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樓主: Twinscatma
go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206
21#
發表於 07-5-27 16:36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Hi, emiluihk

嘩聽到都真係打晒冷震喎, 我都一棣呢, 但為了她們的前途, 唯有一起努力吧, 至於 Canossa 是天主教學校及有修女, 男學生相信都唔會太粗魯及最重要是有禮貌, 我都同意女校不一定斯文, 也同意小朋友始終受家庭因素影響居多同遇著班好既同學仔, 所以我提出了一個問題, canossa 會不會有好多新移民, 大家都知北角是小福建, 我女兒的同學九成是福建邦, 而我是地道香港人, 不但聽不明他們的話及溶入她們的圈子, 更頂不順他們的家教, 在此對福建人 say SORRY, 不是有心得罪, 是本人個人的不幸.  
  

好言歸正傳, 我大膽想女兒跨區是希望她們 D 同學仔會有教養及斯文D, 灣仔(12)是個中產較多及喜愛的區域, 因此有機會擺脫福建邦呢
  
其次我都是想她們返半日班, 我明白現在全港小學會全面轉全日制, 但上學的生活起碼有廿年, 想她們初小時輕鬆D 呢, 有BK朋友建議的私小, 本人無財力應付, 至於 11 區的聖心是半日下午班, 我也有考慮, 但從 BK 之資料我知, 競爭比12區更加嚴重, 以我的條件也是無希望, 所以只希望向 12 區進軍, 各位有心人, 有意見給我嗎 ? 在此先行謝過

Rank: 3Rank: 3


206
22#
發表於 07-5-27 16:42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HI , CHUCHU

謝謝回應, 想請教您的外姪妹嘉諾撒收咗, 為甚麼取回註冊証 ?? 可否相告, 除了升中的原因外, 有沒有其他呢, 謝謝. 

Rank: 5Rank: 5


1379
23#
發表於 07-5-27 17:08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Twinscatma ,

親戚佢個大仔本身都係嘉諾撒小學畢業,現讀band 1 中學了(在小學時成績一向很好,在中學初期亦算ok),而大女亦在嘉諾撒小學就讀六年級(據佢媽咪講,學校課程越來越淺,相比大仔那時都差咗,若果同一般名校小學比,課程真係淺好多,由其是英文科),佢大女有in 中學部,但很多同學都沒有得面試.今年將升讀小一的細女,本來已註冊,除了因為搬屋原因外,最主要她覺得學校沒有以前那麼積極,程度開始下滑,所以最後取回註册証,去搞珠,試圖為細女選另外一所小學.

Rank: 3Rank: 3


206
24#
發表於 07-5-31 15:57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HI, CHUCHU

謝謝回覆, 我有小小不明白, 現在d小學不是樣樣也要比多d (如功課, 工作紙及專題), 比深d (如程度及考試), 為何嘉諾撒小學 d課程反而越來越淺呢, 現在心情更 15/16, 是不是真的要跨區去呢, 跨區真是十分冒險.

其實嘉諾撒小學是不是比其他  嘉諾撒學校低呢 ?  知名道我相信是, 但其他應該不是, 我在bk中看到有d 家長也會在九月選它入頭三個志願, 請有心人比d 意見. 謝謝


Rank: 4


874
25#
發表於 07-6-17 21:33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CHUCHU,
請問你親戚最終搞珠揀

Rank: 5Rank: 5


1659
26#
發表於 07-6-18 10:49 |只看該作者

Re: 跑馬地 St Paul vs Canossa

Twinscatma,

我和女兒都是St Paul's Primary的畢業生, 教學理念十分好,十分傳統.兩間學校比較,St Paul Primary 比Canossa 難讀, Enghlish standard 比較高, Primary one 已著重grammer and tense的發展, 反而中文程度低, 雖然也是中小, 不及宝血和St. James. 而 homework 最多5-6樣, 其中2樣是correction, 所以一定no problem. Every Wed have a test. 1st term 4 subjects start on October + 2nd 4 subjects on November then have a 1st term exam before the Christmas Holiday, 這個schedule 已在我童年發生,所以我和女兒也感滿意,逢五、六曰必定在家溫習下星期三的學科Test. Canossa行測驗週,一個星期,日日測一至兩科,我反而覺幸苦和壓力,因為測驗週也如常上課和交homework.

St Paul's Primary 升中一的機會比Canossa高, 有學生不能升St. Paul's Secondary更順叩門入Canossa Secondary.
所收比我再簡, 我也會選擇 St Paul's!

現在個女是St Paul's Sec 的 F.3 student, English standard 也叫滿意, 大為不妨參考!

TTJTmama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