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
樓主: Augustina
go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1630
41#
發表於 05-12-1 19:4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GiGi2,

Definitely agree! My kid everyday enjoys her school life and various ex-curriculum activities in KTS...

Link with Secondary School or not, really is not my concern right now.    

Rank: 8Rank: 8


19870
42#
發表於 05-12-2 09:35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有朋友和我這樣說過。她說,要知道那些小學是好小學,跟本不用找那麼多資料,只要去以下的網址,看一看各區在泳賽中,拿冠亞季軍的就是好小學:

http://www.hkssf.org.hk/hk/pri/fixture_result.htm

Rank: 5Rank: 5


3386
43#
發表於 05-12-2 19:21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Hi ChiChiPaPa,

多謝你俾既網址, 好有用 !! 睇完想問咁係唔係運動方面九龍塘成績好過宣小 ?    

你小朋友好似讀緊宣小 ? 宣小運動唔係咁突出是否宣小學校在此方面支援不足夠 ? 或是都比較著重音樂 ?     

我囝囝明天去宣小面試, 我一向都喜歡宣小多些 ! 但我兒又喜
歡音樂,但對運動如游泳/跑步/球類更加有興趣 , 咁是否宣小對佢而言難於發揮 ? 可否俾些意見我 !!!   
(雖然學校未必收我 )

Rank: 8Rank: 8


19870
44#
發表於 05-12-2 20:2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由 LV77 於 2005-12-02 19:21:16

多謝你俾既網址, 好有用 !! 睇完想問咁係唔係運動方面九龍塘成績好過宣小 ?


在九龍北區中,九龍塘和宣小算是男女校中的強隊。在游泳和球賽中,這兩所學校整體成績相若。但在田徑,羽毛球和乒乓球,九龍塘就強的多。更值得說的,是劍擊比賽,九龍塘的成績十分好。只有學界體操比賽,未見九龍塘拿獎項,不知九龍塘有沒有派隊參加。宣小就有參加,但同樣沒有拿過獎項。

你小朋友好似讀緊宣小 ?


是。

宣小運動唔係咁突出是否宣小學校在此方面支援不足夠 ? 或是都比較著重音樂 ?   


宣小在運動方面支援已很不錯,所以能在強隊雲集的九龍北區拿到不少的獎項。請妳明白,以獎項數目計,九龍塘學校是九龍北區最強的學校。(注:男校或女校只能參與男子組或女子組項目,因此,強隊如喇沙和德望獎項數目都不及九龍塘。)和最強的學校比,大家當然會覺得宣小的運動不突出。

音樂是宣小的強項,當然是較著重音樂。

我囝囝明天去宣小面試, 我一向都喜歡宣小多些 ! 但我兒又喜歡音樂,但對運動如游泳/跑步/球類更加有興趣 , 咁是否宣小對佢而言難於發揮 ?


宣小在游泳和球賽,都可以和九龍塘匹敵。跑步和田徑項目,就有距離。音樂方面,九龍塘和宣小有很遠的距離。沒有十全十美的學校。如果兩所學校都收妳的兒子,妳就要做抉擇。

Rank: 8Rank: 8


19870
45#
發表於 05-12-3 09:54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其實很多學校都有辦小一預備班,讓小朋友適應小學的教學方式。九龍塘和宣小都有小一預備班,不過,九龍塘的預備班可能是最好的。我的小朋友沒有上過九龍塘的預備班,但就有朋友的子女上過。我會建議家長讓小朋友上九龍塘的預備班,就算不準備在九龍塘讀小一。你會覺得物有所值。

不過,無論上那個小一預備班,都要多問小朋友他們上課的情形,不要讓他們害怕上小學。

TINBA 寫道:
晴晴晴﹕

請問什麼是﹕九龍塘學校﹕小一預備班.??

Rank: 5Rank: 5


2314
46#
發表於 05-12-3 12:40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Agree with ChiChiPaPa, 我的女女和數个同學上年都有參加九龍塘學校的預備班, 的的確確物有所值, 它給小朋友一个很好的机会學集小学的生活而且在短短三週內學了不小課程!  其实本人也十分喜歡九龍塘學校,只可惜它沒有中學!!

Rank: 3Rank: 3


249
47#
發表於 05-12-3 13:03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When and how to apply for the 九龍塘小一預備班?

Thanks!

ChiChiPaPa 寫道:
其實很多學校都有辦小一預備班,讓小朋友適應小學的教學方式。九龍塘和宣小都有小一預備班,不過,九龍塘的預備班可能是最好的。我的小朋友沒有上過九龍塘的預備班,但就有朋友的子女上過。我會建議家長讓小朋友上九龍塘的預備班,就算不準備在九龍塘讀小一。你會覺得物有所值。

不過,無論上那個小一預備班,都要多問小朋友他們上課的情形,不要讓他們害怕上小學。

[quote]
TINBA 寫道:
晴晴晴﹕

請問什麼是﹕九龍塘學校﹕小一預備班.??
[/quote]

Rank: 4


811
48#
發表於 05-12-3 14:4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我今天很開心呀!因為已收到九龍塘小學來信通知小兒已被取錄就讀明年小一,未知其他家長是否都已收到信呢?通知信中亦提及明年七月會有小一預備班,但詳情就要明天再作通知,聽各位對預備班有這麼高的評價,相信我一定不可以錯過。

Rank: 2


92
49#
發表於 05-12-4 23:3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gigi2,
lucky my son is accepted by KTS. I am to ask the following question.

1. what is the cost  of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Is there any school bus for those students who participate the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

2. what is the cost of preparatory cost for P1 in summer time?

3. is the teacher nice ?

4. is there any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arranged on saturday?



Thanks for your reply
該用戶已被刪除

50#
發表於 05-12-4 23:4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1


16
51#
發表於 06-1-16 11:21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anyone know the following question about kts? Thanks

1. what is the cost  of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Is there any school bus for those students who participate the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

2. what is the cost of preparatory cost for P1 in summer time?

3. is the teacher nice ?

4. is there any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arranged on saturday?



Thanks for your reply[/quote]

Rank: 5Rank: 5


1331
52#
發表於 06-1-16 13:13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ChiChiPaPa

請問宣幼的60個小一位是指第一輪收生(正取生),還是最後(9月開學),60/160個學位?因本人囡囡是宣幼學生而未被取錄,到6月會被取錄的機會大嗎   
[img align=left]http://www.hk-laufamily.com/_287.gif[/img]

Rank: 8Rank: 8


19870
53#
發表於 06-1-16 15:08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Fionwong2707,

對不起,我之前說的數字並不正確。由於宣幼的畢業生數目並不是每年都一樣,所以宣小留給宣幼的學額,亦每年不一樣。

我囡囡不是宣幼畢業,不過聽之前宣幼的家長說,宣小會在第一輪收三分之一的宣幼生作正取生。因為有不少的家長會最後選官津學校,所以只有小部份宣幼家長由頭到尾都沒有收過宣小的Offer。

Rank: 3Rank: 3


293
54#
發表於 07-6-3 00:39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Dear ChiChiPaPa,
九龍塘宣道小學的課程深过九龍塘學校,是吗?
多谢指导!

Rank: 8Rank: 8


19870
55#
發表於 07-6-3 08:1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Feixiang,

你怎樣去定深淺?是否以會否教快一年為標準?那九龍塘學校和大部份的私校都深過九龍塘宣道。

九龍塘學校的英文課程是教快一年。宣道的英文課程是特別設計的,小一至小四都基本上是沒有書的,只用readers和worksheets,整個課程很著重phonics,每一次默書、測驗和考試都要考phonics。聽高年級的家長講還要由音標默出整句句字。這樣的設計是要小朋友英語說話、聆聽和閱讀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然後再用閱讀去提升整體的英語能力。和九龍塘學校比較,九龍塘學校的學生一早就會接觸過去式和其他文法上的知識,而宣小學生小三先會學過去式。整體來說,宣小的英語課程係無教快到,所以以課程快慢做標準的話,係不及九龍塘學校深。

數學方面,九龍塘學校亦係教得快過宣小。小一來說,應該兩間學校都係教快半年,但之後九龍塘學校依然會加快數學的課程。宣小略為加快課程的目的只是讓高年班的同學有時間學習英數,所以不會加快太多。由於九龍塘學校課程較深,九龍塘學校在小學的數學比賽中獲獎亦較宣小多。

中文方面,由於06年才有新課程的書,所以暫時未知兩所學校會否教快。但是宣小一般是不會把課程教快,宣小亦沒有假期功課,因為宣小要留有空間給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尤其是音樂方面的學習。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89098
56#
發表於 07-6-3 11:42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1. Costs are reasonable.  No school bus on Sat.
2. I think is around HKD800 two years ago.  It's for   
     4 weeks, 3 hrs/day.
3. Very nice indeed.
4. Many activities for you to choose.

goodboyngai 寫道:
anyone know the following question about kts? Thanks

1. what is the cost  of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Is there any school bus for those students who participate the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

2. what is the cost of preparatory cost for P1 in summer time?

3. is the teacher nice ?

4. is there any extra ciriculum activity arranged on saturday?



Thanks for your reply
[/quote]

Rank: 3Rank: 3


293
57#
發表於 07-6-3 12:27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ChiChiPaPa,

非常感謝您詳盡的答復。佔用您週末很多時間,抱歉。

與您和網上的很多家長相比,我們真的有些慚愧,我們對這些小學的瞭解太有限了。

很幸運,小兒今年成功考入宣小和九龍塘學校,我們難以取捨。宣小、九龍塘各有千秋。正如您所講,九龍塘小學在很多競賽中(如數學)獲獎較多,但升入名優中學(對不起,這裏又涉及一個名優中學的定義問題了)的比例是否宣小要高些呢?

後天是最後期限了,非常盼望能儘快得到您再次指導。

  

Rank: 7Rank: 7Rank: 7


12914
58#
發表於 07-6-3 12:39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Hi Feixiang,

宣小我唔熟, 小兒讀緊九龍塘學校, 有關九龍塘學校過往升中結果, 可上學校網頁查看KTS web site click here

Rank: 8Rank: 8


19870
59#
發表於 07-6-3 12:48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Feixiang,

我正帶了女兒出外上大提琴 課,所以只能用PDA覆,打 得較慢。

宣小升學的情況是比九龍塘 學校好,不過要留意九龍塘 升學的情況一年比一年好, 只是還未追過宣小。六年後 的情況就沒人說得準。

多數出名中學是要英文好, 再加課外活動的表現。整體 上,宣小仍然佔優。不過, 最後都是要看學生本身的能 力和父母在教學和課外活動 的支援和安排。

Rank: 6Rank: 6


5200
60#
發表於 07-6-3 13:36 |只看該作者

Re: 請問有冇家長發表下九龍塘宣道小學好還是九龍塘學校好呢

想問下宣小同九龍塘小學既功課量多唔多.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