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你哋有無同感
樓主: brendan
go

你哋有無同感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307
21#
發表於 07-11-9 14:53 |只看該作者
nice poem, wyl....

Psa 127:4
Like arrows in the hand of a warrior are the sons of one's youth.

That's the origin.


原文章由 wyl 於 07-11-9 11:22 硐表
不知為什麼年紀很小的時候看過這首詩,卻一直念念不忘。看到這個話題,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首詩。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得著:idea:

The Prophet ~~ by Kahil Gibran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 ...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Rank: 5Rank: 5


2798
22#
發表於 07-11-9 17:1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Kittymummy 於 07-11-8 12:10 硐表
我好鬼鍾意你呢句 "唔好睇小佢戇居,將來沙紙一大堆".
又好押韻喎!


ME 2,

Rank: 2


30
23#
發表於 07-11-9 17:46 |只看該作者
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為咗小朋友的學業成績而攪到好煩惱, 只能歎句 "香港人, 放鬆的啦!!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超級版主


5707
24#
發表於 07-11-9 19:11 |只看該作者
阿仔升上小一後,我有時都會不知不覺間去比較。
好多時我都要求佢可以樣樣都做到最好,不過當然佢唔係超人或資優兒。
過左開學依兩個月,我而家開始睇開左,我唔再拎佢同人地小朋友比較,最重要係個仔要盡佢能力佢學習同溫習。例如佢對音樂冇天份,我唔強求佢學樂器,但求佢開開心心唱到佢喜歡ge歌;佢語文能力一般,我唔再要求佢同同年小女孩比較,只要佢真係明白所學ge內容,寫字要清楚,功課要整潔就得,唔需要靚。
我而家唯一慶幸ge,就係我對仔女暫時都好聽我話,大仔唔會亂發脾氣,對人有禮貌,唔會駁咀駁舌;對學習好有興趣,另好緊張個妹,希望到佢踏入反叛期時都仲係咁乖我就心足lo。

Rank: 2


44
25#
發表於 07-11-10 11:59 |只看該作者
大家辛苦了!
我女兒9月升小一時,我們也好痛苦
當時的她不識幾個中文字,自己的名都寫不好;26個英文字母也不是很懂
班主任和英文老師都說,她的程度落後班上同學一大截,要多多加強
我問女兒...要不要轉上午班,下午去補習班
因為趕不上同學的程度,上課聽不懂...會很辛苦
女兒的回答:辛苦又沒關係。字我慢慢寫就好了,老師不會催我。
這二個月,除了homework...就是溫書...溫書...再溫書
上週五,英文老師告訴她...現在她的英文和度已經追上班上的同學
昨天,她說她好開心...因為老師又說她又進步

從她開學的第一天到現在,她從未說過她不要上學,這讓我們很安慰
不斷的告訴自己,她才6歲,放寬心,不要太逼她,強迫她;未來的路還很長
學習的過程中,父母辛苦..孩子更加辛苦
儘可能的放寬心,從旁協助....孩子的進步肯定看的見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囉!!

Rank: 3Rank: 3


133
26#
發表於 07-11-10 12:35 |只看該作者
我個女都係剛上一年班 ,總結都是一個字,慘

Rank: 3Rank: 3


131
27#
發表於 07-11-13 11:3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wyl 於 07-11-9 11:22 硐表
不知為什麼年紀很小的時候看過這首詩,卻一直念念不忘。看到這個話題,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首詩。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得著:idea:

The Prophet ~~ by Kahil Gibran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 ...


thank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