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樓主: janelle00
go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複製鏈接]

Rank: 2


74
61#
發表於 07-1-18 16:45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Dear iris:
妳個仔真的是很優秀啦! 大人都未必可以適應到。
我個大女之前是在廣州讀左1學期的K1,因為全家跟爸爸上廣州住(爸爸係廣州做野),個陣時她普通話學得好快;依家返左黎香港,又不多肯講lor!


Dear janelle00:
妳都買d什麼教材教妳個女啊? 可唔可以過兩招比我?

rosa  

Rank: 5Rank: 5


1349
62#
發表於 07-1-19 12:55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Hello,大家好。
我都好怕要四圍走,我自己的工作好穩定,就不怕。只怕我老公,可能要往外了,因爲他是做建築界,香港怕都好快沒有得做。Iris,現在轉了直資,輕鬆嗎?直資同國際學校有什麽分別?

Rosa,我會在網上download其他學校的工作紙啦,在書局買一些啦,去深圳書城買很漂亮的工作薄/練習,縂之都很多。有時會買到失控。     
我又同她背乘數表當唱歌。盡量當這些學習是遊戲的一種。

Rank: 3Rank: 3


395
63#
發表於 07-1-19 23:36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janelle00

小兒是在外國讀國際 school, 他讀得很輕鬆, 開心, 成績吾好既學生都很自信, 老師絕對吾會用成績分類, 運動跑第尾, 都話你 well done, try your best, 講既全部都是正面說話.

現在 HK 讀直資, 成績, 運動, 音樂都很重要, 又要識三言, 小兒懂英, 法 ( 幸好在外國一直有學 ), 普通話. 鋼琴今年考 7 級. 廣東話是不計在內的.
個個小朋友都好似有特異功能, 仲要分精英班, 還要性格活潑開朗, 咁先至受 school 重視.

幸好小兒個底都算 O.K. 所以他讀得很輕鬆, 也很適應.

Rank: 2


74
64#
發表於 07-1-22 15:21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嘩! 學校是要學生樣樣都全能啊!

香港的教育問題,真係....累啊

rosa

Rank: 5Rank: 5


1349
65#
發表於 07-1-23 18:27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對呀!香港的教育有問題令到D家長都好緊張,我有同事個女都未一嵗就已經找學校探訪和觀察,真是令人怕怕。

Rosa,原來個女最近的測驗,是叫上學期考試。我都是在上個星期六一個學校座談會上跟一個家長談話才知道。考試之前也有小測,但我已為只是普通上堂測驗。我是一個大懵的媽媽。

不過,昨天我問過個女讀書和測驗辛苦嗎?她說不。還好,大家都能輕鬆面對。

Rank: 2


74
66#
發表於 07-1-24 16:55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Dear janelle00:

是否自李國章先生的教改政策推行後,香港的升學問題就變成每位家長的惡夢 ! 幼稚園開始到中學,每位家長都要很緊張如何安排子女的升學問題,學興趣班也多是為了將來報好的學校,到底是否真是為了小孩的興趣去學呢? 這樣的教育制度下,真的會教育出比較優秀的孩子嗎? 我真懷疑!!

日本的教育就是走精英制,入不到精英班就被人放棄,似乎也被社會放棄,我覺得好極端,希望香港不要步日本的後路啊

rosa

Rank: 3Rank: 3


395
67#
發表於 07-1-24 18:06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好討厭現在的教育制度, 搞到小孩同大人都瘋,        

個仔岩岩派成績表, 居然考尾4, 平均分是 80 分, 雖然英文接近滿分, 但中文拉低曬總分, ( 老師同我講大家爭緊的是 0.00 xxx 分, 多1 分足以跳 10 名), 現在我除了谷他中文外, 仲同個仔講笑, 快點找一樣特異エ能出來, 當幫補下都好.

死人香港教育制度:tongue:    

Rank: 2


74
68#
發表於 07-1-30 10:24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Dear all:

最近好嗎? 上來問候大家一下!
過年要出國玩嗎?

rosa  

Rank: 3Rank: 3


395
69#
發表於 07-1-30 12:46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昨晚我發左瘋咁, 狂罵個仔讀書吾認真, 只因他英默取得 88分, 明明可以 100分, 但就吾溫書, 以為自己掂, 係咁易在學校睇過下就算, 終於錯在大細階, s 等,  我罵完他後, 聲都沙曬, 今日出吾到聲.

我同個仔講 1 分都很重要, 咁樣無左 12 分, 有排追番平均分.

星期五中默, 我說只準拿 100 分. ( 自已都覺得過份, 但真係無辦法.)

校際音樂節報左鋼琴, 因不滿意他練習態度, 狂插他一輪後, 同他講明, 我要求他取第一.

我同 c6 講我己經瘋了, 現在學校要求科科滿分, 否則派吾到 Band one, 少 1 分就跌很多名次了. 如果派 Band three 我死得了.

今個新年, 邊度都吾駛去, 狂操 3 月份考試, 雖然只佔 10 %, 也不可輕視.
壓力很大

Rank: 5Rank: 5


1349
70#
發表於 07-1-30 14:03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Hello Iris and Rosa,

很久未見啦。Iris,放鬆D啦,吾好令到個仔怕讀書丫,你令我想起鄧靄琳,明明個仔好高分都吾滿意,日閙夜閙,終于給她發現個仔在一次美術堂的功課把她畫成巫婆。她才響起警號。當然I am not in your shoes,所以說得輕鬆。但你來發洩一下,希望你能減減壓啦。

我過年都留在香港,可能都會去深圳走一走啦。因爲我媽媽會去旅遊,我要請假陪女。個女成日想住酒店,可能都會住兩天。

Rank: 3Rank: 3


395
71#
發表於 07-1-30 14:22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janelle00

多謝你的安慰, 我也知道鄧靄琳的故事, 但我的經濟不夠鄧好呀! 隨時可同個仔轉國際學校或出國留學, 如果能力可以, 我已經同他轉國際學校了, ) 萬一派到 Band two or three, 中中等, 個仔將來條路仲難行,
現在辛苦 2 年, 總好過中學時吾知點算.

Rank: 5Rank: 5


1349
72#
發表於 07-1-30 17:46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iris

你又說得對。這年代做父母真慘,我就成日被我呀爸話虐待他的孫,要她學東學西。我就話冤枉啦,我只是盡量配合她個人的發展吧了。大家同哭吧。   

Rank: 5Rank: 5


1349
73#
發表於 07-1-30 17:48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iris,

我放工啦,明天有時間再説。

Rank: 2


74
74#
發表於 07-2-1 11:08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Dear all:

真的是父母難為 :cry: !

我家還要供兩個,雖然我是很想做全職媽媽,陪伴小孩一同成長,但要父親一個人賺錢又覺得他負擔重,所以我還是出來返工了。 可是我又會驚睇唔到她們的功課,好兩難啊 ~

rosa

Rank: 5Rank: 5


1349
75#
發表於 07-2-2 18:12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所以我同個女講媽媽好想不用上班,但如果媽媽不上班,我們就不能常常去旅遊,買東西。還有我們要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間,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盡量在家裏是遊戲,不是做功課囖。今天和同事還談論要不要多生一個,做媽媽的看見只有一個覺得她悶,多一個又資源短缺。心機和時間都不知花了多少。最近放了一次大假,令我又想當全職媽媽,我常常問老公,我可不可以退休?答案當然是(假話)你是好人才,不做工太浪費。(真話)是利字當頭---錢。 :cry:

Rank: 2


74
76#
發表於 07-2-9 16:51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Dear all:

快d上來寫d野,不然又被擠到後面lar

rosa

Rank: 3Rank: 3


395
77#
發表於 07-2-10 12:19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好快新年了, 各位媽咪有否特別忙呢?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我很失敗, 病了 3 天, 但幸好剛剛這 3 天, 因小兒被學校挑選入營訓練, 我可以好好咁休息足 3 天, 但今天下午就要到學校接回他, 我的假期都完了 :cry:

仲未開始預備新年的東西, 預備這 2 天要買定糖果, 大掃除等, 但自己很懶, 真係吾想做呀!

Rank: 5Rank: 5


1349
78#
發表於 07-2-12 13:55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Hello, hello,

我最近全家也咳嗽,醫了一個月才好。我跟醫生說希望不要病住過年。昨天學校派了成績表,很意外地個女考了全班和全級的第一名。老師問我她讀書要不要督束,我心想是不是怕我過分逼她而所以得到好成績。

真的很意外但又很開心。

Rank: 5Rank: 5


1349
79#
發表於 07-2-13 14:19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Hi, hi,

其實我覺得今次考試都是因爲輕鬆面對而得的。輕鬆面對是我以前很難才做到的事,但我發現這樣做不單只自己開心,小孩子的學習態度也好轉。

昨天,剛有一位同事問我個女成績如何,我說考了個第一。她說她教女兒(幼稚園)讀書,寫字很勞氣。如果她覺得字寫得不好,她會擦女兒的功課。我說我只擦她寫錯的字。我還跟她分享一次數學測驗,我個女因爲看錯顔色而答錯了幾題,我就話:[你一定是鼻子向上(寓意她過分驕傲),才看不清楚題目。]她笑呀笑,但她也能體會到當中的教訓。

所以各位媽媽要輕鬆一點喔。

Rank: 5Rank: 5


1349
80#
發表於 07-2-24 00:34 |只看該作者

Re: 荃灣天主教小學小一家長請進

Hello各位媽媽,
首先祝各位媽媽身體健康,小孩子聽聽話話。今年過年好像沒有什麽氣氛,天氣又熱。
我們很早就拜完年,年初三去了行山。我老公雖然知道我暈車暈船浪,都帶了我們座巴士和座大飛去了西貢赤徑,由那裏出發去到大浪灣。路程不是很長,但是又上斜又落斜,差D想放棄。風景很漂亮,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個女在整個過程中都很享受,座大飛的時候都是卡卡大笑。第二天,我帶女兒和三姨一起去了深圳新書城,我妹妹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你們有沒有去那裏呢?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