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19 小時
- 最後登錄
- 12-2-10
- 國民生產力
- 12
- 附加生產力
- 30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4-11-12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283
- 主題
- 18
- 精華
- 0
- 積分
- 325
- UID
- 34488
 
|
Re: 用普通話中文科, 你話好唔好?
3KidsMaMa 寫道:
如題, 學校話由今年開始, 會用普通話教中文科, 擔心小朋友未能適應, 已經平時讀英文都讀到死死下, 重話今年加埋普通話, 個小朋友真係慘, 但學校好似事在必行咁, 你話有冇計呢?
是好事!現在中國市場這個概念在世界上越來越流行,大勢所趨,學習普通話經已和學習英語同等重要了。有些甚有遠瞻的傳統主流學校,早就在10年前開始了中文科用普通話教授,近年則越來越多學校爭相仿傚。看看大陸,地大人多,地方方言又多不勝數,但受過教育的各地小朋友,他們絕大部份都會兼通曉說寫普通話的。相反,看看香港的教育,特別是在港英時代,只是一味輕中重英,顯得十分落後。如今卻醒悟了,急起直追也未嘗晚也,總比那些得過且過,依然故我的學校可取的多。放心吧!小朋友學習語言的適應力很強,應該問題不大。毋須過份擔憂!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