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364 小時
- 最後登錄
- 25-5-29
- 國民生產力
- 91
- 附加生產力
- 2987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3-11-22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1697
- 主題
- 47
- 精華
- 0
- 積分
- 4775
- UID
- 16448
 
|
以師兄姊編班試成績作為小學banding分配, 其實很有問題:
1.
教育局和[升中委員會]謂樣本測試誤差只有數個百分點; 但明知有誤差都去用, 不禁使人想起[差不多先生]的故事.
2.
教育局說這不是高風險考試, 所以沒有壓力, 但又說全港所有考生會為編班而盡力去考, 說法前後矛盾; 但最大問題是, 並非全港所有中學都用編班試成績作為編班,全港小學並非都谷學生, 所以, 實際上可見考生盡力程度不一.
3.
既然各人盡力不一, 考生實際心理狀態和分佈根本無法用樣本模擬出來 (因為樣本學生一定不會盡力準備去考), 既然統計上的基本假設不成立, 樣本誤差的可靠性便很成疑.
4.
每年實際系統誤差其實無法知道(因為當屆小六生沒有其他統一公開試), 個別學校誤差一定會有更大偏差, 這也無法知道, 所以根本沒法去回顧檢驗.
5.
教育局謂編班試不會增加壓力, 但其實小六生這年內考試次數和壓力亦並沒有降低
6. 個人認為較好做法是把其中一個當屆校內試與BCA結合為統一考試, 並加深程度, 成為統一調整校內試和分配banding的工具, 這既能減少考試次數, 也能增加可信性.
[ 本文章最後由 youma 於 07-7-24 23:17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