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中二學生不懂讀小學的生字
樓主: ChiChiPaPa
go

中二學生不懂讀小學的生字 [複製鏈接]

Rank: 2


88
121#
發表於 08-1-13 19:2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sy_ma 於 08-1-13 18:10 發表


c430:

電視,在某些家庭,確如電腦病毒一樣,造成很多麻煩.據一位日本校長既長年觀察,多睇電視,會令小朋友專注力減低.當他要求自己的學生少睇電視,而學生又漸能做到後,上課紀律就改善了.

您找到一個非常省事的方法讓子女專注於 ...

其實屋企的电腦是可以看电視的,但我們只用來看一些資料性的節目及新聞,而兒子從不選擇看劇集,他的娛樂多是看書,看了六年啦,他老師說,他的語文水平較一般同齡小朋友高很多。

Rank: 2


88
122#
發表於 08-1-13 19:35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sy_ma 於 08-1-13 18:10 發表


c430:

電視,在某些家庭,確如電腦病毒一樣,造成很多麻煩.據一位日本校長既長年觀察,多睇電視,會令小朋友專注力減低.當他要求自己的學生少睇電視,而學生又漸能做到後,上課紀律就改善了.

您找到一個非常省事的方法讓子女專注於 ...

其實屋企的电腦是可以看電視的,但我們只是看一些資訊性的節目及新聞,兒子從不選看电視劇集,他的娛樂主要看書,看了六年啦!老師說:他的語文小平較同齡的小朋友高很多,所以我真的很多謝當年的垃圾婆。


686
123#
發表於 08-1-13 19:38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2


88
124#
發表於 08-1-13 20:21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在兒子小三的時候,發覺他看書實在很沈迷,就好似其他小朋友迷打機,追電視劇咁,我就成日勸他温下書,唔好睇咁多課外書,但總係勸唔聽,点知他當年竟考全級第一,今年五年級,學校話最好所有小五生都參加劍橋英語FLYER考試,但老師竟建議他考    PET,剛剛出了成績,他考了PASS WRITH   MERIT,我開心了幾日,便常常想起當年的垃圾婆了。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25#
發表於 08-1-13 20:5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wisekid2007 於 08-1-13 19:38 發表
There were so many valuable sharings in these few days. I couldn't resist to say a few more words regarding the building up of young kid's English literacy.



wisekid2007,

看過你的例子後,我也躍躍欲試,希望量身訂做一個英文閱讀計劃給女兒,前邊已簡略講述小女的情況,對此個案你有沒有甚麼意見?有甚麼資源/網站可以讓我去研究呢?

eviepa


686
126#
發表於 08-1-13 21:2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8Rank: 8


19890
127#
發表於 08-1-13 21:2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430 於 08-1-13 20:21 發表
其實,我在兒子小三的時候,發覺他看書實在很沈迷,就好似其他小朋友迷打機,追電視劇咁,我就成日勸他温下書,唔好睇咁多課外書,但總係勸唔聽,点知他當年竟考全級第一,今年五年級,學校話最好所有小五生都參加劍橋英語FLYER考試,但老 ...


會不會讓他在小六時考FCE(即是PET的高一級)?因為想知小六生考FCE是否可行。

Rank: 2


88
128#
發表於 08-1-13 22:02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hiChiPaPa 於 08-1-13 21:21 發表


會不會讓他在小六時考FCE(即是PET的高一級)?因為想知小六生考FCE是否可行。


我想不會了,老師說考PET,只是想證實他的能力及為升中鋪路,
FCE你唔講我都唔知他可以考。

Rank: 4


586
129#
發表於 08-1-13 22:5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430 於 08-1-13 15:15 發表
睇完你哋D文章、覺得自已真的很無知,甚麽也不懂。但記得小兒讀小學前,家裡电視機壞了,我將它送到樓下垃圾房,撞到一個垃圾婆,她問我電視機是否不能修理,我話用幾佰蚊應可修理再用,我問她是否拿回家自用,她說,只是攞去賣,佢話以前 ...


認同沒有電視機真的有好成績。家中電視機在考試前一個月
壞了,直到考完試後才買新電視,小兒成績較以前為好。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wave:

Rank: 3Rank: 3


284
130#
發表於 08-1-14 12:1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wisekid2007 於 08-1-13 19:38 發表
Then after my boy had switched to study at international schools, I was inspired by the school's teaching approach and learnt from the school the style of education, the various types and techniques of structural English reading schemes.  I have conducted in-depth data search and discussions  with teachers, parents, CP and EP about the child's development psychology, learning behaviour and methodologies, etc. I then developed tailor-made reading and writing schemes to cope with the various development stages of my boy based on the techniques learnt from the school.

{Note that as I had said before that "Reading" is not just let your kid free hand reading, there are various types, methodologies and techniques in-line with different development stages.  Apart from reading, appropriate writing practices schemes in-line with the ability in English reading has also to be adopted hand by hand.  All the schemes are well-structured with a lot of implementation techniques.}


Could you share the details with me??

Thanks!

Rank: 3Rank: 3


286
131#
發表於 08-1-14 14:35 |只看該作者

What about Chinese language?

Wisekid, Your kid's English standard is impressive indeed.  Is he also keen on Chinese?  If yes,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on this as there are quite a few parents who are having a headache balancing the learning of the two languages.


12651
132#
發表於 08-1-14 16:0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86
133#
發表於 08-1-14 16:06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86
134#
發表於 08-1-14 16:1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86
135#
發表於 08-1-14 16:15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8Rank: 8


19890
136#
發表於 08-1-14 16:3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awah112 於 08-1-14 16:00 發表
wisekid2007

請問你有認識bilingual kids嗎?因為我阿仔係bilingual kids,講嘢方面比較慢,會唔會影響閱讀?有沒有一些建議?


awah112,

想問下你係採用 one parent one language (OPOL) 或是 minority language at home 去發展你的孩子成為 bilingual kid?

[ 本文章最後由 ChiChiPaPa 於 08-1-14 16:48 編輯 ]


12651
137#
發表於 08-1-14 16:5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8Rank: 8


19890
138#
發表於 08-1-14 17:1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awah112 於 08-1-14 16:59 發表



我係香港人,太太係外國人,因父母使用不同語言,有人同我講話阿仔係"bilingual kids" (我都係有咗阿仔至知有呢個叫法)。


如果你和你太太對孩子是 consistently 說不同的語言,你的孩子就是「bilingual kid」。語言治療師有不同的 scale 給 bilingual kid。可以找語言治療師看是不是有問題。據我所知,如果他可以在兩種語言都能夠講完整句子表達自己,就不是問題。至於閱讀方面,以我所知,bilingual kid係唔會發展得比其他人差。


12651
139#
發表於 08-1-14 17:22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86
140#
發表於 08-1-14 17:3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