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172 小時
- 最後登錄
- 18-6-14
- 國民生產力
- 202
- 附加生產力
- 195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7-8-16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49
- 主題
- 10
- 精華
- 0
- 積分
- 446
- UID
- 153054
 
|
我的女兒是 12月中生日, 她在不足6歲(5歲半)的時候讀小一。
當一年後, 老師與家長會面時, 他們說及我的女兒成績中上, 明年升上小二, 學習上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我也放下心來。
回家後, 我對女兒說她很乖, 在學校成績都很好, 明年就可以讀二年級了。 那知她並沒有反應, 只說已知道自己會升班, 一點也沒有高興起來。我便問她為什麼呢?
她說 "我在學校沒有朋友, 他們時常覺得我太細、覺得我慢, 做不到他們可以做的事! 沒人同我玩......"
當時我覺得非常傷心及自責, 平日只有要求她的成績跟得上, 而沒有真正了解到女兒心理上被傷害的嚴重性。
在我強烈的要求下(雖然老師及學校也不希望), 我女兒於本校重讀小一。
那年內, 我見到了她的快樂及她的自信。
原來一個孩子的自信心、成功感真是要時間及經驗去累積的。
我很興幸做了這次決擇, 一點也沒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