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124 小時
- 最後登錄
- 16-11-18
- 國民生產力
- 52
- 附加生產力
- 194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6-2-13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999
- 主題
- 9
- 精華
- 0
- 積分
- 1245
- UID
- 72941
 
|
早晨呀各位,
我諗中默困難係小一生既通病
但我贊同不宜過多抄寫功課, 這樣會給小朋友
厭倦功課, 反而練習形式他們會樂此不疲。可
能因為有變化及需思考吧 !
個人認為每個生字抄寫三次已足夠,因為
功課只係老師教導小朋友的附屬品,她們可從
中給小朋友介紹這個字如筆劃,寫出時比例分
配等 , 至於記入惱這吓真的要家長多多幫忙
e.g. 小女前陣子寫過生字後, 第二日問番她
這是什麼字, 原來她根本不知道那字是怎麼
讀,什麼意思 ... 雖然她已把字的寫法記了入
腦,但功課只是爲交功課而做的 . 所以就算
寫幾多次,懂得寫也没意思,因她當老師讀出
此字時, 她也不懂
hehe 求學不是求分數,這絶對贊成,雖
則小女嗰間係傳統學校, 但唔明的話,根基打
得不好的話,強加壓力只會把事情歪了。雖
然小女之中默成績每況愈下, 但我也没有責
怪她,因我已知道她的問題所作, 現在正從
協助當中挽回她的信心 , 慢慢協助她加強,
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 所以大家
也不必太計較什麼分數, 現在才一年級啫,
只要幫她一把,相信唔駛幾耐大家就唔會再
擔心呢個問題了 ( hehe 話唔定學年
尾仲可以攞到進步奬添喎 ...講笑啫)
oh ! 順帶一提,前排有位家長提到,小
朋友默書 or 生字錯乜都未知 , 會唔會係
錯筆劃 ? 因為有d 學校對於筆劃是否正確
執得好緊 (如小女的) 一的那裡要分筆,那
裡要掦剔、彎、鈎,一筆一劃都要做改正架
所以攪到我而家都唔敢隨便教女寫字 ,
每次做生字前都要給她先查字典 不過
那未嘗是壞事既, 一開始辛苦少少學好正確
總比遲吓要更正印象易得多。
各位 加油 加油 耐性 耐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