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025 小時
- 最後登錄
- 26-3-23
- 國民生產力
- 661
- 附加生產力
- 7597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4-7-24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4653
- 主題
- 109
- 精華
- 0
- 積分
- 12911
- UID
- 27213
  
|
Re: 求學的目的
HauMa 寫道:
老實講,的仔女在當前的教育制度下,真的一點都唔開心.
每天要應付不停的默書,測驗壓力唔大至奇.做位媽咪我有時想必個仔輕鬆吓都不可以.我基本上不是要求高分數的,因我個小朋友有少少尃注力不急中個哋,但不是很嚴重,不需要看醫生同跟進,老師都不會把他划到有問題的個種,所以問題就出來了.應付每周的黙書,天天同他溫,時問用得不少,但成績不理想,既沒有時間休息,又造成厭倦情緒,一聽到溫書,就唔高興,無心溫,成績當然不好.成績唔好,會吡先生投訴,叫家長多給補習,這樣循環下去,可想己知會如何? 小朋友唔開心,把學習當做是一份苦差,壓力跟住就會來, 但壓力最大的是父母,一要應付學校,二要關注小朋友的情緒發展,搞唔好,有麼易又多一個要跳樓自殺吤?
HauMa,
妳的兒子有專注力不足的毛病,為何不向學校說明?如果妳和校方商量的話,老師們很可能會對他作出特別處理,就算分數不高也不會找妳和兒子的麻煩,讓他可以在一個較為寬鬆的環境中成長,日後成就多半會較高。
eviep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