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樓主: PoYi723
go

KUMON [複製鏈接]


5453
41#
發表於 07-8-22 16:1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45
42#
發表於 07-8-23 00:5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3#
發表於 07-8-23 01:2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1 22:16 發表


hi eviepa,

Reading is good but it can't practise writing skill.  How to improve chinese writing skill for IS stud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irst.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聚腳地,就算我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可能有高手可以為妳解決。

eviepa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4#
發表於 07-8-23 02:11 |只看該作者
無事忙:

以下列論題是對公文式作系統式的的討論,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看:

[http://discuz.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024615&extra=page%3D7&page=1

在與諸位好友在以上論題討論過後,我特意參加公文式的講座,目的主要為探討公文英ERP能否作為小女的輔助工具。

在三個小時的講座中,中心的兩大巨頭強調當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忽視子女教育的重要性,讓他們平日多玩耍,少做功課,最後是子女讀書不成,對社會、家庭都成一大負累。

但小弟的觀察卻剛好相反,無論從朋友的個案、電台節目如「爸爸媽媽坐下來」、「訴心事家庭」等都直指一點:現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過度著重子女的學業成績而忽視親子關係,終至學業、親子關係兩者俱差。

由於「斷症」相反,所以採取的補救行動亦是相反:

公文式中心負責人認為必須多給予功課,儘關量讓子女多放時間於學科中,他們並沒有考慮兒童會不會覺得功課太多太悶而影響積極性、影響親子關係。

我則認為要為小朋友拆牆鬆縛,不是不要在課堂之外加上輔助學習工具,但要選擇時,應儘量選擇輕鬆的、快樂的工具。比如說,閱讀、看英文、普通話DVD、playgroup都是較佳的選擇。令小朋友快快樂樂地渡過童年遠比對著悶蛋的補充練習為佳。

eviepa

Rank: 5Rank: 5


2258
45#
發表於 07-8-23 09:2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3 01:26 發表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 ...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會一樣,最後唔識寫甚至唔識睇中文。多謝你的指教。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6#
發表於 07-8-23 22:1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3 09:26 發表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 ...


Hi Yau_Cheung,

國際學校雖然擁有極好的學習模式,但弊處卻是學習中文是有一定的難度,很難兩全其美。

按照妳的想法,中學時讀國際學校是一個必然的選擇,但有沒有考慮在小學時先讀英文小學或是有國際學校特色的直資學校,待中文有了一定的根基時,才到國際學校也是來得及的。

未來中國國勢是會向上升,大概沒有甚麼香港人有異議,中文的重要性正在提高中,我們需為兒女找一個方法可以平衡中、英的發展。

eviepa

Rank: 5Rank: 5


3136
47#
發表於 07-9-5 23:08 |只看該作者

中文 CD

想問各家長有無公文中文 CD呀? PM 我啦, Thank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