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35 小時
- 最後登錄
- 11-3-21
- 國民生產力
- 67
- 附加生產力
- 0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4-2-25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1219
- 主題
- 13
- 精華
- 0
- 積分
- 1286
- UID
- 19094
 
|
我的印象中, 並不是詹瑞文的角色說 "唔讀書, 將來就做掃街".
"惡人谷" 剛開場時, 蛙仔那粗俗甚至帶暴力的言詞, 的確十分 "得人驚". 再加上左一句 stupid, 右一句 stupid, 只見阿囡覺得好玩, 立刻模仿, 嚇得我在旁直叫個囡不可這麼說話, 不要模仿.
但很快地, 隨著劇情便知道蛙仔原來正是語言暴力下的受害者, 他代表的是多數人認定的失敗者、小惡人, 也就是 "冇鬼用"、"冇得救" 的小孩. 他那粗魯的言語, 自暴自棄甚至暴力的傾向, 不是多得他身旁的大人們嗎?
這裡很多家長都說曾向子女說過類似的話, 這個劇只是忠實地把大人們見子女不努力會說的話, 在劇中說出, 看了只會反思, 又扯上什麼職業歧視呢?
這個劇, 對大人和小孩都有很好的教育意義, 見不到這些, 只拿什麼歧視, 應刪去對白來報導, 令人搖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