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削減跨區學額 油尖旺英中派位競爭加劇
樓主: mission
go

削減跨區學額 油尖旺英中派位競爭加劇 [複製鏈接]


2714
121#
發表於 06-5-10 23:5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Rank: 6Rank: 6


8980
122#
發表於 06-5-11 00:16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油尖旺家長表態 .......

遵循過往於男女平等所引發之學額問題所採取之補救方法,在故有的灣仔區校網內之學校,增加學額〈如每班增加2至3人〉,將此新增之學額配予油尖旺區;


http://www.ytmpta.com/static/3.php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3Rank: 3


313
123#
發表於 06-5-11 00:26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ruby2004 寫道:
[quote]
pianopiano 寫道:
灣仔區校長們,哪位想收呢班努力爭取‘應得權益‘家長的子女?



這是你自己的想法吧.

就是有灣仔區英中校長對開會的家長支持 , 叫家長們去爭取.

請問你有無去胡忠大廈開會??????[/quote]

請問是哪間中學?大家分享吓,到時齊齊去敲門。

其實學習主要靠學生自己。是拿10A的天資,去哪家band-1的學校,結果分別不大。油尖的家長要爭口氣,灣仔的名校不收,是他們的損失。將最好的學生留在本區,家校好好合作,搞出幾個狀元,將合格率提上去,在本區也打造幾所名校出來,把灣仔比下去。到時油尖的樓價也升,大家发财。過去多年,油尖把最好的學生送去灣仔,捧高了灣仔名校(和樓價),肥水流去外人田….

Rank: 2


94
124#
發表於 06-5-11 00:41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Ben2003 寫道:
油尖旺家長表態 .......

遵循過往於男女平等所引發之學額問題所採取之補救方法,在故有的灣仔區校網內之學校,增加學額〈如每班增加2至3人〉,將此新增之學額配予油尖旺區;


http://www.ytmpta.com/static/3.php  
                                           

Rank: 6Rank: 6


8980
125#
發表於 06-5-11 00:4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Sarah20023005 寫道:
[quote]
Ben2003 寫道:
油尖旺家長表態 .......

遵循過往於男女平等所引發之學額問題所採取之補救方法,在故有的灣仔區校網內之學校,增加學額〈如每班增加2至3人〉,將此新增之學額配予油尖旺區;


http://www.ytmpta.com/static/3.php  
                                         :-)  :-) [/quote]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2


94
126#
發表於 06-5-11 00:51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我相信,今天發生在油尖旺區的事情,明天也許會發生在其他的區別,只要教育統籌局的作風一日不變,不諮詢的風格,鐵腕的手段、一言堂的作風一日不改,明天,又是一個油尖旺。

                                    


2714
127#
發表於 06-5-11 00:5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Rank: 6Rank: 6


8980
128#
發表於 06-5-11 00:5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Probably......

Sarah20023005 寫道:
我相信,今天發生在油尖旺區的事情,明天也許會發生在其他的區別,只要教育統籌局的作風一日不變,不諮詢的風格,鐵腕的手段、一言堂的作風一日不改,明天,又是一個油尖旺。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5Rank: 5


1031
129#
發表於 06-5-11 00:5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回應pianopiano家長, 我沒有去胡中開會, 但某天星島日報都有講是那間英中(不便公開), 大致內容 :-

基本上灣仔區英中學位for band 1 students are "excess", for 一些平庸的英中, 可能要收多一些band 2灣仔區的學生. 他們寧願油尖旺band 1學生抽籤入讀, 他還形容咁係雙失.

你們可以查報紙, 係上星期的事. 如我有quote錯, 請更正.

Rank: 6Rank: 6


8980
130#
發表於 06-5-11 01:02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問我?........我不是油尖旺家長......

看你詞鋒厲害,腦袋靈活,如果幫手想下些有建設性的可行方法,化解今次的問題,相信很多網友會鼓掌。    

stccmc 寫道:
[quote]
Ben2003 寫道:
油尖旺家長表態 .......

遵循過往於男女平等所引發之學額問題所採取之補救方法,在故有的灣仔區校網內之學校,增加學額〈如每班增加2至3人〉,將此新增之學額配予油尖旺區;


這是否等如油尖旺家長"不"支持 EMB 的建議?  係就好囉!
[/quote]
尋找「閃光點」,努力不懈,堅毅不屈,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有準備不一定能找緊機會,因為....
命運就是這樣的敲門。
要找緊機會,就要戰勝自己和戰勝命運。
遇到逆境,堅持,不要放棄。
黑暗是可怕的,極難耐的.....
但是,渡過了黑暗,不就是黎明了嗎 ?!

Rank: 5Rank: 5


1031
131#
發表於 06-5-11 01:40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offer ->counter offer->counter offer......compromise
正常不過

Rank: 3Rank: 3


313
132#
發表於 06-5-11 22:13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哈里波特 寫道:
回應pianopiano家長, 我沒有去胡中開會, 但某天星島日報都有講是那間英中(不便公開), 大致內容 :-

基本上灣仔區英中學位for band 1 students are "excess", for 一些平庸的英中, 可能要收多一些band 2灣仔區的學生. 他們寧願油尖旺band 1學生抽籤入讀, 他還形容咁係雙失.

你們可以查報紙, 係上星期的事. 如我有quote錯, 請更正.


其實學校都希望能招到好學生,最好能全港招生。但如果家長太過‘猛’,校長見到也怕怕,到畢業時考不入大學,家長是否要操上學校興師問罪?也許我誇張了,但現在香港的風氣不是這樣嗎?地盤工人被判頭欠薪就要政府墊支,否則就在特首門外(在立法局議員帶領下)通宵叫囂;計程車和輕型貨車為了爭機場客,輪流慢駛抗議,等等,等等。油尖的學生選擇少了,感到失望是自然的,但人生中令人失望的事情太多了,如何對待呢?油尖的中學也不是太差吧?那家收灣仔bang-2生的中學,是否值得每天過海去讀?就算多花半個鍾,六年下來就是六百小時,用來學習或做其他有益的事是否更好?因失去了的而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好,也是常有的事。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or something like that)。

Rank: 2


94
133#
發表於 06-5-12 06:45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pianopiano 寫道:
  
其實學校都希望能招到好學生,最好能全港招生。但如果家長太過‘猛’,校長見到也怕怕,到畢業時考不入大學,家長是否要操上學校興師問罪?也許我誇張了,但現在香港的風氣不是這樣嗎?地盤工人被判頭欠薪就要政府墊支,否則就在特首門外(在立法局議員帶領下)通宵叫囂;計程車和輕型貨車為了爭機場客,輪流慢駛抗議,等等,等等。油尖的學生選擇少了,感到失望是自然的,但人生中令人失望的事情太多了,如何對待呢?油尖的中學也不是太差吧?那家收灣仔bang-2生的中學,是否值得每天過海去讀?就算多花半個鍾,六年下來就是六百小時,用來學習或做其他有益的事是否更好?因失去了的而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好,也是常有的事。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or something like that)。[/quote][size=large]到畢業時考不入大學,家長是否要操上學校興師問罪 [size=large]地盤工人被判頭欠薪就要政府墊支,否則就在特首門外 [size=large]油尖的中學也不是太差吧? [size=x-large]<<< 糢糊焦點 >>>                           

Rank: 5Rank: 5


2335
134#
發表於 06-5-12 07:09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教局叩門學額換取消遊行 免油尖旺家長周日上街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家長擬於周日母親節遊行,要求教育統籌局「歸還」灣仔區逾百個英文中學學位。教統局為息風波提出調解方案,撥灣仔、油尖旺區18間英中共75學額,供油尖旺學生於升中派位程廣 告

序完結後向學校「叩門」申請,附帶交換條件是「不准遊行」,態度強硬,言明「有遊行,沒英中學額」。部分油尖旺區家長拒絕「收貨」,堅持上街,雙方僵持不下,調解方案難望成功。

區議員料母親節千人參加

教統局游說油尖旺和灣仔區全部18間英中,提供75個「叩門」學額,45個來自油尖旺區,30個來自灣仔區。關注組及油尖旺區14所小學代表,分別舉行投票決定會否遊行。9間小學贊成遊行,關注組則否決遊行,但部分家長聲言堅決母親節上街,包括關注組發言人林梁美玲。關注組成員之一、油尖旺區議員吳寶珊說,最少3間小學已報名參加遊行,預料當日約有千名區內家長、學生上街,抗議教統局的安排及處理手法。

吳寶珊直斥教統局的建議對學生欠保障,英中學位不應是「叩門學額」,應放入統一派位階段供學生報讀,「學位是油尖旺區學生應有的,現在變成叩門學額」,擔心別人會以為家長與教統局「黑箱作業」作交易才得到學額,且教統局沒有承諾未來幾屆升中學位分配的安排,令人難以接受。

反對遊行的油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135#
發表於 06-5-12 08:3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序完結後向學校「叩門」申請,附帶交換條件是「不准遊行」,態度強硬,言明「有遊行,沒英中學額」。部分油尖旺區家長拒絕「收貨」,堅持上街,雙方僵持不下,調解方案難望成功。


依家都唔知的官搞咩嘅,遊行,就遊行囉。當然,通過今次遊行,希望佢地知道,除了教師識遊行外,家長都可以好惡和唔講理嘅!

如果今次政府有法不依,有例不循地給油尖旺特別照顧的話,那表明了香港不再依法辦事,而是倚惡行事。其他的家長都應出來示威,提醒政府。
該用戶已被刪除

136#
發表於 06-5-12 08:57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5Rank: 5


1163
137#
發表於 06-5-12 09:02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Totally and absolutely agree         

[quote]

依家都唔知的官搞咩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138#
發表於 06-5-12 09:09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quote]可憐佢

Rank: 5Rank: 5


1286
139#
發表於 06-5-12 10:18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如果今次政府有法不依,有例不循地給油尖旺特別照顧的話,那表明了香港不再依法辦事,而是倚惡行事。其他的家長都應出來示威,提醒政府。

叫我哋以後點樣教小朋友? 香港政府係唔係想我哋以後咁講: 香港地唔係講法、亦唔需講理, 夠惡、夠膽吵就得?
借位學額的分配, 年年有調整, 依據 mug 嘢資料、根據資料調整後的借位額增減等等, 理應有數據, 點解唔將歷年數據公佈, 證明今次並非改變遊戲規則, 各區家長亦唔應視借位額係應得, 冇左就可以大聲吵 (連 "公義" 字眼都講得出口!)
依家仲要完埋交換條件遊戲?! 簡直冇眼睇.

Rank: 2


94
140#
發表於 06-5-12 15:58 |只看該作者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教局叩門學額換取消遊行 免油尖旺家長周日上街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家長擬於周日母親節遊行,要求教育統籌局「歸還」灣仔區逾百個英文中學學位。教統局為息風波提出調解方案,撥灣仔、油尖旺區18間英中共75學額,供油尖旺學生於升中派位程廣 告

序完結後向學校「叩門」申請,附帶交換條件是「不准遊行」,態度強硬,言明「有遊行,沒英中學額」。部分油尖旺區家長拒絕「收貨」,堅持上街,雙方僵持不下,調解方案難望成功。

區議員料母親節千人參加

教統局游說油尖旺和灣仔區全部18間英中,提供75個「叩門」學額,45個來自油尖旺區,30個來自灣仔區。關注組及油尖旺區14所小學代表,分別舉行投票決定會否遊行。9間小學贊成遊行,關注組則否決遊行,但部分家長聲言堅決母親節上街,包括關注組發言人林梁美玲。關注組成員之一、油尖旺區議員吳寶珊說,最少3間小學已報名參加遊行,預料當日約有千名區內家長、學生上街,抗議教統局的安排及處理手法。

吳寶珊直斥教統局的建議對學生欠保障,英中學位不應是「叩門學額」,應放入統一派位階段供學生報讀,「學位是油尖旺區學生應有的,現在變成叩門學額」,擔心別人會以為家長與教統局「黑箱作業」作交易才得到學額,且教統局沒有承諾未來幾屆升中學位分配的安排,令人難以接受。

反對遊行的油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