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仁立浸聯叩門都收,你們如何決擇?
樓主: 愷928媽咪
go

仁立浸聯叩門都收,你們如何決擇?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369
81#
發表於 07-7-16 16:48 |只看該作者
csy_ma :

我今日同幼稚園老師傾過,佢話仁紀的上課模式及學習情況改變了,變得開始谷成績。你有這方面的資料嗎?唔該晒!

其實,我大月才幫仔仔選小學,所以我想知多d資料。我本來諗住仁紀與仁立比較會活動式多d, 無咁辛苦。但係聽左老師咁講,就擔心仁紀改了制度,仔仔未必ok。而仁立係要家長付出很多時間與心力時,我又未必能應付,因為我份工都好忙,怕自己未必兼顧到。

[ 本文章最後由 HelloKitty* 於 07-7-16 16:53 編輯 ]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Rank: 7Rank: 7Rank: 7


13224
82#
發表於 07-7-16 20:5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HelloKitty* 於 07-7-16 16:48 發表
csy_ma :

我今日同幼稚園老師傾過,佢話仁紀的上課模式及學習情況改變了,變得開始谷成績。你有這方面的資料嗎?唔該晒!

其實,我大月才幫仔仔選小學,所以我想知多d資料。我本來諗住仁紀與仁立比較會活動式 ...


我不太清楚幼稚園老師與哪一個時期的仁紀比較,畢竟,小囡才升P2.

所謂谷成績,我想間間學校都會,只是看怎樣谷.仁紀P3、P5和P6都要每周兩天補課(這學年有些級要每周三天,下學年改為兩天),補課是操卷練習,實習全港系統性評估的新答題形式.

至於我所感受的P1,老師的教學較某些私校還活,功課量因老師風格而異.我班下學期算第二多,但我認為每天連改正5-6項,OK合理.

每學期中英文約8次默書,4次在總測前,4次在總測後.較荃灣區很多每周一默的學校為少.且量不算多.中文上學期一課,下學期可能發現小朋友的短期記憶忘得快,每次默前後兩課,下次默書,會重覆默上次默兩課中的一課,我認為這個改進很好 (柴天每次默書要默三課,幾乎每周都默,嚇得我

仁紀的好處,是接受和重視家長意見.P1新生在開課後的第一個月內,有機會直接與班主任面談(P1座談會),了解該生在校情況.

我去年參加,發現家長問得細,班主任也跟得細.班主任後來甚至檢查某些同學的飯盒,因為家長表示擔心小朋友在校的食量,班主任答應跟進,要他�她們食夠某個飯量,才可棄權(因為班主任非常受學生愛戴,所以不用出強權,開玩笑似的,學生已聽她的).

另有關非教學的行政工作意見,學校亦會派一位主任級老師,在分班的座談中負責闡釋和收集意見.

主持實務的副校長,每年2-3次出席家教會舉辦的家長茶聚,就校政的各方面問題解答家長疑問.有家長提及其子弟相當細緻的個人問題,副校都會抄下跟進.

對上一次,有家長吐苦水,謂某班功課量特別多,副校跟進後果然有所改善.當然,亦聽聞有家長嫌校方施壓不夠,補充做得不夠多,不過似乎與學校有意發展學生全面的體藝傾向相悖,好彩未見學校跟從.

等一下把仁紀校長在家教會上透露的一些消息抄上來給您參考.

Rank: 7Rank: 7Rank: 7


13224
83#
發表於 07-7-16 22:1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HelloKitty* 於 07-7-16 16:48 發表
csy_ma :

我今日同幼稚園老師傾過,佢話仁紀的上課模式及學習情況改變了,變得開始谷成績。你有這方面的資料嗎?唔該晒!

其實,我大月才幫仔仔選小學,所以我想知多d資料。我本來諗住仁紀與仁立比較會活動式 ...


講起活動式教學,我囡響暑假前寫(她指示我寫)了幾張給老師的致謝卡,其中就有多謝英文老師經常跟她們玩串字遊戲(試後都有玩,豈料成績大退,串1-12月,全班幾乎都不及格).而另一位看來經驗不淺,從改簿情況看,要求都頗嚴格的數學老師,後來都要隨大潮,以糖果獎勵方式,誘導小朋友積極答題.

中數老師都有提供網址,予小朋友課後去玩.小囡有位其他班的幼稚園同學仔,由於家裡雙親皆忙,他回家便自己做功課,自己上網玩遊戲,中數成績皆列前茅 ,可是英文因家中缺乏誘導教具,略遜.

不過校內閱讀風氣頗佳,熱門書如老鼠記者(學校圖書館可借),就如大人談電視劇一樣,縱然未看過也要宣稱喜歡(像小囡,明明只喜歡公主王子故事,都要借一下老鼠記者),頗有趣  .

個人認為,中英文,尤其是中文,光看課文,就算全部識背識默,對提高考試分數都沒甚幫助.那主要是考理解力,需要平日有相當閱讀才可累積改善(很遺憾,小囡這方面是弱項,她的成績,個人認為是老師給予同情分,才勉強合格 ,但她沒有因為成績不佳而不喜中文,這要多謝上天賜予她一位很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和班主任

在我所接觸的不同小學朋友仔中,除了浸聯,個人覺得仁紀的教學方法已相當活動.最重要是老師細心和有愛心,對分數並不勢利(我囡班主任主持的校園電視台節目,以部首介紹中文字分類,泰半參加錄影的小朋友,中文成績都不屬良好的一群,正因如此,老師反而多給他們機會,讓其從活動�遊戲中增加興趣

其實到現時為止,我都沒有太大信心小囡的學業成績會突飛猛進,不過都幾肯定她在這小學會讀得ok開心 (可能因為遲熟,成績不大好也沒有多大感覺).

老師固然會讚揚頂尖學生,但仁紀會給許多機會予成績略遜、但看得出有努力的同學,就以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般,甚或風紀,成績不好的同學亦可以有機會擔任.

而高年級的非精英班,學校亦會派出科主任負責,這與校長謂會放些較嚴的老師在精英班,教法較活的老師在非精英班的一貫說法脗合.

以下是校長在今年某次家教會中發言,謹供參考:

在該典禮(校園電視台啟播暨荃葵青幼稚園才藝比賽總決賽)中,有入選2008年奧運拉丁舞代表隊的畢業生林衍廷參與演出。該生在校成績不算很出色,惟因舞藝超群,增其自信,因此成為自尊自重、奮發向上的新一代。

鄭校長強調,仁紀不單致力提升學生的學術水平,更鼓勵和表揚學童才藝發展的能力,以擴闊視野,培養自信和個人成就感,促進其全面多元的發展──這是校監也認同學校的發展重點。為了向家長展示仁紀課餘興趣活動的學習成果,學校將於...

[ 本文章最後由 csy_ma 於 07-7-16 22:15 編輯 ]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