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中學教學語言政策底下的直屬英中
發新帖
查看: 794|回覆: 1
go

中學教學語言政策底下的直屬英中 [複製鏈接]

Rank: 2


81
1#
發表於 07-7-26 10:0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她們能確保2010年可以達標嗎?

現時的英文中學若未能達到不少於85%中一新生屬前列的40%(以08年及09年的平均值為標準),便要「落車」轉為中中。那些直屬英中要保留約55%學額(如一般中學有200個中一學位,即111個)給附屬小學。她們即使在自行派位和統一派位的非保留學位所有收生都是band one,要符合以上學生能力條件,該111個來自附屬小學的學生中起碼要有81個屬全港前列的40%或者band one。如果以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為例,小學有148個小六學生,即使所有band one生都選其直屬中學,band one率仍要55%(81/148)。雖然55%不算非常高,但在小學收生沒有自主權的情況底下,留意08和09年畢業的就是02年實行新小一收生機制(自行收生比例由65%降到50%,校長的10分被取消)後頭兩批學生,對於這些小學確係一項挑戰。
   0    0    0    0

Rank: 4


927
2#
發表於 07-7-26 20:02 |只看該作者
I don't think achieving 55% of band one is a problem for those schools like St Paul Catholic. Anyone has the idea?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