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幼稚園校長 推介鮮魚行
樓主: mission
go

幼稚園校長 推介鮮魚行 [複製鏈接]

Rank: 2


33
21#
發表於 07-3-11 08:30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基正小學
香港神託會培賢小學
聖公會諸聖小學       
柴灣天主教海星小學
荃灣信義學校
鮮魚行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基良小學
紅磡官立小學

仲有邊四間?

揚莉煒媽咪 寫道:
唔知有邊幾間呢?
有無人知
明年可以做媽媽,真開心!!

Rank: 5Rank: 5


1200
22#
發表於 07-3-11 15:22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我覺得少人讀的學校,一定有原因的,如果真係咁好,應該很多人讀,不會收生不足.
我想繼續留底這些學校來辦什麼小班教學,也不會突然收生理想的.因為很多媽媽還是喜歡那些傳統名校,有名的貴族小學.本人也不例外!
個人認為殺了那些收生不足的學校,再將那些空出來的校舍分給其他又辦得好,又多人報讀的,又仍然是半日上課的學校,那還合乎經濟原則!

醒目開學勳章 王國長老


59482
23#
發表於 07-3-11 15:32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2


81
24#
發表於 07-3-12 11:25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vanyau 寫道:
我覺得少人讀的學校,一定有原因的,如果真係咁好,應該很多人讀,不會收生不足.
我想繼續留底這些學校來辦什麼小班教學,也不會突然收生理想的.因為很多媽媽還是喜歡那些傳統名校,有名的貴族小學.本人也不例外!
個人認為殺了那些收生不足的學校,再將那些空出來的校舍分給其他又辦得好,又多人報讀的,又仍然是半日上課的學校,那還合乎經濟原則!


名校多人識, 自然多人報讀.
但一般不出名的小學, 品質又有多少出入?
今年, 囝囝同學的家長, 都只選開班多小學, 他們只怕少班的, 會殺校, 質素如何? 教學理念? 也不知道!!

Rank: 5Rank: 5


2335
25#
發表於 07-3-12 22:08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學校接合併建議 校長指實為吞併 料難通過

【明報專訊】面臨殺校的鮮魚行學校下學年被勒令停辦小一,校長梁紀昌說,有大型辦學團體的學校校長向他提出,與該辦學團體轄下的一間小學合併,但條件是只讓梁紀昌和兩名校董留任。

梁紀昌拒絕透露提出合併的校長是來自哪個辦學團體。他指出,該校被殺的消息傳出後,有校長向他提出合併方案,但開出條件,日後學校的名稱要更改,且只能讓梁紀昌及最多兩名校董「留低」。

梁紀昌指出,方案根本是吞併方案,並非合併,故很大機會被校董會否決。他指出,該校校董是街市商販,與大型辦學團體的專業人士格格不入:「我們的校董穿對水鞋、晚上放了工才來開會,人家卻穿套西裝、駕平治來開會。」無論如何,他也會在本周的校董會上交代方案。

此外,女教師協會在今年2月,透過問卷訪問了約600名教師,九成教師同意教統局    應停止殺校和檢討教改內容及速度,又認為應減少教師的教節。66%的受訪教師同意因殺校和縮班等問題而感掛慮。

女教師會調查﹕盼減教課時數

協會顧問張民炳說,希望現時經濟好轉,政府有巨額盈餘,殺校毋須雷厲風行,並希望每名教師每周能減少兩節課。

教統局發言人回應指出,當局去年已提出長期的支援措施和投放額外資源,透過增加學校的教師人手讓學校領導有更大的空間,實施專科專教及減少教師的教節。他又指出,雖然近年學生人口下降,對教師的需求減少,但政府已推出教師自願提早退休計劃,讓教師參加。

Rank: 5Rank: 5


2335
26#
發表於 07-3-13 05:49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質素救校」 小學促推25人小班

【明報專訊】小學剛公布13所收生不足的「殺校名單」,中華基督教會兩所停辦小學正研究提出特別視學,「以質素救校」。津貼小學議會昨召開會議,對教統局結束學校的政策「十分關注」,要求盡早按下屆特首候選人曾蔭權的政綱,推行每班25人的小班教學。

繼早前公布停辦學校名單,屯門佛教黃筱煒紀念學校、紅磡官立小學及救世軍三聖

Rank: 6Rank: 6


6043
27#
發表於 07-3-13 20:52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1) 鮮魚行學校              (油尖旺)
2) 聖公會諸聖小學          (油尖旺)
3) 紅磡官立小學            (九龍城)
4) 聖公會基心小學          (黃大仙)
5) 柴灣天主教海星小學      (東區)
6) 荃灣信義學校            (荃灣)
7) 中華基督教會基正小學    (大埔)
8) 香港神託會培賢小學      (大埔)
9)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大埔)
10) 中華基督教會基良小學    (屯門)
11) 救世軍三聖村劉伍英學校  (屯門)
12) 佛教黃筱煒紀念學校      (屯門)
13) ?

Source: 根據近日報章 (明報, 星島, 東方, 蘋果)

Rank: 5Rank: 5


2335
28#
發表於 07-3-16 11:48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 魚 行 學 校 「 死 」 控 殺 校

因 07/08 學 年 小 一 收 生 不 足 23 人 的 鮮 魚 行 學 校 , 決 定 任 由  育 統 籌 局 宰 殺 , 最 遲 三 年 後 停 辦 。 開 辦 該 校 的 港 九 鮮 魚 行 總 會 昨 晚 發 表 聲 明 , 決 定 不 會 向  統 局 申 請 續 辦 , 以 「 死 」 控 訴  統 局 推 行 不 合 理 縮 班 殺 校 政 策 , 「 結 束 是 誰 之 過 便 由 社 會 公 論 」 。  

學 校 質 素 獲 肯 定

該 校 04/05 年 度 首 次 因 小 一 收 生 不 足 而 收 到 殺 校 令 , 其 後 申 請 特 別 視 學 , 學 校 質 素 獲 得 肯 定 , 是 當 時 唯 一 通 過 視 學 的 小 學 , 故 得 以 繼 續 營 辦 。 過 去 三 年 不 斷 提 升 質 素 , 並 獲 得 逾 數 百 萬 元 捐 款 , 但 今 年 又 跌 進 殺 校 漩 渦 。

鮮 魚 行 學 校 早 前 已 決 定 不 再 申 請 視 學 ; 要 繼 續 存 在 , 便 須 轉 為 直 資 或 私 立 小 學 , 或 尋 求 與 他 校 合 併 , 但 校 董 會 全 不 考 慮 。

港 九 鮮 魚 行 總 會 理 事 長 黃 天 雄 在 聲 明 中 指 出 , 該 校 學 生 成 績 不 斷 提 升 , 可 惜  統 局 多 方 限 制 學 校 發 展 , 這 次 再 被 殺 校 , 「 (  統 局 ) 完 全 沒 有 信 守  育 界 四 年 一 個 ( 不 殺 校 ) 周 期 的 誠 信 。 」 他 稱 在 現 時 不 合 理 縮 班 殺 校 制 度 下 , 根 本 沒 有 生 存 和 發 展 空 間 , 「 與 其 勉 強 支 撐 , 不 如 光 榮 結 束 。 」   
   
蘋果日報

Rank: 5Rank: 5


3432
29#
發表於 07-3-16 15:30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為什麼可以咁快知道哩十三間學校,收生不足23人,
小一統一泒位未有結果,或者其中有d學校於6月2 日夠人數.

仲有上次有d學校於自行收生的時候,都好似得2-3個人,
但又唔見(13校內)榜上有名,真奇怪??????
        
www 寫道:
1) 鮮魚行學校              (油尖旺)
2) 聖公會諸聖小學          (油尖旺)
3) 紅磡官立小學            (九龍城)
4) 聖公會基心小學          (黃大仙)
5) 柴灣天主教海星小學      (東區)
6) 荃灣信義學校            (荃灣)
7) 中華基督教會基正小學    (大埔)
8) 香港神託會培賢小學      (大埔)
9)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      (大埔)
10) 中華基督教會基良小學    (屯門)
11) 救世軍三聖村劉伍英學校  (屯門)
12) 佛教黃筱煒紀念學校      (屯門)
13) ?

Source: 根據近日報章 (明報, 星島, 東方, 蘋果)
http://discuz.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085858&extra=page%3D2

Rank: 6Rank: 6


6043
30#
發表於 07-3-16 20:44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學校決定3年後停辦
(20:34) 2007年3月16日

大角嘴鮮魚行學校,再度被教統局勒令停辦小一,辦學團體決定,三年後停辦學校,約百多名學生將受影響。

Rank: 5Rank: 5


1371
31#
發表於 07-3-16 21:39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sai1031 寫道:
為什麼可以咁快知道哩十三間學校,收生不足23人,
小一統一泒位未有結果,或者其中有d學校於6月2 日夠人數.

仲有上次有d學校於自行收生的時候,都好似得2-3個人,
但又唔見(13校內)榜上有名,真奇怪??????
        


會唔會係用今年(06/07)的小一生人數來決定, 唔係用07/08年度來決定
如果唔係都唔會有中空寶的情況出現
(首輪入選, 但因為取錄學校要殺校,所以要派過另一間小學)

Rank: 5Rank: 5


1080
32#
發表於 07-3-16 22:59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學校

地址︰九龍詩歌舞街33號 電話︰2393 8958 電郵︰[email protected]

2006-07年度校長通訊第11號

親愛的家長:

教統局在三月九日通知學校,再以收生不足為理由,宣佈鮮魚行學校新學期不能再開辦小一,換句話說,三年後 (2010 年 8 月 31 日 ) 學校便要停辦。

學校對教統局的決定非常不滿。三年前 (2004 年 5 月 ) 學校才通過「特別視學」,被教統局質素保證組評定為優質學校,也是目前全港唯一的一間小學可以通過「特別視學」的學校,教統局理應扶助這些優質學校而不是就手旁觀,任由她自生自滅。

事實上,學校通過「特別視學」後學業成績不斷冒升,從全港性系統評估和升中編班試便可反映持續向上的趨勢;而課外活動方面,例如朗誦比賽、舞蹈比賽、資訊科技比賽等更屢獲殊榮,學生的表現和成就家長是有目共睹的,學校非常質疑為何被評為優質的學校也不可保留。

教統局向學校提出四個自救方案,第一是申請「特別視學」;第二是申請轉為「直資」學校;第三是轉為私立學校;第四是與其他學合併。這些建議正式是貓哭老鼠假慈悲,每個方案都不可行。

第一個方案申請「特別視學」。學校三年前已通過,教統局曾保證任何外評或視學的周期是四年,現在三年不夠又要學校申請,這是極之不合理,且經過上次的教訓,教統局今次還會給學校機會嗎?第二和第三個方案都是要求家長額外支付學費,這是嚴重違反我們的辦學理念,也對不起家長,所以我們堅決不會採納。至於最後的一個方案其實就是被其他辦學團體吞併,這與結束學校有何分別?

因此,學校是不會選擇這四個不公平和不公義的方案。我們要求教統局信守承諾,尊重專業判斷,承認學校通過「特別視學」的事實,承認學校是優質學校,繼續給予學校開辦小一權,停止「縮班殺校」這個違反民心的政策。

學校的辦學信念是「全面照顧學生」,教師是學生的第二父母,我們相信轉化差異生比培育優異生更有意義。所以,請相信我們,也要相信正義必勝,只要社會多了解學校的特色,輿論是會支持我們的,我們未必會被「殺校」的。

現時我們最需要的是團結一致,堅定信念,全力支持學校對教統局的抗爭,我們相信必定可爭取到最後的勝利,所謂得道者多助,上天必然會眷顧我們的。家長如對護校有任何意見,歡迎隨時與我聯絡,共商對策,謝謝﹗

梁紀昌 校長

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四日

Rank: 5Rank: 5


1080
33#
發表於 07-3-16 23:16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學校暫撤回停辦決定
(明報) 03月 16日 星期五 10:15PM
大角嘴鮮魚行學校校董會開會後,決暫撤回三年後停辦的決定,因學生家長反應熱烈。

鮮魚行學校再度被教統局    勒令停辦小一,辦學團體決定,三年後停辦學校,但在校董會晚上開會後,鑑於家長的反應熱烈,校董會暫撤回停辦的決定。

Rank: 5Rank: 5


2335
34#
發表於 07-3-17 08:14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暫擱學校停辦決定
大批家長反對殺校 校董嘆心灰

【明報專訊】被教統局宣布「殺校」,計劃於2010年停辦的鮮魚行學校,校董會昨開會時收到大批家長反對停辦的意見,決定暫撤回停辦決定,另擇日子重新討論。但辦學團體港九鮮魚行總會理事長黃天雄對辦校感到灰心,批評教統局「強迫他們停校,救完又殺,今年不停辦,下年都要停辦」。

校董會前晚開會討論被教統局勒令停辦小一後的去向,決定在3年後正式停辦。原來校方昨日已把停校決定通知全體家長,不少家長感到可惜,並認為校方已盡力挽救學校及全心辦學,因此在昨晚的會議上,要求校董會重新研究繼續營辦方向。

難負擔私立化成本

港九鮮魚行總會理事長黃天雄表示,在教統局現行制度下,即使鮮魚行學校難以生存,目前亦很難找到一間辦學理念相若的學校合併,亦無法負擔私立化的成本,故停辦是惟一選擇,但既然家長有強烈反對意見,會暫緩決定,另行討論。

學生傷感:中學時無母校可探望

不少家長及學生昨日初時接獲學校表示要3年後結束時感到可惜,就讀四年級的吳君威,過去在另一所學校讀書,後來因成績差被勸喻轉校,今年才到鮮魚行學校升學。吳君威指以前學校的教師扭他耳朵,又罵他愚蠢,轉校後才有教師關心,功課做得好亦有禮物鼓勵。對學校可能3年後停辦感到傷心,「將來畢業的時候便是我失去母校之時,我讀中學時便沒有母校可以回來探望了!」

家長擬發起靜坐

吳君威母親指出,很難得找到一間用心教學、非以商業心態經營的學校,打算協助籌辦靜坐抗議教統局決定。

教統局發言人表示會尊重辦學團體決定,但對於學校在04年通過特別視學,被評為質素優良後仍然「被殺」。發言人回應,鮮魚行學校在03/04學年的特別視學中,整體表現未達到良好水平,但因表現有進步,才獲准通過視學。


Rank: 5Rank: 5


2335
35#
發表於 07-3-18 07:38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鮮魚行盼延長招生救校
家長強烈反對結束辦學

【明報專訊】鮮魚行學校收生不足,下學年被勒令停辦小一,面臨「被殺」,該校要求教育統籌局延長招生期限至開學前,以便校方招收足夠學生。校方將於本周三(21日)召開家長大會,並要求下任特首上場後落實小班教學,師生將發動聯署,爭取學校繼續辦下去。

鮮魚行學校昨日召開家長教師會會議,校長梁紀昌表示,校董會日前召開會議,原打算通過在3年後結束學校的議案,但遭家長和獨立校董極力反對,狠批學校不應未爭取繼續營辦便決定放棄,校董會最後改變初衷,決定繼續爭取辦學權。收生不足被勒令停辦的學校可上訴,透過申請特別視學、轉為直資、私立或與其他學校合併等4個方案「救校」。

3年前已通過視學

梁紀昌說,3年前該校收生不足時,已接受特別視學,即使現時再接受視學、獲准繼續辦學,校方也不一定能在下學年招收23名學生,「總不能無了期接受視學」。會前被問及爭取辦學權的方法,他坦言﹕「沒有。」他隨後補充,希望教統局改變縮班殺校政策,並派官員到校聆聽家長意見。

鮮魚行學校家教會對教統局作出3項要求﹕

.承認該校3年前已通過特別視學,確認是優質學校;

.推行小班教學;

.將招生期延至開學前,若收生未達標,容許辦學團體自行補貼差額。

教統局恐違公平原則

出席會議的家長李太流

Rank: 5Rank: 5


1361
36#
發表於 07-3-18 21:44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根據教統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有關開支預算的資料,本年度即06/07年,連同因學校停辦而減少的班數,官立及資助小學共縮減了574班,即1.9萬個學額,估計節省了2.35億元開支;中學則減了30班,共1113個學額,估計節省2400萬元。


When the school close, the students can move to another school, I think some must even better, and they no need to worry the school will close any more, I think it is good to students and parents too.

學校停辦, 減少班數 can really save money. Good!

I hope government can carry on such policy.

Rank: 5Rank: 5


4775
37#
發表於 07-3-18 21:52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賣魚校董:對得起爸爸 2007年3月18日

【明報專訊】黃天雄是賣魚的,小學程度,半生

Rank: 5Rank: 5


4775
38#
發表於 07-3-18 21:53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I agree to your points.


andrew 寫道:

When the school close, the students can move to another school, I think some must even better, and they no need to worry the school will close any more, I think it is good to students and parents too.

學校停辦, 減少班數 can really save money. Good!

I hope government can carry on such policy.

Rank: 5Rank: 5


1266
39#
發表於 07-3-18 22:52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andrew 寫道:

When the school close, the students can move to another school, I think some must even better, and they no need to worry the school will close any more, I think it is good to students and parents too.

學校停辦, 減少班數 can really save money. Good!

I hope government can carry on such policy.

I agree to your points.



But the thing is:
「教統局只看小一收生人數,有不少家長叩門找上來,要孩子在小二至小六插班。但因已爆滿,教統局又不准我們開班,收不到.....
成功的人放眼於機會,失敗的人放眼於障礙。 生命長短我無法控制,但內容就可以由我發揮!

Rank: 3Rank: 3


412
40#
發表於 07-3-19 17:08 |只看該作者

Re: 13所小學下學年不准開辦小一

我覺得好可惜, 有好老師,有好校長, 但制度害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