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削減跨區學額 油尖旺英中派位競爭加劇
樓主: mission
go

削減跨區學額 油尖旺英中派位競爭加劇 [複製鏈接]

Rank: 4


744
141#
發表於 06-5-12 20:3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借位學額的分配, 年年有調整,


未發生今次事件前,有幾多個家長知道年年有調整的安排?而家唔係調整,係全削口咼!咁又點可以盡怪油尖旺家長?



依據 mug 嘢資料、根據資料調整後的借位額增減等等, 理應有數據, 點解唔將歷年數據公佈, 證明今次並非改變遊戲規則,


係呀!點解唔將歷年數據公佈, 證明今次並非改變遊戲規則?最好仲係公佈歷年數據、歷年各校網學位分配原則,要詳細列明添,佢唔公佈,只引錄部分數据,以偏概全......點解呢?唔通係心虛?

Rank: 5Rank: 5


3063
142#
發表於 06-5-13 00:14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如果真係如報導般教統局咁樣退半步,真係不出所料,教統局處事真係要不得。家長去遊行先聽到個喪鐘響,後知後覺,咁驚家長行出黎遊行,連理一步當初都算唔到?冇諗清楚就話改就改。

由咁無能既局去掌香港教育既舵,叫家長何來有信心???  

Rank: 5Rank: 5


2335
143#
發表於 06-5-13 08:48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還我學位」遊行 團體料3000人上街
   
  【明報專訊】連續兩年母親節均有遊行向教育統籌局表達訴求,明日油尖旺區家長發起上街,向教統局高呼「還我學位」,要求重撥百多個英文中學學位供該區學生申請。發起團體估計可發動2000至3000人上街,而教統局則不再作讓步。

教統局日前提出臨時方案,要求灣仔及油尖旺區英中撥出學位,於派位程序結束後供油尖旺區學生申請,作為彌補撤回灣仔區英中學額的損失。不過,家長則不表支持,堅決於周日母親節遊行。油尖旺區小學家長教師會(關注中一學位分配)發言人廖志彬表示,遊行會以「還我學位」為主題,已有12所小學表示會參加,態度堅決。

廖志彬強調,如果教統局於遊行過後仍未有回應,便採取進一步行動,發起司法覆核。他又質疑有小學校長「轉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144#
發表於 06-5-13 09:02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如果真係如報導般教統局咁樣退半步,真係不出所料,教統局處事真係要不得。家長去遊行先聽到個喪鐘響,後知後覺,咁驚家長行出黎遊行,連理一步當初都算唔到?冇諗清楚就話改就改。


如果打工仔,有角璋、饭焦咁嘅老板,真係前世唔收。如果我做錯嘢,不按規則做嘢,咁俾你罵和打应該。但依家你两個都话做得無錯,但又要我賠罪,無端端又要去死多75個位比油尖旺,而且咁做係非常不公平之做法(而油尖旺有的校長却cheap到接受咁嘅損人利己方案,都唔知佢點辦教育)。

正如一個综援個案,我根据規則终止援助,那公援户嘈多两嘈,又要我另找資源去安慰他,咁嘅老板早走早着。

Rank: 3Rank: 3


373
145#
發表於 06-5-13 09:4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都唔知佢點辦教育。




不說誰對,百多個位,真的咁重要嗎?不要教小朋友太計教.香港人已太計教,怎會有好社會.

家長要知道,今日你教子女怎去算人,他日他們也怎去算你.作個榜樣吧!

Rank: 5Rank: 5


1612
146#
發表於 06-5-13 11:12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有個BK媽咪說這是個零和遊戲,實在非常正確。追源溯本,EMB才是罪魁禍首,若EMB不是如此無能,事情也不致落到如斯田地!

未發生今次事件前,有幾多個家長知道年年有調整的安排?而家唔係調整,係全削口咼!咁又點可以盡怪油尖旺家長?


未發生今次事件前,有幾多個家長知道借位的詳情?點可以盡怪油尖旺家長?

......但為何仍有人常常自比為綜援戶?

Rank: 6Rank: 6


8980
147#
發表於 06-5-13 11:44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受害人變成'被指責者', 哈..... 甚麼世界。

如果互相易地而處或事件發生在其他地區,現在的"不同意見者'變了受害人,可能油尖旺家長也有人是"不同意見者",針不'吉'到肉嘛……不過,在此主題內,亦看見有其他區家長是支油尖旺家長的。

Anyway, 每個人的背景、信念、立場、價值觀和睇法都不一樣……

我個人的睇法:

法、理、情…..

簡單再說,在直資 / 自行收生後,油尖旺家長才可以知道校網有突然的大變,在情在理,EMB 也說不通…….

"不同意見者"沒有當成是甚麼一回事,可能是針不"吉"到肉,亦是正常。

有"不同意見者"說,應該依法處理……. 沒錯,有法便依法(其實不一定,因為有時法例有漏洞,需要緊急立法。) ,但是分校網只是閉門造車而出的行政措施,和法律是完全兩回事,分校網的處理方法在今次事件發生後看來,有他不理想的地方……

下刪二、三百字,因為要帶小兒去學普通話了,遲到啦

我其實想說,每個人的睇法不一樣,很多事情不是黑和白這麼簡單,大家討論時,多些設身處地想下啦。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148#
發表於 06-5-13 12:42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受害人變成'被指責者', 哈..... 甚麼世界。


咩叫受害人先?况且,係唔係小咗十了多個皇仁位就咁受害先?實比你抽到?

如果說去年"有",今年"没有",咁叫受害,咁呢個世界大把受害者,包括去年吃紧大茶饭,今年吃皇家饭之人士。

公共財產,公共资源,最有情有理之做法是凭公辦理。個餅得咁大,不公平地對甲有情,就是對乙不義。

不同意者,就算針"吉"到肉,也大概不像你想的一樣,以己度人,太開玩笑了。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149#
發表於 06-5-13 12:51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但為何仍有人常常自比為綜援戶?

我没有把油尖旺當綜援戶,我是說,油尖旺如果学位足够,就不需外援,就如綜援戶一樣,如果本身已有錢,就不需政府資助。政府即時cut佢,合情合理,冇理由給两三月通知,期間照發綜援吧?

Rank: 5Rank: 5


4775
150#
發表於 06-5-13 13:0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1.        教統局這個方案實屬不智: (1) 欠了一批英中一個人情(希望不會影響施政); (2) 要求灣仔及油尖旺區英中撥出學位只供油尖旺家長叩門, 將來怎向他區的優異叩門生交待?這將會是教統一大污點!
2.        我覺得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 為子女爭取機會是無可厚非, 我們實不宜向油尖旺家長深責.
3.        我要向不接受這損人利己方案的油尖旺家長致敬.

教局叩門學額換取消遊行 免油尖旺家長周日上街

【明報專訊】教統局為息風波提出調解方案,撥灣仔、油尖旺區18間英中共75學額,供油尖旺學生於升中派位程序完結後向學校「叩門」申請,附帶交換條件是「不准遊行」,態度強硬,言明「有遊行,沒英中學額」...
...
教統局遂逐間英中游說,學校亦願意協助解決紛爭。

Rank: 5Rank: 5


4775
151#
發表於 06-5-13 13:5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再看judy所寫, 的確沒有把油尖旺當係綜援户…(其實大家都知油尖旺都好多有錢人!)

judy 寫道:
假如有一個綜援户,拿了政府十多年綜援,突然有一日,政府在月尾對他說,根据政策,從下一個月開始,你將不會收到綜援。綜援户不服,政府於是拿出証据和政策條文: 因為綜援户之银行存款,超過上限,所以政府停發。

油尖旺之例子相類似(我不是把油尖旺比喻成綜援户),...

Rank: 5Rank: 5


1612
152#
發表於 06-5-13 15:19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youma,  Ben2003,

我覺得你們的意見都好中肯,只係有極小部分唔同意youma所說。......但再拗下去,覺得好無謂!......

近日有人將矛頭全指向油尖旺家長,覺得我地十惡不赦,甚至冷嘲熱諷,點解唔想下事件起因?唔想下個制度?唔想下個制度執行的方法?.....不過,道不同,真係講多無謂.....,但EMB無能,確是事實!家長、學生也是受害者啊!

Rank: 2


71
153#
發表於 06-5-13 15:3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支持向教統局反應意見既家長,今次事件,對錯難判,每人企係唔同角度去睇理件事,有唔同意見係一定架勒。但無論教局對錯,家長在母親節遊行反映心態,無可厚非

Rank: 4


744
154#
發表於 06-5-13 15:38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Agree .

今次的 受害者是"油尖旺"家長及學生, 卻比"他區"責駡,只能歎句"無奈".

不過,道不同,真係講多無謂.....,但EMB無能,確是事實!家長、學生也是受害者啊!

Rank: 3Rank: 3


373
155#
發表於 06-5-13 17:18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搭地鐵時,我也看到很多人,去嘗試,去爭取一個坐位,他們冇錯,但大家是否想看到那情境.

"油尖旺"家長去嘗試,去表達,"灣仔"家長去嘗試,去表達,"其他區"家長去嘗試,去表達.大家是否想看到那情境.

香港人是否太自私? 這說明為何政府多年也找不到地方建中央屠房和新殮房.也就是一部份人不肯吃虧,全港人也受害.

Rank: 4


744
156#
發表於 06-5-13 17:3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去嘗試,去表達,有什麼不妥?BK不也是個給我們去表達的地方嗎?今天,我們能生活在相對地較自由的地方裏,不也是歷史上人們去嘗試,去表達的成果嗎?所以我同意Heimother所說,去嘗試,去表達!
  

Rank: 3Rank: 3


373
157#
發表於 06-5-13 18:0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我已說去嘗試,去爭取是冇錯.

但人們懂去接受吃一點虧,社會會更好.

Rank: 6Rank: 6


8980
158#
發表於 06-5-13 20:0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不同人有不同的睇法,很正常,誰也說服不了誰。

不過,如果有人認為自己所說的就是真理,我個人覺得.......:


grawong 寫道:
youma,  Ben2003,

我覺得你們的意見都好中肯,只係有極小部分唔同意youma所說。......但再拗下去,覺得好無謂!......

近日有人將矛頭全指向油尖旺家長,覺得我地十惡不赦,甚至冷嘲熱諷,點解唔想下事件起因?唔想下個制度?唔想下個制度執行的方法?.....不過,道不同,真係講多無謂.....,但EMB無能,確是事實!家長、學生也是受害者啊!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6Rank: 6


8980
159#
發表於 06-5-13 20:1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quote]
HeiMother 寫道:
支持向教統局反應意見既家長,今次事件,對錯難判,每人企係唔同角度去睇理件事,有唔同意見係一定架勒。但無論教局對錯,家長在母親節遊行反映心態,無可厚非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3Rank: 3


373
160#
發表於 06-5-13 21:06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叩帽子.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