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31 小時
- 最後登錄
- 18-5-14
- 國民生產力
- 2
- 附加生產力
- 198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5-7-8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113
- 主題
- 7
- 精華
- 0
- 積分
- 313
- UID
- 50460
 
|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哈里波特 寫道:
回應pianopiano家長, 我沒有去胡中開會, 但某天星島日報都有講是那間英中(不便公開), 大致內容 :-
基本上灣仔區英中學位for band 1 students are "excess", for 一些平庸的英中, 可能要收多一些band 2灣仔區的學生. 他們寧願油尖旺band 1學生抽籤入讀, 他還形容咁係雙失.
你們可以查報紙, 係上星期的事. 如我有quote錯, 請更正.
其實學校都希望能招到好學生,最好能全港招生。但如果家長太過‘猛’,校長見到也怕怕,到畢業時考不入大學,家長是否要操上學校興師問罪?也許我誇張了,但現在香港的風氣不是這樣嗎?地盤工人被判頭欠薪就要政府墊支,否則就在特首門外(在立法局議員帶領下)通宵叫囂;計程車和輕型貨車為了爭機場客,輪流慢駛抗議,等等,等等。油尖的學生選擇少了,感到失望是自然的,但人生中令人失望的事情太多了,如何對待呢?油尖的中學也不是太差吧?那家收灣仔bang-2生的中學,是否值得每天過海去讀?就算多花半個鍾,六年下來就是六百小時,用來學習或做其他有益的事是否更好?因失去了的而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好,也是常有的事。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or something like tha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