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樓主: sweetlvhk
go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219
141#
發表於 05-1-7 13:43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Amy*

回應你的問題:

(1) ICQM於03年開辦,04年啟用新校舍。
(2) Website的校舍是中學+小學,外表一樣。
(3) 樂器課可選敲擊樂。
(4) 現在收的是05-06的插班生,即05年9月開學。至於小一,05年9月的已收滿人。未來幾個月會接受06-07的小一生報名,可留意Website公佈的報名時間,及小一簡介會的時間。
(5) 學費比直資貴,但在私小來說算average,因很多私小都有樂器班,都要另交費。
(6) 初小除了英數,基本以中文教學為主,高小加強英文教學。此校是活動教學,抄寫默書很少,first language 是英文的孩子可能開頭要跟一下他們的中文,但pick-up應該沒問題。其實,如果決定讀local school,惡補中文也是必須的吧?
(7) ICQM剛開辦,員工都很忙,E-mail可能沒回應。為什麼不打電話直接問呢?接電話的staff通常很友善。
(8) 沒有英文 website 。

Rank: 2


95
142#
發表於 05-1-7 17:31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思佳媽咪:
請問, 我見之前post 的提及, 音小有輔助書本可幫學校買或不買, 請問, 音小會否在當中抽內容來考的呢? 及此校多無形雜費要交嗎? 我見之前提及要交雜費$300. 是半年一次還是個個月呢?

Rank: 3Rank: 3


219
143#
發表於 05-1-7 17:56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case:

你意思是否英文的story books?照考試範圍看,是不會在當中抽內容來考的。照平時評估的程度,考試應不難應付。

雜費每半年一次。其他費用如:課堂內的興趣班要另交費(約$300半年)、買琴書、買音樂欣賞的CD、ABRSM和Music Festival 的報名費......等等,大多optional,沒有無形雜費,也不會向家長募捐。

Rank: 2


95
144#
發表於 05-1-7 18:09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思佳媽咪,
十分謝謝你的快回覆

Rank: 4


565
145#
發表於 05-1-8 04:51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思佳媽咪,
Thanks for your detailed reply. 因我們還未回港, 故有困難用電話形和學校聯絡, 若有email 就更好, 因為也可保留資料內容....

不過我想我可以寫信叫學校寄brochures 給我吧! Thanks for your help anyway.

Rank: 3Rank: 3


219
146#
發表於 05-1-8 12:46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Amy*

Sorry, 原來你不在香港!你可以試試send E-mail 給他們:

   E-mail address: [email protected]

Rank: 5Rank: 5


1031
147#
發表於 05-1-8 20:20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Amy,
你要找那類學校? I always highly recommend my daughter's primary school to others, it is public school.  You can PM me and I can tell you more or let you have the web-site & you can check info there.

Rank: 7Rank: 7Rank: 7


10562
148#
發表於 05-1-9 00:28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Harry,

would you mind PM me what your daughter's school is and share some info such as is the academic requirement very demanding, teaching standard/ teacher caring or not etc. My boy is now P.1 (private school)and i'm sometimes thinking about changing school. I have some guess on your daughter's school but i'm not 100% sure (in YauTsim district?). Thanks a lot!

Rank: 3Rank: 3


259
149#
發表於 05-1-9 01:20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Hi 哈里波特, I have the same queries as cowboymama's , please PM me your reply also.  Thanks!

Rank: 4


565
150#
發表於 05-1-9 09:43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Thanks 思佳媽媽...

哈里波特,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Pls check your PM then.


Rank: 5Rank: 5


1188
151#
發表於 05-1-9 11:58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請問有冇公務員嘅仔女讀緊ICQM? 學費可以資助幾多(小學同中學)?
    
[size=medium]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
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
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
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傳道書7:14

Rank: 1


12
152#
發表於 05-1-9 12:57 |只看該作者

Re: .

.

Rank: 4


565
153#
發表於 05-1-10 05:30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Asoso,
請問還有其他因素(e.g. parents' job, educational backgrounds, income, ...etc...just any kind of reasons) 可伸請學費減免嗎? Thanks..

Rank: 1


7
154#
發表於 05-9-28 14:37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思佳媽咪:

你好!知道你是音小的家長,希望你能比D意見及資料。我的小朋友現讀基灣小學(愛蝶灣)P.2,因太大壓力所以很想幫他轉校。請問你對音小的評價怎樣?   

Rank: 1


24
155#
發表於 05-9-28 16:33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soyammie 寫道:
思佳媽咪:

你好!知道你是音小的家長,希望你能比D意見及資料。我的小朋友現讀基灣小學(愛蝶灣)P.2,因太大壓力所以很想幫他轉校。請問你對音小的評價怎樣?   


Dear soyamme,

您好。我也是音小家長。

如果您想轉讀該校,要視乎您的孩子的班級,因為校長說小一至小三也沒有空間再收新生了;但當然是不絕對的。

這是一間好學校,理念高尚,老師誠懇,會有很好的發展的。

Rank: 3Rank: 3


219
156#
發表於 05-9-28 19:18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soyamamie,

思佳媽咪:
你好!知道你是音小的家長,希望你能比D意見及資料。我的小朋友現讀基灣小學(愛蝶灣)P.2,因太大壓力所以很想幫他轉校。請問你對音小的評價怎樣?


我囡囡在音小讀得很開心,老師愛心爆膨,活動教學,音樂培訓。是否適合要看小朋友的性格,因為活動教學是引導性質,不摧谷,有些人會認為課程淺,但長遠來說能引發小朋友的學習動機。

正如fairlady所說,插班並不容易,但也不妨一試。

請參閱以下音小家長網頁,有很多家長發表意見:
http://www.phpbbserver.com/phpbb/index.php?mforum=icqm

Rank: 3Rank: 3


284
157#
發表於 05-9-28 23:30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我小朋友於早前已面試了ICQM 2006-2007小一學位, 現在等放榜, 其實除了學校選小朋友, 我們家長都在選擇學校,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現時讀緊ICQM的家長:

1. 我聽聞今年有家長反映, 不滿學校不斷換老師, 而且行政很混亂

2. 因這校崇尚學生自由度很大, 故此就算對極曳的學生, 都不會加以懲罰, 導致一些乖的學生時常被曳的學生困擾

請問有無家長可以給些資訊我, 好讓我是否決定讀這間學校

思佳媽咪 寫道:
*Amy*

回應你的問題:

(1) ICQM於03年開辦,04年啟用新校舍。
(2) Website的校舍是中學+小學,外表一樣。
(3) 樂器課可選敲擊樂。
(4) 現在收的是05-06的插班生,即05年9月開學。至於小一,05年9月的已收滿人。未來幾個月會接受06-07的小一生報名,可留意Website公佈的報名時間,及小一簡介會的時間。
(5) 學費比直資貴,但在私小來說算average,因很多私小都有樂器班,都要另交費。
(6) 初小除了英數,基本以中文教學為主,高小加強英文教學。此校是活動教學,抄寫默書很少,first language 是英文的孩子可能開頭要跟一下他們的中文,但pick-up應該沒問題。其實,如果決定讀local school,惡補中文也是必須的吧?
(7) ICQM剛開辦,員工都很忙,E-mail可能沒回應。為什麼不打電話直接問呢?接電話的staff通常很友善。
(8) 沒有英文 website 。

Rank: 3Rank: 3


219
158#
發表於 05-9-28 23:59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0606,

那都是無中生有的傳聞,老師歸屬感很強,從沒有不斷換老師的事,你是否和其餘幾間直資校混淆了?至於行政混亂,是新校的正常情況,是可以在接受範圍內的。

學校極重德育,懲罰的方法可能不是罰企、罰抄……吧!

很難三言兩語說一間學校好或不好,要看家長的期望和子女的資質。

Rank: 3Rank: 3


336
159#
發表於 05-9-29 00:09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功課壓力如何, 是否大部份可以在校內完成

Rank: 3Rank: 3


336
160#
發表於 05-9-29 00:12 |只看該作者

Re: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好似係自費1/3, allowance係2/3, 要報稅既[quote]
hlbaby2004 寫道:
請問有冇公務員嘅仔女讀緊ICQM? 學費可以資助幾多(小學同中學)?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