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幼校討論 MILLS INTERNATIONAL PRESCHOOL 好唔好呀?
發新帖
查看: 12649|回覆: 6
go

MILLS INTERNATIONAL PRESCHOOL 好唔好呀?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14-8-10 18:10 |顯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後由 jade_h 於 14-9-21 19:17 編輯

因為是新校,收生先到先得。囝囝讀了兩個月,由一句英語都不懂/不肯說,到現在在家也常講英普。遊戲中學習,有做小食活動K2每星期五才寫中文生字。每星期派一本Oxford reading tree和一本中文書,星期五要口語告訴老師書本內容,要帶物品回校做show and tell

2#
發表於 14-8-15 20:09 |顯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後由 jade_h 於 14-8-15 20:13 編輯

我小朋友是從local school K2轉來的。local school一班三十人,當然不准周圍走。入mills後,老師鼓勵他多主動探索,兒子說要完成老師安排的task,便可有自由時間做喜歡的事,如看書,畫畫,玩玩具,但不可離開課室。老師不會替他們分組,要小孩學懂選擇自己喜歡的事。

我覺得mills有教紀律,不過會按年齡而作相應要求。若要求pn也要坐定定,其實是不符合小朋友的天性。k1-2有實際的東西學,老師亦會要求坐好和專心。兒子說有一天他上課談話,結果老師不給他奬勵貼紙。有次他改歌詞唱,老師會惡點要他停止。

個人認為,學校紀律太嚴,孩子會容易緊張不安。小孩學懂尊重別人,尊重權威便已足夠。

3#
發表於 14-9-21 19:32 |顯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後由 jade_h 於 14-9-21 19:43 編輯

回覆 kakakatam 的帖子

因為想小朋友考直資,所以轉來mills。之前讀本地幼稚園,完全不肯+不懂講英文。Mills 的phonics教得得很好,現在一些簡單的英文書也會自己讀

另外,本地幼稚園功課太多抄寫,男仔通常讀到喊晒口。去年有同學也是這個原因來mills

4#
發表於 14-9-21 19:36 |顯示全部帖子
Handsomewoman 發表於 14-9-13 21:31
想請問讀緊的小朋友是否多數住在學校附近?
今日我專程行去視察,老實講路途不算遠,但日晒雨淋同多車。。。 ...
有校車。有同學住在紅磡,坐校車來上課。較多住將軍澳。

5#
發表於 14-9-28 17:26 |顯示全部帖子
yanyanmun 發表於 14-9-24 12:52
I think its not so good.
I see this forum welcomes all kind of comments for this school, no matter good or bad, as it serves as a useful tool for parents to decide whether this school suit their own childern.

It is good that you see some weaknesses of Mills. But I hope you can elaborate because more information is helpful for other parents. Otherwise, it only caused confusion and anxiety. And most of all, it is unfair to the school having a vague negative comment.

As a parent of a Mills K3 student, I would say that the school administration is still developing and sometimes a little bit messy.  The teaching team is getting in form and they are adjusting about homework, and other learning activities. I sometime have no iedea what is going on in the lessons, as there is no "text book" and unlike local school, they will not inform you what subjects had been taught in 手冊. I can only talk to my child and through pretend-teacher role play to reveal how he works in school.

Mills is a new school with only one year of history.  It is not perfect. But I admire the passion  of its founder, school director and teachers. The most important is, my kid loves to go to school.

6#
發表於 14-9-28 17:44 |顯示全部帖子
ckml 發表於 14-9-23 09:04
回覆 jade_h 的帖子

jade, 可否講多些你對mills 的comments. mills 收了我個仔, 2歲就返(個人覺得太早),  ...
不好意思, 我其實不知道Mills的PN是怎樣的,綜合兒子與校長的講述,PN大多時玩paint,玩沙,玩水,唱歌跳舞...是Messy Play, 去刺激/整合他們的感官。如想「學野」的話, Mills未必適合。

7#
發表於 14-10-1 17:54 |顯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後由 jade_h 於 14-10-1 22:55 編輯

剛教了rainforest 的定義和不同植被層...這是我中四才聽過。
去年教海洋,要他們討論保護海洋的方法,畫思考圖。
我沒有想深淺的問題,最重要孩子覺得那種學習方法較有興趣。現階段還可按興趣作選校,到小學,我揀人,人未必揀我,唯有叫孩子努力適應。我個人也不抗拒讀津小,心儀的直資只有一間。可能你覺得我傻,但我不忍心要那麽小的孩子面對多次緊張的面試。

今年是第一年有k3.  去年k 2班有升了國際小學,也有同時在local school 讀k3,在苗士讀k2的同學升本地小學。苗士網頁有寫校名。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