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樓主: GeorgiHo
go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18
61#
發表於 07-6-12 14:09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CircleOne

多謝你分享經驗. 我都試下你的方法.   
CircleOne 寫道:
GeorgiHo,
從有家課開始,老師巳分咐我,要小兒放學回家,吃過飯後,立刻完成家課,不要陪伴在側,這會慣性倚賴。每晚跟孩子談天,細數跟同學瑣事。所以我回家後,只會檢查家課和睡前講故事,跟孩子談天說地。
除此之外,學校鼓勵多讚賞,上年有一個 大約叫“我做得到”計劃,記下孩子良好行為,如幫助做家務,愛護家人,稱讚別人也可記一功,良好表現均有賞作鼓勵。所以同年暑假,我用同樣模式,跟他相議做了一個時間表,如要完成家課方可看電視,每日能做到,就有小星星貼子一個,集滿30個有賞。讓他嘗試分配自己時間。有時他看電視多了,我會告訴他,我擔心他會近視。(真是我憂心的)。他也會改善。
孩子在衛理堂所學,重點不在學術上,而是學習跟朋輩相處,關愛別人和怎樣愉快學習。他們事事以小朋友為出發點,灌輸很正面的思想。
我常跟老師談天,得益良多。
有一次,我跟老師說,很擔心衛理小學學位少入不到。她跟我說,只要自己心儀的,就放膽吧,生活在社會裹,總會有失敗,要學習的是怎樣面對,不論大人或小朋友。
很多example, 不能全錄 有時間再談。

Rank: 3Rank: 3


206
62#
發表於 07-6-13 15:00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hi, 各位,

我女幼稚園之高斑, 今年在自行派位得只有一個入到衛理, 令我更擔心, 另外其他小朋友都十分平均, 有 : 北官, 北米, 循道, canossa 等等, 我真是心大心細, 9 月都不知點排位, 看到 bk 有朋友發表 "填表心得" , 其中提出甲部第二及第三不填, 是不是真的, 好怕自己填錯表, 令女兒前途盡失, 請有心人賜教,   

Rank: 5Rank: 5


1958
63#
發表於 07-6-13 15:53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Twinscatma,
你吾洗擔心,可能果的家長真的選北官, 北米, 循道, canossa做首選呢。
因為各有喜好,不能作準。重要的是,你喜歡那間學校的教學方針。
有人喜歡催谷,無習作不歡。有的喜歡愉快學習,適隨尊便。
至怕自己拿不定方向,一時要這,一時要那,結果只得吉一個。
我沒有計學校有多人派band 1, 多人派不等如你的能入。
上年選校,真的走訪了不少學校,有培僑,明德,太古,循道,衛理,滬江。心水是培僑(很不一樣的連校長有不一樣的教學報告,可上網找),滬江和衛理。循道感覺作風保守,學生真的很乖,但一模一樣,像個模倒做出來,(個人意見)太古不值一題。
結果以小兒意思選。
其實,我最喜歡英華校長林涴心。偶像

Rank: 3Rank: 3


206
64#
發表於 07-6-13 16:22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Hi, CircleOne

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我個人的理想是小朋友開心愉快學習第一, 其次是半日斑, 最好是女校, 哈哈 (有d多心呢), 因為她們是孖女, 所以在做功課及溫習上時間安排好痛苦 (d 朋友說小學更可怕), 因此會選衛理, 壓力較少.

另外, 我往在新移民較多的地區, 現在她們已比d同學仔影響了某些惡習, 所以意向女校及有教會背景, 因此會選canossa, 老公說希望女兒的朋輩較優良, 有時在街上見到d "街坊" 真令人噴飯.

置直於你指學校的教學方針, 自己真拿不定方向,至於派band 1 的問題反而可以考慮少d.   您說走訪了不少學校,但學校開放日不多 ?  如何安排參觀 ? 如何與校長對話 ?  請多多指教.

:

Rank: 5Rank: 5


1958
65#
發表於 07-6-13 16:51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Twinscatma,

在你們選校前,各學校會有開放日。可致電或上網查問。
不過衛理不會有,(只是衛理堂有選校講座由梁校長主講,滬江則會安排給致電查問的家長。太古是我去錯了應屆小一生家長會,你會見到不會笑的校長和老師,個人意見,見諒太古校長。

Rank: 3Rank: 3


421
66#
發表於 07-6-13 18:4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小兒派到第二志願救世軍韋理(上) net 16, 聽說救世軍韋理夫人唔錯, 現成功叩到北角官立(上).

請問有否家長的子女正在就讀該校, 有無評價, ? ( 成績? 功課多少? 老師愛心?)  請給予更多實際情況及意見以供參考,謝謝!

Rank: 4


695
67#
發表於 07-6-13 21:2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我仲等 Sat interview...!! 請問interview北角官立是什麼形式和問題...??

cyf 寫道:
小兒派到第二志願救世軍韋理(上) net 16, 聽說救世軍韋理夫人唔錯, 現成功叩到北角官立(上).

請問有否家長的子女正在就讀該校, 有無評價, ? ( 成績? 功課多少? 老師愛心?)  請給予更多實際情況及意見以供參考,謝謝!

Rank: 4


874
68#
發表於 07-6-13 21:34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CircleOne
What do u think about Canossa? Please share yr opinion.

Rank: 5Rank: 5


1958
69#
發表於 07-6-13 22:32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yi,
真的不女好意思,因我是一子一女,所以沒有注意這間學校,不過知道競相當大,只知是新校舍。

Rank: 3Rank: 3


118
70#
發表於 07-6-14 09:59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Twinscatma,

如果你是選網內, 就應:

甲一 : 心儀學校
甲二 : 唔填
甲三 : 唔填

乙一 : 心儀學校
乙二 : 第二心儀
乙三 : 第三心儀

以上資料係聽小一講座時講. 如有錯漏, 請指正.
Twinscatma 寫道:
hi, 各位,

我女幼稚園之高斑, 今年在自行派位得只有一個入到衛理, 令我更擔心, 另外其他小朋友都十分平均, 有 : 北官, 北米, 循道, canossa 等等, 我真是心大心細, 9 月都不知點排位, 看到 bk 有朋友發表 "填表心得" , 其中提出甲部第二及第三不填, 是不是真的, 好怕自己填錯表, 令女兒前途盡失, 請有心人賜教,   

Rank: 3Rank: 3


206
71#
發表於 07-6-14 10:0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Hello Yi,

我有問過此題目, 請參考下面, 希望你有用, 我自己也是迷途小羊, 請大家多d回應啦, 謝謝.

http://www.baby-kingdom.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996356&forum=7#16840834

Rank: 5Rank: 5


1958
72#
發表於 07-6-14 11:18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GeorgiHo,

無錯。仲有,如果你心儀的學校好hit, 如滬江, 衛理,嘉諾撒,北米,千祈不要放在三四位,因一定無機會。最好搵二線學校乘住個位,等個志無跌得甘後。如好肯定想死一間,就甲乙部一起填,叩門機會好大。因今年好多派到首志,叩門既不會有太多人,除非你去華仁。
北循(下)四班只開得二班,要叩門一定收。我有friend係入面做。
北官(下)first round10分巳入。報章報道。

Rank: 3Rank: 3


118
73#
發表於 07-6-14 23:1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CircleOne,

請你解釋清楚"最好搵二線學校乘住個位,等個志無跌得甘後。如好肯定想死一間,就甲乙部一起填,叩門機會好大"
:-|  :-|

Rank: 7Rank: 7Rank: 7


11423
74#
發表於 07-6-15 00:5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甲二 : 唔填
甲三 : 唔填
>>係我就求其搵間好學校填埋落去,即使無機會都唔會漏空佢

GeorgiHo 寫道:
Twinscatma,

如果你是選網內, 就應:

甲一 : 心儀學校
甲二 : 唔填
甲三 : 唔填

乙一 : 心儀學校
乙二 : 第二心儀
乙三 : 第三心儀

以上資料係聽小一講座時講. 如有錯漏, 請指正. [quote]
Twinscatma 寫道:
hi, 各位,

我女幼稚園之高斑, 今年在自行派位得只有一個入到衛理, 令我更擔心, 另外其他小朋友都十分平均, 有 : 北官, 北米, 循道, canossa 等等, 我真是心大心細, 9 月都不知點排位, 看到 bk 有朋友發表 "填表心得" , 其中提出甲部第二及第三不填, 是不是真的, 好怕自己填錯表, 令女兒前途盡失, 請有心人賜教,   
[/quote]

Rank: 3Rank: 3


492
75#
發表於 07-6-15 09:32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請問除"衛理小學"外,你地點睇"北循(上)","北米"&"明德小學(16網)?

Rank: 5Rank: 5


1958
76#
發表於 07-6-15 17:38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SIUBO117,
循道_本來也是我的心水之選,但經過開放日後,完全不喜歡。上校和下校教學方向相同 ,感覺作風保守,課外活動做得很好,尤其音樂,學生真的很乖,但一模一樣,像個模倒做出來。上校校長和靄;相信會好過下校。不過當天主講是下校校長,說話很不大體,用貶低其他學校,來台高自己。
至於北米_傳統教學,所以沒有研究。
明德小學_校舍我給100分,教師有愛心,不過始終天主教,作風保守,也很重視分數。不過很喜歡他們用思維教學,mind mapping, (不過好多學校也開始普及, 也可以自己學),所以我不選。

Sindy,
甲部只得很少位(在第一論後餘額10﹪),如衛理,只有三個位。好學校要收生,甲一巳收滿生,填甲二,甲三根本不會有機會。

Rank: 5Rank: 5


1958
77#
發表於 07-6-15 18:2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GeorgiHo,
以衛理為例,在甲部只有三個位,乙部三十二個。
甲一如選不中,就跳左去乙部。乙部首志,三十二個位一定滿。
如果你仲填佢做second choice, 機會是零。
例一:
所以我的排位是:
甲一:衛理上
乙一:衛理上
乙二:衛理下

因我是一心入衛理,所以用衛理(下)乘住個位,相信衛理(下)排第二志願仍會有機會,因不太多人喜歡這時間上學。除非像我一樣,非衛理不選。

例二,
甲一:華仁
乙一:衛理上
乙二:滬江
乙三:Canossa
乙四:北米
乙五:北循上
乙六:衛理下
乙七:北循下

如你沒有這麼幸運,抽不到甲一及乙一,電腦會跳去乙二。但對不起,滬江位巳滿。唯有跳去乙三,Canossa也沒有位。唯有跳去乙四:北米或乙五:北循上,結果你可能只抽得到(第七志願)


Rank: 3Rank: 3


492
78#
發表於 07-6-15 20:03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Thank you CircleOne,

循道上年9月個開放日我都有去.下午班校長比我感覺太sell自己間學校. 
你知不知"明德小學"的BAND1%多少,多數派邊間中學?

Rank: 5Rank: 5


1958
79#
發表於 07-6-15 21:11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我不知道,但相信不差,而且他們會有明德中學連結。
加上,天主教資源充足,設備周全,飲食注重健康,環保。如媽媽有時間跟工課,(因相信工課會多),相信是不錯的選擇。

Rank: 3Rank: 3


118
80#
發表於 07-6-15 22:35 |只看該作者

Re: 請分享14網成功派首志願的學校

CircleOne,

咁系咪甲一及乙一都是填同一間心儀, 乙二及乙三填冇咁熱的學校.
CircleOne 寫道:
GeorgiHo,
以衛理為例,在甲部只有三個位,乙部三十二個。
甲一如選不中,就跳左去乙部。乙部首志,三十二個位一定滿。
如果你仲填佢做second choice, 機會是零。
例一:
所以我的排位是:
甲一:衛理上
乙一:衛理上
乙二:衛理下

因我是一心入衛理,所以用衛理(下)乘住個位,相信衛理(下)排第二志願仍會有機會,因不太多人喜歡這時間上學。除非像我一樣,非衛理不選。

例二,
甲一:華仁
乙一:衛理上
乙二:滬江
乙三:Canossa
乙四:北米
乙五:北循上
乙六:衛理下
乙七:北循下

如你沒有這麼幸運,抽不到甲一及乙一,電腦會跳去乙二。但對不起,滬江位巳滿。唯有跳去乙三,Canossa也沒有位。唯有跳去乙四:北米或乙五:北循上,結果你可能只抽得到(第七志願)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