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4 小時
- 最後登錄
- 08-4-1
- 國民生產力
- 1
- 附加生產力
- 0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6-10-17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80
- 主題
- 4
- 精華
- 0
- 積分
- 81
- UID
- 106108

|
她們能確保2010年可以達標嗎?
現時的英文中學若未能達到不少於85%中一新生屬前列的40%(以08年及09年的平均值為標準),便要「落車」轉為中中。那些直屬英中要保留約55%學額(如一般中學有200個中一學位,即111個)給附屬小學。她們即使在自行派位和統一派位的非保留學位所有收生都是band one,要符合以上學生能力條件,該111個來自附屬小學的學生中起碼要有81個屬全港前列的40%或者band one。如果以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為例,小學有148個小六學生,即使所有band one生都選其直屬中學,band one率仍要55%(81/148)。雖然55%不算非常高,但在小學收生沒有自主權的情況底下,留意08和09年畢業的就是02年實行新小一收生機制(自行收生比例由65%降到50%,校長的10分被取消)後頭兩批學生,對於這些小學確係一項挑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