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樓主: kiukiuleung
go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1520
21#
發表於 07-6-6 13:5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我以前都痛苦過,也試過在派位中心哭著走出來,傷心程度比自己會考考得不理想更甚。大兒子考到主愛那一刻,比自己考到大學更開心。

不過這種案例告訴大家,幫孩子籌備讀書,是要很有vision,以及計劃得很長遠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都一樣。

Rank: 4


769
22#
發表於 07-6-6 14:10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由 bnene 於 2007-06-06 13:57:30

我以前都痛苦過,也試過在派位中心哭著走出來,傷心程度比自己會考考得不理想更甚。大兒子考到主愛那一刻,比自己考到大學更開心。

不過這種案例告訴大家,幫孩子籌備讀書,是要很有vision,以及計劃得很長遠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都一樣。
--------------------我完全AGREE BNENE的說法,所以雖然我住荃灣,我2個仔都係九龍城讀幼稚園,由2歲班開始,就是因為他們有直屬小學及中學,不過小學係私小,中學到時再算,考得好我可能到時比佢跨區考荃官未定?如果成績不好都有一間直屬中學就BACKUP!
我寧可自己慳D,又番工又不用工人,又要湊2位公子之餘仲要煮飯做家務!都係為左唔想阿仔D咁重要既事,操縱係別人手上,玩好彩?我中意一齊都由自己掌握,咁會安全D!

Rank: 4


795
23#
發表於 07-6-6 18:30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Rank: 4


795
24#
發表於 07-6-6 18:31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bnene,

你可否告訴我関於你第二次去石天時,是否去可信取回註册証再遞去石天,之後又回石天取註册証再去主愛註册.每一次學校收貴子弟便去成功嗰間註册?是否這樣?很继網,有人話只可註册一次,仲想問下會否很難取日之前的註册証?拜託                     

Rank: 5Rank: 5


1520
25#
發表於 07-6-7 14:02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統一派位公佈派可信=>
打電話找人求救=>
去可信註冊=>
辦理走後門手續=>
去慈幼交候補申請表=>
去石天上交候補申請表=>
收到通知去慈幼面試,回家等電話
(但心裡已預定是失敗的了!)=>
去主愛登記投考候補=>
收到通知去石天上面試
面試同日上午應前往可信開小一新生家長會及編班,
不過無興趣出席,所以沒去=>
去石天上面試,正、副校說我面得好,
告訴很有誠意和我合作教好孩子=>
收到石天上電話取錄通知=>
去可信取回註冊證(校長走過也不聞不問,習以為常了)=>
前去石天小註冊,但沒做校服,也沒交書費,只交了薄費=>
去主愛面試=>
收到主愛書面取錄通知=>
去石天小取回註冊證,往主愛註冊=>
自行前往校服商處買主愛的校服=>
出席主愛小一新生家長會=>
正式開學成為主愛小一新生
  ||
  || 三年後
  ||
  V
弟弟因利成便,在自行收生階段順利獲取錄入主愛,
今年小一,都差不多到學校終結了。

Rank: 2


56
26#
發表於 07-6-8 17:55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小女今年K3, 心儀有聖公會主愛小學和馬灣基慧小學,馬灣基慧係活動教學但聖公會主愛在家對面.可否給意見.

Rank: 4


795
27#
發表於 07-6-8 23:43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bnene,

非常多謝,明白清楚了.
thanks!                                 

Rank: 5Rank: 5


1520
28#
發表於 07-6-11 13:2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Sumdawn,

主愛及馬灣基慧都是不錯的學校,但基於下列原因,我會建議選聖公會主愛的。

1.  主愛暫時都是64區以內最好的,雖然經歷重建,被教統局強迫把上、下午校合併,經過差不多40年了,主愛依然可以成為區內最熱門的小學之一,必定是學校在辦學方面做得不錯。

2. 我兩個孩子都在主愛讀的,個人覺得主愛學生都算是純品,學校對於學生的品德品方面,都算注重。當然,我不是說馬灣基慧對這方面不注重,不過我是較為熟識主愛吧了。而主愛有一個特質,是老師教孩子不是出於「打工」的心態,而是會真心照顧及關心學生的。我大兒子的班主任,在下學期中學考試前,曾經打逐個電話打給我們家長,提醒家長孩子在英文科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全班同學都接到電話的。但據知,他的班主任是教他們中文,而且自己都有一個同年紀的兒子。這個老師,是令我最感動,最感到是一份bonus的。

3. 在地理環境而言,主愛實在是較接近,孩子上學是沒有那麼辛苦的;

4. 因為我自己是唸聖公會的中學的,所以對聖公會的辦學較有信心,而且主愛以前其實出過不少猛人的,有律師、老師、AO及EO。

另外,主愛的P1及P2都是活動教學的。但P3打後會變成傳統教學的,因為學校要應付TSA以及孩子日後升中派位,大量的鍛鍊好像是會令孩子吃力及辛苦,不過為了日後升中,個人認為這是需要的;換個角度,也可以是對孩子做一些stress management的訓練,對他們的EQ及AQ,個人覺得都很有用。

Rank: 2


69
29#
發表於 07-6-12 10:4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各位媽媽:

請問安陰主愛面試會問什麼問題,是否要筆試,因小女星期六面試

Rank: 2


56
30#
發表於 07-6-12 13:0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Bnene,

Thank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