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樓主: edea
go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複製鏈接]

Rank: 4


515
81#
發表於 06-11-17 13:39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pinkypig,

如果因為你朋友囝囝的經歷而得出 "GT 多數收"坐定定"既細路, 而專收優資我卻不認同"的結論,以乎有些武斷了。

優才有多少"坐唔定"和"資優"的學生,我想優才家長和老師最清楚。如果"GT is no different from the traditonal school",我想好多家長,包括我,都會走人了。

[quote]
pinkypig 寫道:
Hi, 我對GT收生方面有少少comment.  As I know GT 多數收"坐定定"既細路, 而專收優資我卻不認同。我朋友之仔仔是某方面優資 (不是坐定定果種),我叫佢報優才, send report and letter to GT。  佢父母好留意GT,並read Mr. Chan's book, 覺得佢對資優knowledge "有料到",故十分渴望入GT. But it's being "rejected".  The parents very disappointed .....
講真,優資兒童有幾多坐定定(尤其是男仔),相信校長最清楚。GT is no different from the traditonal school, 真係有
For the Lord your God goes with you; he will never leave you or forsake you. (Dt 31:6)

Rank: 1


8
82#
發表於 06-11-17 14:04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Hi gitmee,

I am also GT 家長, 我只是講"多數"。我個人非常喜歡GT,今年亦推篤很多朋友報讀。但結果都是收了"坐定定"的,我小朋友都是很乖個種.....Gifted child not easy to handle,   我都好明白GT嘅....

[quote]
gitmee 寫道:
pinkypig,

如果因為你朋友囝囝的經歷而得出 "GT 多數收"坐定定"既細路, 而專收優資我卻不認同"的結論,以乎有些武斷了。

優才有多少"坐唔定"和"資優"的學生,我想優才家長和老師最清楚。如果"GT is no different from the traditonal school",我想好多家長,包括我,都會走人了。

[quote]
pinkypig 寫道:
Hi, 我對GT收生方面有少少comment.  As I know GT 多數收"坐定定"既細路, 而專收優資我卻不認同。我朋友之仔仔是某方面優資 (不是坐定定果種),我叫佢報優才, send report and letter to GT。  佢父母好留意GT,並read Mr. Chan's book, 覺得佢對資優knowledge "有料到",故十分渴望入GT. But it's being "rejected".  The parents very disappointed .....
講真,優資兒童有幾多坐定定(尤其是男仔),相信校長最清楚。GT is no different from the traditonal school, 真係有

Rank: 5Rank: 5


1902
83#
發表於 06-11-17 15:25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現今社會資優兒童有很多,但優才未必逢資優都實收,要佩合多方面的因數已決定,陳校長絕不灠收資優兒童。
我仔仔現於優才就讀小一,以我所知他班裏已有2個資優兒童。

Rank: 1


8
84#
發表於 06-11-17 16:06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我讚成"跳跳虎"講法,hk 有很多 資優生,gt 一班只有兩個,比率不是很高。我只是回應一位家長,不要認為小朋友不夠smart 便放棄,努力爭取!

Maybe my friend hv to try Logos (too late?) 我聽過Logos seminar, 校長話收好多資優生,140很普通,150亦大有人在。 Logos maybe 較適合 my friend 仔仔??  Anybody got Logos info?

Rank: 6Rank: 6


5718
85#
發表於 06-11-17 17:28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Hi! All,

今期親子便利有一個Topic係關於:「全港直資小學Top 10逐個講」,優才係其中一間。

內裏陳校長說:「我們的收生標準分兩部份,第一是學生,希望他們不是太活躍或太文靜,理想是有創意但聽教的,要有一定的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其他家長果部份我唔詳述了)

Rank: 3Rank: 3


171
86#
發表於 06-11-17 18:13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The Parents Magazine is pulished by Eugene Group, which is a 100% commercial company.  They operate retail outlets for selling baby gears as well.

I suggest that parents should visit those government official web site to do more research instead of relying on those small-society-gossip-magazine.

Rank: 4


515
87#
發表於 06-11-17 21:43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Hi pinkypig,

我們接觸的優才學生一定好唔同。可能我認識的優才小朋友都係坐唔定的,所以我覺得優才多數學生都係坐唔定。

我認識的優才小朋友入面,又有唔少係有突出的才華,資優與否,那就視乎大家對資優的定義是什麼了!

希望你朋友為囝囝找到合適的學校。

pinkypig 寫道:
Hi gitmee,

I am also GT 家長, 我只是講"多數"。我個人非常喜歡GT,今年亦推篤很多朋友報讀。但結果都是收了"坐定定"的,我小朋友都是很乖個種.....Gifted child not easy to handle,   我都好明白GT嘅....
For the Lord your God goes with you; he will never leave you or forsake you. (Dt 31:6)

Rank: 3Rank: 3


352
88#
發表於 06-11-18 00:34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gitmee 寫道:
Hi pinkypig,

我們接觸的優才學生一定好唔同。可能我認識的優才小朋友都係坐唔定的,所以我覺得優才多數學生都係坐唔定。

我認識的優才小朋友入面,又有唔少係有突出的才華,資優與否,那就視乎大家對資優的定義是什麼了!

希望你朋友為囝囝找到合適的學校。

[quote]
pinkypig 寫道:
Hi gitmee,

I am also GT 家長, 我只是講"多數"。我個人非常喜歡GT,今年亦推篤很多朋友報讀。但結果都是收了"坐定定"的,我小朋友都是很乖個種.....Gifted child not easy to handle,   我都好明白GT嘅....
[/quote]

Hi all,
其實我都忍

Rank: 3Rank: 3


171
89#
發表於 06-11-18 00:44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I know the vice chairman of the parents club.
She used to be a teacher.  She told me that some of the talented kids are very troublesome.  They are hyper-active.  They always disturb other kids in the classroom and those teachers can't stop them.  

Rank: 3Rank: 3


171
90#
發表於 06-11-18 00:52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Talent kid's performace could be quite extreme.

They could get 100 marks in Math but 0 in English and Chinese.

Rank: 3Rank: 3


117
91#
發表於 06-11-18 02:24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Hi, all 家長,

其實以我所知,以我所見,優才錄取新生的真正理念和準繩並不在於小朋友是坐定定或是坐唔定。

校方反為著重小朋友的多元智能潛能的表現和發展能力。坐定定或坐不定是小朋友的進校前的行為表現,校方反為著重小朋友意識上的主動反應。

當然,坐定定某程度反映出小朋友的專注力和自制力,但校方並不渴求一舊舊的木頭。Johnny在校的日子什麼類型的小朋友都可見得到,由靜默契的至行為近乎不能自主的小朋友我都認識到!其實家長反應著眼於校方如何恊調靜態的小朋友有主動的反應和表現,校方如何調適小朋友學懂專注和提升自制的能力!

最後作一小總結,我認為校方錄取新生的方向是著眼於小朋友意識上表現多於行為上的表達!

    


AlanB
[url=http//www.johnny.datayard.com]https//www.johnny.datayard.com[/url]

Rank: 5Rank: 5


3546
92#
發表於 06-11-18 10:19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Dear all:
睇見好多很有心(係一心一意)的家長,但小孩子未被取錄,反而有不少被取錄的家長放棄,(好像出現很多錯配的情況).我唔知道面試家長的分數佔多少?而小朋友幾分鐘的面試真係甘重要?我認為始終他們只是一個5歲的小朋友,我大仔的校長常常同我們講,小朋友的可塑性是很高的,沒有不能教的小孩,只有不願意被教的家長,是否對學校有相同理念的家長是較重要呢?

Rank: 4


632
93#
發表於 06-11-18 12:03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AlanB 寫道:

Johnny3年讀3間學校的故事應對大家有所啟發!

AlanB


Johnny3年讀3間學校 Would you mind to sharing?
And Johnny will be studied in GT again next school term? Why?
Many Tks.

Rank: 3Rank: 3


117
94#
發表於 06-11-18 23:09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Hi, all 關心 Johnny的家長,

【Johnny3年讀3間學校的故事應對大家有所啟發!】這句說話希望可以用以下一些事故和大家分享!

2003-2004 Johnny就讀G.T P.1,一間早已心儀的學校,03年8月才從荃灣遷往將軍澳。

2004-2005,因構思在元朗購置心儀的Dream House,加上方便和體憐Johnny媽在東涌工作,不捨不捨還需捨,遷往元朗並讓Johnny就讀天水圍一直資小學。話雖說是直資,但學校的行政和教導小孩的能力就非自己心中所能認受的,加上家教缺乏溝通渠道,Johnny在整整一年的苦悶及缺乏創意空間的小二生活中,作為父母實感到有責任為他另覓新天地。

2005-2005 Johnny轉到天水圍一間傳統的小學就讀 P3,說真的這間學校的校風和老師的教育熱誠是不錯的,但傳統資助小學因在傳承上及受教統局的局限,在教育理念和資源上感覺上總是不能滿足像Johnny這種比較早熟(其實已成個阿伯咁)的孩子。經與Johnny媽商議,為了令Johnny往後得到更愉快成長的教育,尋尋覓覓,不如向G.T申請重返校園。曾與陳校長通電,他非常關注Johnny的近況,並答允留意學額是否有空缺。12月後我會親自到G.T約晤陳校長,為Johnny能儘早重歸G.T的日子鋪路!

我個人有些感慨,人生的幸福不是必然的,尤以孩子學校的選擇,其重要性某程度不下於他們日後的婚姻和事業,因後兩者要算有些不恇意和重新來過,但孩子的童年過去就是過去,是不能重頭來過。但願所有家長認真地對待如何為子女成長的平台而努力,像優才這些與我們教育理念一致而又能為孩子提供愉快成長的學校就不應輕易放過!

Alan B



    
[url=http//www.johnny.datayard.com]https//www.johnny.datayard.com[/url]

Rank: 3Rank: 3


268
95#
發表於 06-11-19 00:06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edea,

努力,不要放棄,願一切能成就。

優才也是我們的frist choice, 我囡囡有幸被取錄,是將軍澳。我是佛弟子,只有在優才面試前,我特地向佛菩薩頌經。面試時我也很緊張,幸好老公超了他平日的水準,答得大體到題,大致上他說的是把我們在profile上的資料和根據我們嘔心瀝血寫的申請表略加發揮。面試主任已即時說優才也需要收像我女兒發展平均的孩子。我覺得家長教育理念極之重要。
女兒她一向文靜怕羞,也聰明但並非資優,不過我倆在她的培育上也花一定心機。
那邊廂她面試情況詳情不知,只聽她說悶,但她面試完畢離開時,我見那位小組負責人特意地叫回女兒說:「下次再見」。事後,接連收到兩間學校不獲取錄的消息也令我倆很擔憂失望,幸好優才沒有閃失。

不要放棄,我相信仍有機會!

Rank: 3Rank: 3


171
96#
發表於 06-11-19 01:23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The vice-chairwoman of the parent club told me the followings:

She received a lot of complaints from other parenets.  Those talent kids were too active.  They always disturb other students in the class and even in the break.  She complained to the school many many times.  The school said that the talent kids are very active.  This is their instinct.  They can't control them.  The vice-chairwoman found that the school only protect those talent kids, so she let her son quit the school in November 2006.  

Rank: 4


529
97#
發表於 06-11-19 02:03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pinkypig 寫道:
Maybe my friend hv to try Logos (too late?) 我聽過Logos seminar, 校長話收好多資優生,140很普通,150亦大有人在。 Logos maybe 較適合 my friend 仔仔??  Anybody got Logos info?


Do you believe? I agree that there are many gifted child, but I don't believe what Mr.Yau said "校長話收好多資優生,140很普通,150亦大有人在。" I also heard in a TV programme that he claimed that 1/4 to 1/5 of their students were gifted. Wow, so many students go for IQ test....????

Rank: 3Rank: 3


171
98#
發表於 06-11-19 02:17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Good.  I wish him find a good school soon.

But it seems that G.T.'s policy is very loose.
People in and out easily.  Mr. Chan always likes parents to beg him.  Like a king!!


AlanB 寫道:
Hi, all 關心 Johnny的家長,

【Johnny3年讀3間學校的故事應對大家有所啟發!】這句說話希望可以用以下一些事故和大家分享!

2003-2004 Johnny就讀G.T P.1,一間早已心儀的學校,03年8月才從荃灣遷往將軍澳。

2004-2005,因構思在元朗購置心儀的Dream House,加上方便和體憐Johnny媽在東涌工作,不捨不捨還需捨,遷往元朗並讓Johnny就讀天水圍一直資小學。話雖說是直資,但學校的行政和教導小孩的能力就非自己心中所能認受的,加上家教缺乏溝通渠道,Johnny在整整一年的苦悶及缺乏創意空間的小二生活中,作為父母實感到有責任為他另覓新天地。

2005-2005 Johnny轉到天水圍一間傳統的小學就讀 P3,說真的這間學校的校風和老師的教育熱誠是不錯的,但傳統資助小學因在傳承上及受教統局的局限,在教育理念和資源上感覺上總是不能滿足像Johnny這種比較早熟(其實已成個阿伯咁)的孩子。經與Johnny媽商議,為了令Johnny往後得到更愉快成長的教育,尋尋覓覓,不如向G.T申請重返校園。曾與陳校長通電,他非常關注Johnny的近況,並答允留意學額是否有空缺。12月後我會親自到G.T約晤陳校長,為Johnny能儘早重歸G.T的日子鋪路!

我個人有些感慨,人生的幸福不是必然的,尤以孩子學校的選擇,其重要性某程度不下於他們日後的婚姻和事業,因後兩者要算有些不恇意和重新來過,但孩子的童年過去就是過去,是不能重頭來過。但願所有家長認真地對待如何為子女成長的平台而努力,像優才這些與我們教育理念一致而又能為孩子提供愉快成長的學校就不應輕易放過!

Alan B



    

Rank: 3Rank: 3


115
99#
發表於 06-11-19 09:10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Agree with chuchumui said.

GT is also my first choice among all DSS. My wife and I have make many research and prepare well for the questionair, profile and the interview.  I really think the school can feel your sincere on this - at least the parent interview which I can control.

If you are failed, just try to ask yourself - Do you clear on teaching concept of GT?  Have you well prepare for the interview? Have you fill in the questionaire and prepare the profile with heart? do you treat GT as first choice and definitely is not for backup?  

If your answer is YES for all.  Don't wait, please approach Mr.Chan immediately.  I am sure you can get you want eventually!

Good luck all of you!
    

Rank: 3Rank: 3


171
100#
發表於 06-11-19 11:47 |只看該作者

Re: 有人收到優才通知未?

Totally agree!  Yes, please approach Mr Chan Ka Wai as soon as possible.  Usually, he will not that busy after 10:00am.  He likes parents to beg him.  If you beg him, you have higher chance.  Many current students' parents did that in the past and they sucess.  The problem is I doubt the quality of students.  You beg him, he let you in.  


link 寫道:

If your answer is YES for all.  Don't wait, please approach Mr.Chan immediately.  I am sure you can get you want eventually!

Good luck all of you!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