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62 小時
- 最後登錄
- 18-5-31
- 國民生產力
- 24
- 附加生產力
- 2118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3-11-10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2276
- 主題
- 36
- 精華
- 0
- 積分
- 4418
- UID
- 16008
 
|
Re: 目標名校忽被剔走 油尖旺家長抗議改校網
對於一些六年道行一朝喪的家長, 苦心經營, 打擊實在不少. 我作為一小六家長, 易地而處, 相信也會有相同感受.
教局當然無錯, 因為佢才是真正債權人, 鍾意借多借少比邊個都講得合理, 講得口響. 不過, 升中派位明年將會大變, 三成位中學可自行收生, 統一派位時, 一成中一位小六生可先全港不論校網選校, 餘下六成位再作本區校網選校, 全港家長學生的選擇會較多, 較廣, 較公平, 更講實力. 為什麼當局不可將還位的措施延於明年, 在大變動下影響相對少. 但教局在舊制升中最後一年都要做一些小動作, 令部分家長學生苦痛, 也自找麻煩, 實為低智.
著重子女學業的幼園及小一家長為長遠計, 網上交流, 求資料, 找學校, 尋校網. 但現在要知埋學校或校網有沒有負資產, 借位未還, 每區出生預測, 殺校指數, 轉直資趨勢, 方可無誤. 但天命人為, 悠悠六載, 時刻可變, 但最慘者最後一刻不從人願, 想借屍還魂都借不得. 家長奈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