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乖 仔 名 校 考 第 一   阿 媽 變 抑 鬱
樓主: mattsmum
go

乖 仔 名 校 考 第 一   阿 媽 變 抑 鬱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287
21#
發表於 07-10-21 22:22 |只看該作者
Oh really? This reminds me that many of my colleagues were so keen joining the PTAs of their kids' schools, saying that this will help paving the ways to establish good relationship with the school in order to get a place in the secondary schools. Yes, the schools are usually Government and subsidized schools.
:tongue:

原文章由 hogwarts 於 07-10-21 12:40 硐表
Do you realize this usually happens in those primary schools which have no linking secondary schools? The keen competition will unconsciously lead people behave this way. 'Compeition' leads to uncerta ...

Rank: 2


48
22#
發表於 07-10-22 14:58 |只看該作者

??

  好难明白为何家长之间会介入這麽深。這篇东西令人难以相信, 更象臆想病。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23#
發表於 07-10-22 15:5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flowerglassy 於 07-10-22 14:58 硐表
  好难明白为何家长之间会介入這麽深。這篇东西令人难以相信, 更象臆想病。


物以類聚!

阿大讀小學時,他各方面發展都很好,回家時,他談到他的同學,絕大部分的評語都是十分正面的,例如聰明絕頂,醒,為人很好等等。當時的家長也十分帮忙,互通有無,小朋友参加甚麼活動,如果你無空出席,你不用担心他會餓死,一定有家長帮你照顧埋小朋友。小朋友見到家長,一般也能親切交談。

常說第一個小朋友照書養,第ニ個當猪養。阿ニ是另一回事,他各方面都普通,雖然聰明,但就不用腦,甚麼也不上心,回家時,他談到他的同學,絕大部分是點搞笑,個屁怎麼響怎麽臭等等。

小學成績名列前矛,雖然可喜,但不是甚麼大不了之事。所以,我覺得那個阿媽本身應好有問題,如本身是是非人,怎會沒有是非事呢?

Rank: 4


608
24#
發表於 07-10-22 17:49 |只看該作者
係,judy 說的對,我們這些不重成績的家長,喜歡聚在一起,只會互相幫忙,很少說對方的是非事。

: : : : :

唯一有的是對老師,學校的要求。
Share

Rank: 3Rank: 3


184
25#
發表於 07-10-22 21:45 |只看該作者
我認識一位全職媽咪,她的小朋友是全級考第一的,也是運動第一。她很熱心幫人,常幫一些返工媽媽湊小朋友,自己小朋友在那兒補習和考試測驗怎温書,shopping那兒有平貨好貨,她都會說給我知與我分享。但她從不做家教會的委員(只做義工),連學校給她的義工奬狀,她也一早說明不上台領。她只是悄悄地坐在一角,要她幫忙時,她就全力幫忙。

她有一位好老公和兩個十分乖巧的小朋友,實在是女人典範。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