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5 小時
- 最後登錄
- 22-7-12
- 國民生產力
- 8
- 附加生產力
- 503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6-11-21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42
- 主題
- 4
- 精華
- 0
- 積分
- 553
- UID
- 112545

|
原文章由 hk-mum 於 07-10-17 10:58 硐表 
詢眾要求, 寫下為何要個仔那麼早(小一)就退學.
因為我終於明白, 以華X小學的方法, 又點可以打好小朋友的基礎呢?
試問用最深嫁課本, 默晒課本內最深嫁字, 是否等如學校有能力提高中英語文質素?
40人一班, 傳统坐定定 ...
hk-mum,
看過你的發表, 心中有很多疑問亦覺得你對這所小學一無所知似的.亦感到對一眾努力付出的老師們不公平.
1. 在你決定為小朋友選這所學校時,是基於那些因素呢? 學校一直都是一所傳統教學的小學, 每班人數, 上課每節時間等資料,都清楚地告訴大家. 絶無誤導.
2. 你所說的-傳统坐定定, 如果老師在教學時會加上一些小遊戲, 唱歌仔等來教導小朋友(小朋友們當然都係要坐定定在坐位上), 閣下認為如何? 小兒告訴我, 上課時老師會教他們唱歌仔幫助記一些生字呢!也有玩一些與課文有關的小遊戲. 每位老師都有他的教學方法, 有輕鬆的, 有嚴厲的. 老師們也是在用心教導.
3. 至於老師是否有足夠時間去詳細講解課文內容. 我想, 學校亦巳有安排. 請細心看看上課時間表, 很多主要科目都是"打媽"上的. 要知道一班40人, 要一位老師完全照顧每一位學生, 實在有難度. 所以家校合作很重要.
4. 回家教功課 等同破壞親子關係, 我本人絶不同意. 正如其他媽媽說, 要看你當時所抱的是甚麼態度了. 小兒的所有功課, 測驗, 考試等都是我和丈夫親力親為教的, 這也是親子時間(我是這樣面對的). 你要是覺得教功課, 幫"温書"是一項苦差, 那麼孩子們又如何會對學習有興趣呢.
5. 選用的課本, 真的很艱深嗎? 只因幾個較長的生字, 就可以作判斷嗎? Headmaster, 小朋友們天天上學都會碰見. Headmaster, 每天與同學們一起做禱告, 小息時會"巡視" 校園. Headmaster, 接觸到的機會實在多呢. 如果, 有一天,校長是一位女校長, 那小朋友們每天都會見到Headmistress了. 那些用高一年級課本的學校, 又如何呢?
每所學校都有她的優點, 但也有不足之處. 學校, 老師要付出, 家長, 學生也要付出啊!
你發現小朋友並不適合這所小學, 為他轉校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請對學校, 老師, 學生, 家長的努力付出, 公平一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