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由靈量堂(Causeway Bay)升小學嘅家長,請幫忙. ...
查看: 6871|回覆: 77
go

由靈量堂(Causeway Bay)升小學嘅家長,請幫忙.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06-11-21 17:38 |只看該作者

由靈量堂(Causeway Bay)升小學嘅家長,請幫忙.

因你地係過來人, 所以我諗你們最清楚.
亞囡出年入K1, HKLLC 收咗. 想請教呢間幼稚園係唔係好活动教学呢? 好似話小朋友升上小学好難適應及追唔上. 因為冇乜功課及課程淺. 另又話英文水準唔高以及有小朋友升上K2就轉校. 但又有人話呢間幼稚園好好.  
另外亜因都見左Victoria located at Kornhill, 表現好好,  未知收唔收. 雖然Victoria 係一間幾高水平幼稚園, 但見完後整体感覺我較喜歡HKLLC.  The principal and teachers are nice and you will feel warm there compared to Victoria.
真係15/16呀, 請大家俾俾意見! Thanks

2#
發表於 06-11-21 17:55 |只看該作者

Re: 由靈量堂(Causeway Bay)升小學嘅家長,請幫忙.

Karajan2, 您好 !

請看 "談幼稚園" 這部份 - 靈糧幼稚園
http://www.baby-kingdom.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mode=viewtopic&topic_id=167054&forum=6&start=30&viewmode=flat&order=1

Re: 靈糧堂家長分享[香港●鑽石山●藍田●馬鞍山]  
Hi All,

我兒子是靈糧的K2學生, 剛看到vanessamom 7月的發表, 找不著頭腦. 我的觀察和經驗剛好與vanessamom相反.

起初我以為靈糧老師對小朋友的觀察及了解不會深入, 因為每班3x個小朋友, 但只有3位老師, 而且老師要教上下午兩班, 此外還有很多課堂以外的工作, 忙得不得了, 又怎會有精神和時間去與學生溝通? 但是從上下學期派發的兩次成長紀錄手冊中, 我很意外老師給我兒子的評語卻很真實, 一點也不”行貨”, 也看得出老師們有注意小朋友的舉動及長短處. 兒子從前是很怕羞, 不喜歡在人前表現自己, 經過多個月的靈糧生活後, 已有明顯的改變, 早會時也主動領禱.

以往也聽說靈糧有嚴重的退學情況, 以我所見兒子的班上, 不但沒有學生中途退學, 上了K2還多了新的轉校生, 所以每班學生人數比K1還多, 老師人數依然3個, 我沒擔心老師照顧學生的能力, 因為K2學生的自理能力比K1強了, 需要老師的照顧也少了. 作為母親, 我希望兒子懂得自理, 總比常常需要老師照顧的好.

出生率下降, 令不少幼稚園收生不足, 上午有2班K1的, 下午班只收得一班, 就連大坑道某名幼稚園今年情況亦如是, 反觀靈糧仍可維持上下午各3班, 必有其受歡迎的原因.

兩年前我為兒子選擇靈糧時心情非常矛盾, 一方面希望孩子能過3年愉快的幼稚園生活, 沒有功課壓力, 在遊戲中學習從而喜歡學習, 另一方面卻怕靈糧的課程太淺, 小一會追得很吃力.

K1還是蜜月期, 但當升上K2以後, 才知道以往聽說靈糧的種種都不是真實的. 因為K2開始要寫生字, 雖然只是簡單的生字, 但每天總有一篇家課. 就算學校派發的圖書, 兒歌, 英詩等, 一點也不淺易. 另外, 要看很多很多圖書, 做法與某些名小學一樣, 要小朋友養成閱讀的興趣. 所以, 我想, 小朋友上小一追不上的不是程度, 而是學習方法. 因為靈糧的小朋友學習是自發性的, 升入一些傳統教學的小學, 適應上有困難是可以理解的.

Re: 靈糧堂家長分享[香港●鑽石山●藍田●馬鞍山]  
坦白講, 針無兩頭利, 因應每個家長想小朋友在幼年得到些什麼 ?

靈糧是母語教學的, 試想每天只有 3小時上課 x 5 天, 一週只有 15 小時, 要做包括 : 早會, 茶點, 學習排隊上廁所, 寫字, 大小肌肉練習, 宗教, 美術, 英語, 普通話....等很多的項目, 試問怎能做到英語能力會很好呢 ? 我自己認為語言 (英語或普通話) 等是要在環境中學習的, 成效才會好, 如您希望小朋友英語好, 除非您選一間全英語上課的學校, 這樣英語就會好, 但在全英語的環境下, 中文能力又如何呢 ?

我並非幫學校講說話, 我知道小朋友在學校的英語學習時間不多, 我也是想小朋友英語好, 所以我都會在課後再上英語班, 小朋友每週上 4 天英語 (3 1/2 小時), 我小朋友英語就好了 ! 如以計算則以佔了學校上課的一天多時間, 怎麼可能 ? 這是我小小的分享.

我會選擇小朋友在幼童期, 有效的誘導學習方法, 提高興趣, 學校生活愉快, 我覺得勝過催促學習, 正所謂 "早熟早殘", 純屬個人意見, 多多指教.  

Karajan2 寫道:
因你地係過來人, 所以我諗你們最清楚.
亞囡出年入K1, HKLLC 收咗. 想請教呢間幼稚園係唔係好活动教学呢? 好似話小朋友升上小学好難適應及追唔上. 因為冇乜功課及課程淺. 另又話英文水準唔高以及有小朋友升上K2就轉校. 但又有人話呢間幼稚園好好.  
另外亜因都見左Victoria located at Kornhill, 表現好好,  未知收唔收. 雖然Victoria 係一間幾高水平幼稚園, 但見完後整体感覺我較喜歡HKLLC.  The principal and teachers are nice and you will feel warm there compared to Victoria.
真係15/16呀, 請大家俾俾意見! Thanks

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幫到您選擇啦 !
:  :  :  :  :

3#
發表於 06-11-22 08:57 |只看該作者

Hi Long-B,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I went thru all communications and it ooks this kinder is really good.  I probably will take this kinder if my girl failed the one of my 1st chocie which the interview will conduct in Jan 07.

Thanks again.

4#
發表於 06-11-22 09:36 |只看該作者

我囝囝剛小一,無問題亦好開心!

llc k2 係要做功課, k3 不在話! 要寫句子同計數,不過無默書無考試,只有評估!

希望幫到你!

5#
發表於 06-11-22 10:5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
發表於 06-11-22 13:00 |只看該作者

My girl was graduated from the LLT Diamond Hill branch.

My take is that if you want your kid to learn a lot of  academic stuffs, don't go.  If you prefer an enjoyable kindergarden life for your kid, LLT is such a fine place.

Kids are very adaptive.  If they lag behind in P1 academic area from the beginning, they should be able to bounce back quickly, all they will need is a few months of adjustment period I think.  It all depends on the quality of the kid and whether he/she wants to catch up or not.
Pentax K10DDA21/DA70/DA18-55mmDA50-200mm/FA43/Tamron A09

7#
發表於 06-11-22 13:07 |只看該作者

leehoma001,

Thanks for your detailed information!  Was your kid graduated from HKLLC as you know so much?

I am still struggling which school is better for my girl. How do you rate for the following kinders.

1.        蘇浙
2.        真光
3.        Victoria Kornhill
4.        SPK (this one is my 1st choice but of course this is the most difficult one to get in)

Is it really Victoria the best one? Do you think the rate of successful applying high quality primary from Victoria is higher than others. Only 10 days left for me to do the research and get comments from friends/BK Mami. Thanks.

8#
發表於 06-11-22 13:18 |只看該作者

leehoma001, 您好 !

您覺得靈糧堂這麼多壞處, 請問您的意見認為那間幼稚園比較好, 可以介紹給 Karajan2, 因為她在煩惱選幼稚園的事情.

我小朋友在該校就讀, 有幾點並不太認同, 我回應一下 :
1. 雖然老師要照顧 AM 及 PM, 但都處理得好好, 只不過老師可能會辛苦一點.
2. 每班 3 位老師, 我問隨便一位都會知道我亞仔的個性及能描述亞仔上課時的表現. 有些事情可能會不太清楚, 因為我相信每位老師都會分功, 有不同的崗位, 我與您的感覺不同.
3. 第三點我是最不認同, 您覺得小朋友的秩序操行不好 - 如果想她們是小乖乖排隊立正一直線不動, 她們真的做不到. 可能傳統的學校會達到), 但值得我們家長自豪的是 : 當外出活動的時候 (我O個班家長常會攪活動), 反而我地的小朋友是最自律的, 不會玩得太過火, 也會禮讓等.  但我認同地方是細了些.
4. 評語給我的小朋友, 確實貼切, 並非您所說的.

您應該是就讀過該校才可說出這麼多的不是, 這樣您小朋友上小學能追得上嗎 ?

我從 K1 - K3 總共有 10 個左右退學, 我知道的原因是 :
有 5 位左右去O左國際學校, 有 2 位去了 ST. JOSEPH (因為ST. JOSEPH 沒有 K1), 有 2 位因為小朋友的問題 (醫生評為過度活躍症等), 其他我就不知道.

我o個班同學今年自行報直資或私學的結果都 OK, 我知道的是 : 有 2 個入了 ST. PAUL BOY'S, 真光 (有報的全中), 有 2 個入港大同學會, 聖士提反 (赤柱), 優才, 真道, 音小等等都會好幾個 OK.  [/quote]   

[quote]
leehoma001 寫道:
Although 靈量堂 claims itself adopting activity-based education, however, it only has the format but cannot achieve the essent.

1. Not enough resources and cannot pay attention to individual students. 2 to 3 teachers have to take care of am and pm class, i.e. over 60 students altogether.  Besides, the teachers are very busy all the time to prepare the class materials, class room decorations as well as class performance. They really don't have time to pay in-depth attention to individual kid's need.

2. For K2 and K3, although it claims to have 2 to 3 teachers, one is only a teaching assistant to handle the logistic and admin support without active involvement in teaching. The other two teachers have informal job allocation, i.e. each of them responsible for the main teaching of either am or pm class.

3. The teachers are not well-trained in activity-based education. They don't know how to guide the students, what is the appropriate time of intervention,.. etc.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see how the class is conducted, you will see many students gather together crowly at diffierent activities. However, only the few students seating closed to the teacher can hear what the teacher said while many students seating at the back were just wandering and sometimes hearing and watching what the other groups were doing as the space was to small.  They can't learn anything from those activities.

4.  It is ridiculous that the teachers can give very specific comments. What I can see that the teachers can only give very superficial comments.  You will only notice this only if you have assessed other kids' comments under the same teachers as well as other comments for the same kid from teachers of other kinder like me.

The final results are that there are many many drops out because it can't meet the expectation of the parents not because it doesn't focus on academic practice but it can't achieve what it claims in real activity-based education.  Besides, from years of the past records, the rate of succesful applying high quality primary schools was also not satisfactory.

My final comment on 靈量堂 is that, you will be happy if you don't consider 靈量堂 is one of the top kinders (no matter in what aspect).  My view is that if you rate all the kinders in 1 to 10 (with 10 is the highest), 靈量堂 is at most at 6.

9#
發表於 06-11-22 13:30 |只看該作者

我有親人在這校任教,圍內有子女的老師都不會給自己子女選讀這校,因為太著重活動教學,但學術程度和其他學校依然差很遠,上小學後會都比較辛苦,但論名氣這確是間很出名的學校,因此每年依然有大批家長為子女報考.
校內有很多學生是同時讀緊兩間幼稚園,因這部份家長想保留學位,但同時想子女在其他學校吸收更多知識.
我不是想在這裡招惹大家反感,只是將我聽過的一番說話講出來,如有得罪,真的很對不起!

10#
發表於 06-11-22 13:48 |只看該作者

leehoma001,

Could u recommend a good kindergarten to me pls?

How do u rank CCKG,Kingston,and st.Cat?

Thanks!

11#
發表於 06-11-22 13:58 |只看該作者

我個女現在十歲,讀過靈量堂(鑽石山)分校,在這三年小朋友和家長都非常開心,學校教導小朋友自律同閱讀圖書十分成功,
因為現在都keep住做,其實升上小一時,都沒有太大問題,當然唔係全級十名內啦!中庸啦!

12#
發表於 06-11-22 14:11 |只看該作者

醒目開學勳章 王國長老

13#
發表於 06-11-22 14:23 |只看該作者

其實上LLC網, 都睇到學一升學情況, 以2006/07黎睇(官津校派位, 唔算數啦), 210人之中:
HKUGA 5%
真光5%
救恩4%
ST PAUL BOYS 3%
赤柱ST STEPHEN'S 3%
聖心2%(唔知上午定下午喇)
高主教2%
咁究竟算受歡迎定唔受歡迎, 我唸大家心中都有個答案!

另外, LLC因為學生太多, 老師未能照顧個別學生需要, 我自己都聽講過, 我識有個朋友, 仔仔K2已經走左(去左小西灣某幼稚園, exactly就係因為呢個原因), 另一個, 懷疑資優case, 老師同個家長講, 學校資源有限, 請佢自己去搵專家跟進!

我自己覺得仔仔唔係太醒, 我想搵間老師有耐性, 有愛心, 而學校程度ok, 考私立/直資又ok既幼稚園, 好彩, 我最心儀果間(st paul's church)收左我仔仔, 而LLC......由於之前知道既comments, 所以我無報!

順帶提一句, 我識既LLC畢業生, 去到傳統小學又好, 活動小學又好, 都係學業上OK既! 有d幾叻tim!

14#
發表於 06-11-22 16:40 |只看該作者

15#
發表於 06-11-22 16:43 |只看該作者

16#
發表於 06-11-22 17:06 |只看該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