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364 小時
- 最後登錄
- 25-5-29
- 國民生產力
- 91
- 附加生產力
- 2987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3-11-22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1697
- 主題
- 47
- 精華
- 0
- 積分
- 4775
- UID
- 16448
 
|
原文章由 wunma 於 07-7-27 14:58 發表 
Judy,
之前其實想借妳的回應, 來支持"不應為考試而讀書"的道理.
現在的小學生, 活潑多了, 自信多了, 課外活動多了, 留意時事多了, 閱讀多了, 親子活動/時間多了, 懂得做專題研習等等..., 我認為很大的原因, 是省了大量時間在應付公開試上.
如果大家認同這是好的轉變, 實在沒理由贊成恢復舊有的制度的.
...
1.
不用担心, 這裡好似乎沒有人要求恢復舊制! (升中試或學惑測驗)
2.
記得以前升中試時代, 學生要準備(操練) 大概幾個月不等, 有些甚至沒有太多特別操練(包括我自己). 現在則辛苦多了: 三次呈分試, 編班試TSA, BCA, …還有什麼Flyer, Ket, Pet, Trinity, 奧數比賽, 樂器試, 樂理試, 運動試等等, 涉及幾年的準備(操練)! 還有學校和家長的有形壓力.
3.
不錯, 現在學生的課外活動好像多了,而且多采多姿, 但[課外時間]卻肯定比以前少得多. 加上大多學生要返全日, 親子活動/親子時間其實是少了.
4.
所以現在學生看來好像叻左, 實與有否升中試冇關.但EQ, 責任感和自理能力等都肯定差左.
5.
綜合大家意見, 看來主流意見都是支持考公開試作為中學參考和分配, 而且要自己考, 才有公信力.而相信中學也不會單看考試成績來揀選學生, 而是看全人多元發展, 這已經是世界共識, 中學也會順應世界潮流而行.
6.
就此, 懇請教育部看官盡快撤回[師兄射師弟]升中方法, 增加公信力和公正.
[ 本文章最後由 youma 於 07-7-30 01:08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