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蔡繼有和培僑書院小學
樓主: catnips
go

蔡繼有和培僑書院小學 [複製鏈接]

Rank: 2


93
41#
發表於 07-7-29 13:04 |只看該作者
我諗catcatmom所講的是優才,唔知啱唔啱呢

你所講的三間直資學校都是我所選的三甲,雖巳有私小取錄小女,我都有交留位費做個保險先,鬼叫3間學校都咁遲先有結果,我同個女而家淨係向住呢3個目標進發架啦

原文章由 亞豬 於 07-7-28 15:04 發表


請問你講那間在將軍澳的學校,是否播道? Tks!

Rank: 2


48
42#
發表於 07-7-29 22:05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lhaha 於 07-7-28 09:03 AM 發表
Dear All Mom,

我個仔今年9月是 pkc 的小一生呀, 我本人和仔仔都很喜歡這間school, but看完這個topic之後令我有d驚tim...............希望多d
mami 比 information la............


lhaha


Ihaha
唔駛担心, 間學校是ok , 不過新校是有待發展, 我覺得中學部唔夠課外活動, 不過小一的還有大把時間待學校發展la, 老師都有影響, 有少部份不夠經驗, 但有些很好, 有時都要靠少少luck, 睇你撞正甚麼老師.

Rank: 2


48
43#
發表於 07-7-29 22:1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rinapang 於 07-7-28 12:36 AM 發表
培僑小一是有期終考試的,平日亦有評估,即係小測,其實我覺得學校平日功課不太多,但不等如不用溫習,學期末學校派回平日小測的資料,我才知道囝囝的成績,但這有好處,因為囝囝明白平溫習的重要,不要等老師通 ...


Totally agreed!

Rank: 3Rank: 3


124
44#
發表於 07-7-30 10:27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xiaong 於 07-7-27 22:24 發表
Hi,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topic, and seems you have just find a "perfect" school, may I know which one is it?

Also, have you check about CKY? may I know what is your though about this  ...

我幫囝囝揾到嘅係優才,其實我好同意培僑校長的理念及教學熱誠,所以我亦偏向選擇這類型的學校,最初未有足夠資料,以為除了國際學校,便只得培僑,經朋友介紹才知優才亦提供相同的教學模式,囝囝亦考入咗;與校長傾談間得知優才中學會提供 IB 課程,更加強我對這學校的信心,因為我打算送囝囝到海外升學,有 IB 課程比較適合。優才校長與培僑校長亦有相同的辦學理念,所以我是十分放心。
維尼媽

Rank: 3Rank: 3


124
45#
發表於 07-7-30 10:4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piggybank 於 07-7-29 11:23 發表


維尼媽:

都好欣賞你都好為你個小朋友,好用心去收料,不過真係好多錯既料.

我都係pkc家長,囡囡升G3.

我非常同意RINAPANG的留言, 其實學校有功課, 不過D功課係有深度果D, 唔多, 但係都要小朋 ...

我的重點不是打交不打交,打交不理是今年小一迎新會校長親自向家長所說的一番話,還提到如果小朋友唔見東西,唔好要求學校幫你揾,校長舉出這些例子,是表明校長想小朋友有高度的自理能力,着眼點真的不在打架上,我亦不相信一個有規模的學校,會對打架視若無睹,因為會影响學校秩序。
我亦十分欣賞培僑在處理學生打架上的方法。
維尼媽

Rank: 5Rank: 5


1159
46#
發表於 07-7-30 23:5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維尼媽 於 07-7-30 10:27 發表

我幫囝囝揾到嘅係優才,其實我好同意培僑校長的理念及教學熱誠,所以我亦偏向選擇這類型的學校,最初未有足夠資料,以為除了國際學校,便只得培僑,經朋友介紹才知優才亦提供相同的教學模式,囝囝 ...


優才的教育理念我也通說過。我有個朋友在優才中學教書,對教育很有熱誠,所以我對優才的印象也不錯。

請問優才小學是中文還是英文小學?

Rank: 5Rank: 5


1159
47#
發表於 07-7-30 23:5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scholastica 於 07-7-27 22:53 發表


我想clarify, 大兒培僑升G9, 小兒升G2, 小一是有功課,  tests和期終試的. 中學部也有功課, projects要做, 考試题目也不淺呢.


Hi Scholastica,

您好,我的兒子也會到培僑念G7,請多多指教。

請問那些projects都是他們獨立完成,還是以小組形式為主?需要家長協助嗎?聽說有中英數都有拔尖班,可以告訴我詳情嗎?謝謝。

Rank: 5Rank: 5


3765
48#
發表於 07-7-31 01:0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atnips 於 07-7-30 23:50 發表


優才的教育理念我也通說過。我有個朋友在優才中學教書,對教育很有熱誠,所以我對優才的印象也不錯。

請問優才小學是中文還是英文小學?

你好, 我个大仔今年九月入優才小一, 俾我回答呢个問題,
優才小學係用母語教學既, 所有科目係用粵語上既(除左英文堂),小二開始用普通話上中文堂。
雖然係母話教學, 但學校亦非常重視英文, NET老師同學生比例係1:100, 除正常英文堂外(本地老師), 每週有三堂NET上既額外英文堂(GT Phonics/Reading/Writing), 小四開始增益班用英文上, 部份才華班亦係由NET主持、 學校亦对語文資優生設謀後特別課程, 甚至一對一既謀程都有、今年小三所有班主班都係NET。
優才學生英文水平好高, 例如所有小五學生都要考CAMBRIDGE FLYER試, 合格率好高, 其中考到15个盾滿分既有20幾个%(FLYER試一般係比小六學生考既)。

Rank: 5Rank: 5


3300
49#
發表於 07-7-31 09:2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atnips 於 07-7-26 15:51 發表
謝謝各位的回覆。

那蔡繼有跟培僑有怎樣比較?


因為懶惰,所以抄貼了過往一些thread的資料,以茲參考:

蔡繼有的理念及特色可簡略如下:

1. What subjects do they have for P1?  Do they teach phonics in P1 English? Which phonics system do they use?
English, Chinese, Maths, Mandarin, Science, Moral Education, PE, Art, Music

Phonics的評語在assessment report是評分基準之一,但採甚麼系流又不太曉得。

2. Which subject is taught in Eng & Which subject is taught in Mandarin?  Is Mandarin teacher native speaker?
英語教授-英語、數學、美術、音樂、體育、科學
中文教授-中文(小一)、moral education、樂器
普通話教授-中文(小二開始)、普通話
英語教師-全是NET teachers, 蔡繼有的NET與非NET的比例,大概是1:1
普通話教師-何為native speakers?有些香港人都可以說流利普通話。現在遇到的普通話教師都能說流利普通話。

3. "學習樂器是課程之一" is Music instrument taught in English ?
樂器教師多是外聘(兼職的),所以多以廣東話教授。

4.  "Yr 10考英國IGCSE,而 Yr 12考IBD". Is IGCSE exam complusory in Yr10?


-一條龍學校,不會參加本地試,故有條件貫徹理念
-雙語教學(英�普)及採雙班主任,其中一位是NET teacher,大多數科目均以英語授課。Yr 2及以上學生規定逢星期一、三、五說英語,逢二及四說普通話
-活動教學,小學自編課程
-學校没有默書、測驗,而考試没有名次,成績亦祇會以評語代替
-鼓勵學生自學自理,及多閱讀、多發問
-學習樂器是課程之一
-Yr 4開始每年都會有遊學團,擴闊學生眼界

相信以學費而言,蔡繼有是最貴的一間,每月HKD4,600,分11期支付

Rank: 3Rank: 3


190
50#
發表於 07-7-31 11:46 |只看該作者
我也是沙田培僑書院的家長, 這裏的資料真的很豐富, 以下作少許補充.

1. 老師有的是net (Native English Teacher), 有些不是. 普通話老師有部份從內地來, 有部份不是, 但是否來自北京不重要, 因為北京話不是普通話. 最理想普通話是不帶地方語音的.

2.評估, 測驗和考試是沒有分別的, 只是名稱不同. 其實有些官津校都有評估這名詞.

3. 功課多寡要視乎小朋友的能力和做功課的速度. 學校提供在校內做功課的時間, 有些同學能在校內完成所有功課, 家長意為學校沒有或很少功課; 做得慢的回家還要做2個小時功課也說不定, 家長意為功課量很多, 又不能在校內完成, 說學校講一套做一套.

4. 課程屬深屬淺也是見仁見智. 數學跟政府的進度, 中文跟內地水平, 比香港高兩個年級, 英文為校本課程, 小二默書還只是默單字.

5. 採用活動教學, 自由度大, 對孩子包容 (這是大人說的, 孩子可能不認同), 結果有很多太活潑/頑皮的學生進了學校.

6. 我校有多很惡, 對別人要求奇高, 以自己的孩子為中心的家長, 老師不易為.

總括來說, 凡事有得必有失, 以一般的標準來說, 培僑在環境, 理念和教學水平等各方面, 都是一間不防選擇的學校.

Rank: 5Rank: 5


1159
51#
發表於 07-7-31 11:5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NormalGuy 於 07-7-31 11:46 發表
我也是沙田培僑書院的家長, 這裏的資料真的很豐富, 以下作少許補充.

1. 老師有的是net (Native English Teacher), 有些不是. 普通話老師有部份從內地來, 有部份不是, 但是否來自北京不重要, 因為北京話不是普 ...


謝謝您的補充,培僑小學真的很不錯,期待中學也能保持這些優點。

Rank: 5Rank: 5


1159
52#
發表於 07-7-31 11:5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kyliema2006 於 07-7-31 09:20 發表


因為懶惰,所以抄貼了過往一些thread的資料,以茲參考:

蔡繼有的理念及特色可簡略如下:

1. What subjects do they have for P1?  Do they teach phonics in P1 English? Which phonics system do t ...


謝謝。我相信蔡繼有也是一家好學校,如果學費可以低點便更完美啦!

Rank: 2


48
53#
發表於 07-7-31 13:5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atnips 於 07-7-30 11:54 PM 發表


Hi Scholastica,

您好,我的兒子也會到培僑念G7,請多多指教。

請問那些projects都是他們獨立完成,還是以小組形式為主?需要家長協助嗎?聽說有中英數都有拔尖班,可以告訴我詳情嗎?謝謝。

Hi, catnips,

I'm too slow and lazy to type chinese, please excuse me to write in English.
The projects are mainly in group. My son did not prefer me to "offer help" to him, so I haven't involved in any of his projects. In Maths, the teacher tried to classify the students into 5 levels throughout the whole year by the results of a number of tests. They had a system that allow chance for any one student to climb up the levels. I appreciate this very much as it gave incentives to students. I'm not so clear about Chinese and English subject. For G9 , the school divide the students into two levels: Grade A and B. 2 classes will be in Grade A and 3 classes in grade B. In G 9, students will come across all subjects for F.4 so to give an idea of all the subjects to student. It is believed that this will facilitate them to make a better choice for their subjects selection in G. 10.   I think for the G9, they are different from the future one as the students will attend the exam. of HKCEE (last year). I'm not sure if the school will change their policy for the G8 who do not need to attend HKCEE.

Rank: 5Rank: 5


1159
54#
發表於 07-7-31 15:5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scholastica 於 07-7-31 13:56 發表

Hi, catnips,

I'm too slow and lazy to type chinese, please excuse me to write in English.
The projects are mainly in group. My son did not prefer me to "offer help" to him, so I haven't inv ...


Thanks Scholastica.  Very informational. Yeah I think they are following what most ISs do, classifying the students into different ability levels and train/ teach them accordingly.  This is good for student development.

So you mean starting from G9 the school will divide the students into two streams basing on their acadamic results?  Will the students in Class B be upset, seems they won't have any chance to promote the class A during the school year?

Do the students know which class they will be in by now or they will only know it when the semester starts in Sept?

Rank: 2


48
55#
發表於 07-7-31 21:0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atnips 於 07-7-31 03:58 PM 發表


Thanks Scholastica.  Very informational. Yeah I think they are following what most ISs do, classifying the students into different ability levels and train/ teach them accordingly.  T ...


I only know my son go into the Grade A class (i.e.sort of 'elite class') but the school has not yet informed us the class name yet.  May be I 'll check that in the school website later. My son is now at Shenzhen having some kind of physical training camp which is arranged by the school for students in school teams.

By the way, it seems that we should move the topic back to "初中教育" right?

[ 本文章最後由 scholastica 於 07-7-31 21:17 編輯 ]

Rank: 5Rank: 5


1159
56#
發表於 07-8-1 01:22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scholastica 於 07-7-31 21:08 發表


I only know my son go into the Grade A class (i.e.sort of 'elite class') but the school has not yet informed us the class name yet.  May be I 'll check that in the school website later. My ...



Yeah, I have moved to 初中教育 in the thread of 培僑與王錦輝。  See you there!

Rank: 5Rank: 5


2208
57#
發表於 07-8-1 09:07 |只看該作者
本人心儀PKC, 覺得呢間學校學長好有心辦學, 教學理念很合我要求;  唯一最想知道呢間學校在英語方面如何教育? 英語水平如何? 好似cky由g1有net做class teacher+每1/3/5講英文, 優才到了g3 有net做class teacher另外有cambridge同埋唔知咩試去keep好英文

咁PKC如何提升英語水平? 有冇人可以解答我?

Rank: 3Rank: 3


250
58#
發表於 07-8-1 10:54 |只看該作者
學校用校本教材教英文, 同出面學既野唔同.
主要都係每隔一段時間換一個主題, 要求學生睇多D圖書.
可能由於學校收生時的中英文門檻都唔算低,
我囡果班D同學好多入學時D英文都好流利.
同出面學英文唔同的地方是,
他們於低小較著重講和聽,
課程簡介話學習的次序是聽->講->閱讀,
學了這些基礎, 寫就會易好多
(我個囡的情況也是這樣, 佢讀ST. CAT, 小時候就已經好流利,
入了小一, 做每天的RETELLING功課時, 就教佢寫番佢講的內容出黎, 開頭就會用PHONICS砌D音出黎, 讀得出同樣的音, 但串法和原本的字不一樣, 但老師話唔駛咁急糾正佢, 等佢放膽寫先. 依家已經可以寫到好長的段落, 串字就仍然會好多時用PHONICS串, 未必串到原本個字出黎, 不過我覺得OK可接受啦)

小一部份班由外藉老師教, 部份班是中國人老師,
但差不多全年都係講和聽, 堂課和功課有簡單的書寫,
功課每天都有RETELLING口述及筆錄(多少隨意)和閱讀圖書,
但沒有寫生字, 串字方面用PHONICS教,
默書也是考小朋友會否分辨字音,
小一D細路表現係會夠擔講多D,
但寫方面教好少.

小二都係成日玩遊戲同睇書,
就多好多寫, 都有教少少GRAMMAR.
默書方面都密左好多, 有時默PHONICS,
有時默單字, 有時默句子

三四年級就仲未知

睇下上述資料幫唔幫到你啦!


原文章由 心心 於 07-8-1 09:07 發表
本人心儀PKC, 覺得呢間學校學長好有心辦學, 教學理念很合我要求;  唯一最想知道呢間學校在英語方面如何教育? 英語水平如何? 好似cky由g1有net做class teacher+每1/3/5講英文, 優才到了g3 有net做class teacher另 ...

Rank: 3Rank: 3


230
59#
發表於 07-8-1 14:55 |只看該作者
Thanks for your reply.

But just wanta to remind that EMB do limit DSS to operate the IB program.  


原文章由 維尼媽 於 07-7-30 10:27 發表

我幫囝囝揾到嘅係優才,其實我好同意培僑校長的理念及教學熱誠,所以我亦偏向選擇這類型的學校,最初未有足夠資料,以為除了國際學校,便只得培僑,經朋友介紹才知優才亦提供相同的教學模式,囝囝 ...

Rank: 5Rank: 5


1159
60#
發表於 07-8-2 11:22 |只看該作者
4. 課程屬深屬淺也是見仁見智. 數學跟政府的進度, 中文跟內地水平, 比香港高兩個年級, 英文為校本課程, 小二默書還只是默單字.


培僑中文跟內地水平,那會用 簡體教材嗎?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