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討論區 特殊教育 Hello, Dr.T speaking...
樓主: Dr.T
go

Hello, Dr.T speaking... [複製鏈接]

241#
發表於 05-4-17 12:30 |只看該作者

Re: Hello, Dr.T speaking...

hinhinmummy:

唔緊要,我明嘅。因為喺02年2月,大口環"最好"嗰個姑娘已經離開咗,跟住就...    

hinhinmummy 寫道:
稚言治語
雖然知道你係在大口環做過, 但我都講句, 我依家講起大口環都還係好
稚言治語 = 一個很喜歡治療小朋友語言問題的言語治療師﹗ ;-) 不要怕,只要信﹗希望在人間吖嘛﹗ 你今日微笑了嗎?

242#
發表於 05-4-17 13:0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243#
發表於 05-4-17 15:13 |只看該作者

你講緊邊個?我識唔識?    

stellacl 寫道:
我個人鍾意幫d有料, 有愛心, 高大威猛又靚仔既專家做免費宣傳   

244#
發表於 05-4-17 16:01 |只看該作者

看來她不知從何處"學"懂了這些引人注意的技倆.攪c攪new或者講c講new都是年紀較少的小朋友的偏好,因為一定有人會理佢.她瞓低攔住人地的原因亦極大可能是為了吸引周圍的的人的注意.

解決方法,在行為處理的角度看,是教導她做一些較正面的行為(會得到老師正面注意的-例如幫手閂廁所門?掛毛巾?)足以代替她現時已學懂的"壞"表現,而且兩種行為是要不可能同時進行的(不太可能邊掛毛巾,邊攪廁所卦).但實際的替代行為要視乎現實環境,因為我只是在憑空想像...

gigi2 寫道:
ON TUESDAY...ON WEDNESDAY...She never done it in the class before  

245#
發表於 05-4-17 16:13 |只看該作者

Dear all,
有麝自然香,有實力自然會受家長歡迎....
stellacl 寫道:
我係bk都收過唔少家長pm我, 問你d資料, 我最後都pm返比佢地知道, 佢地同時亦可以在網上找到其他不同"專家"既資料, 始終最後選擇權都係係家長身上....

我們怕孩子的人生路途滿佈荊棘,與其為孩子在路上舖一層地毯,不如在孩子的腳上穿上一雙鞋。

246#
發表於 05-4-17 16:29 |只看該作者

Dear Dr. T,

Other than seeking attention, I also feel that this is because of her curiousity and rebellious.  Surely she knows that those things are dirty which we always remind her not to touch after poopoo, however she still would do and 'feel' it.  Heep Hong will take class visit in May and hope that they can discuss something with the kindergarten.  This weekend my girl behaved normal or even good in Heep Hong or at home or at Church - I'm played to die by this little monster as she always makes my emotion go up & down !   
那時我為得到這孩子祈禱,上主就賞賜了我所懇求的,所以我現在把他獻於上主,他一生是屬於上主的。(撒上:27-28)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箴22:6)

247#
發表於 05-4-17 17:08 |只看該作者

1. 好奇心..probably yes; 反叛...細d噃...最低限度不是專登做出黎攪嬲你(同吸引注意不一樣)
2. 咪幾好
3. 佢係你心肝"定"嘛

gigi2 寫道:
1. ...I also feel that this is because of her curiousity and rebellious
2.T his weekend my girl behaved normal or even good in Heep Hong or at home or at Church -
3. I'm played to die by this little monster as she always makes my emotion go up & down !  

248#
發表於 05-4-17 17:16 |只看該作者

Feeling not comfortable to write English today but my Chinese handwriting input is found out of order.

反叛...maybe I used wrongly but she is quite charactered.  Like today in Church, she insisted to queue the line of a particular Father for blessing rather than the other.  I cannot stop her running away from our original line until she's got her purpose.  She does not like being controlled and always challenge our bottom line.     
那時我為得到這孩子祈禱,上主就賞賜了我所懇求的,所以我現在把他獻於上主,他一生是屬於上主的。(撒上:27-28)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待他老年時也不會離棄。(箴22:6)

249#
發表於 05-4-17 17:24 |只看該作者

1. 不要介意,我亦唔知點解鍾意用中文打出黎多d... "督""督""督"
2. 小朋友有主見其實是好事,因為只有敢至培養出自信-當然從父母的角度睇就"惡教"一d(我亞媽由細話到我今時今日...)

gigi2 寫道:
1. Feeling not comfortable to write English today but my Chinese handwriting input is found out of order.
2. ...She does not like being controlled and always challenge our bottom line.

250#
發表於 05-4-17 17:36 |只看該作者

Dear Dr T,

My opinion is "yes". Do let us have more choices.  

Dr.T 寫道:
有事想徵求大家意見...

我是否應該因應個別家長的要求提供個人資料???   :-|

251#
發表於 05-4-17 17:40 |只看該作者

我相信全世界只有香港教統局的官員夠膽講出這個為了掩飾自己不為學生主動評估作而創造出來的藉口/廢話...      

有如此"人才"擔任教育統籌局資優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我們的資優教育發展前景...唉...

教統局:智優不代表資優
神童較量3Q定輸贏 17/04/2005 太陽報

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均會安排子女進行智能測試(IQ Test),以確認子女是否資優兒童。但教育統籌局資優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陳沛田指出,家長往往混淆「資優」與「智優」的概念,過分迷信智能測試高分便是資優兒童,他說︰「資優兒童應該從IQ(智能智商)、EQ(情緒智商)及CQ(創作智商)三方面多元化去了解,即使IQ達一百三十八亦不代表是全才。過去便曾出現可以跳班,但不懂跳繩的學生。」

在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昨日舉行的「滄海遺珠︰資優教育面面觀」講座上,陳沛田向與會的百多名家長及教育界人士表示,智能測試中能取得高分者不代表一定是資優,因為資優並不一定限在智能上,在運動方面突出、有領導能力等也可是資優的一種,陳沛田說︰「難道體育好又要測試?子女是否資優兒童不是一個測試便可以判斷出來。」

不少家長均非常關心如何培育資優兒童,陳沛田認為對於資優兒童來說,「跳級」是其中一個培育方法,但在做決定時必須小心,以免出現反效果,他說︰「舉例來說,如果學生由中二跳級中四,成績可能由很好變為中游,但學生的心理是否接受得到呢?」陳沛田補充,學生大多只在個別科目(如數學、語文)佔有優勢,但由於跳級通常是「整級跳」,學生即使是資優學生亦未必能應付得到。

培育「學會自學」
陳沛田指出,大部分學校的老師均有足夠能力去培育資優生,學校亦可以在假期時間利用「補潤課程」提高學生的能力,但切忌過分褒揚資優學生。他說︰「過分標籤資優學生不但會增加學生的壓力,亦可能會令學生出現自大及鑽牛角尖的行為。」陳沛田指出,令資優學生「學會自學」才是最有效的培育方法。

陳沛田更強調,並不一定要透過智能測驗才能發掘「資優生」,家長及老師只要留心觀察亦可以當伯樂,他舉例說︰「曾有一名學生成績不好,上堂亦不專心。後來老師發現該學生上堂都在偷畫畫,而且水準甚高,老師鼓勵學生參加國際藝術比賽,最後成功摘下國際級獎項。」

另外,基新中學校長郭燕薇亦認為家長應該鼓勵子女閱讀不同種類的課外書,以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

(另貼"資優兒童"版)

252#
發表於 05-4-17 18:27 |只看該作者

You used your own case to quote me the example for my girl which make me fly to the sky....   

Anyway, thank you so much so much...I also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though I already have known who you are   

253#
發表於 05-4-17 18:45 |只看該作者

dr. t

好老實講, 我都好想知你的真身???

如果我早d識你就好lor, 起碼我不駛去養和

254#
發表於 05-4-17 19:32 |只看該作者

Dr.T :

搵倒喇!但你個架步咁多朋友,我唔想打攪大家之前所討論開既話題,如果你唔介意既,我都係想返自己topic傾!

順便同咁多位朋友 say hi 先!
朱家有個小豬B,人人叫佢做家熹!
【醒世文】- 頭四句父母不親誰是親  不重父母重何人  你若重他十六兩  後代兒孫還一斤 千兩黃金萬兩銀  有錢難買父娘身  在堂父母百年稀  生時不孝死後悲

255#
發表於 05-4-17 19:39 |只看該作者

無問題...我最多走多兩轉啫...橫掂我都要減肥

家熹媽咪 寫道:
搵倒喇!但你個架步咁多朋友,我唔想打攪大家之前所討論開既話題,如果你唔介意既,我都係想返自己topic傾!

順便同咁多位朋友 say hi 先!

256#
發表於 05-4-18 00:10 |只看該作者

Dr T:
please check pm again
didima  

257#
發表於 05-4-18 01:20 |只看該作者

hinhinmummy
Dr T我見過真身了
有次在兒童台都見過佢
didima

258#
發表於 05-4-18 03:16 |只看該作者

Dear Dr. T,
Have you ever heard of some caring primary schools for our children in HK island east?  I have a very very hard time to think about the choice of schools as I face no choice at all.  My area does not have many private / DSS schools.  All are aided or government schools with pushy curriculum.  When I consider primary school, I also consider the prospect of secondary school which makes the situation much more complicated.  From your experience, what are the most important criteria for choosing primary schools for our children?  Please give me some advice.  Thanks a lot.
我們怕孩子的人生路途滿佈荊棘,與其為孩子在路上舖一層地毯,不如在孩子的腳上穿上一雙鞋。

259#
發表於 05-4-18 09:21 |只看該作者

Dear Dr. T,

很想請教你    , ADHD 有否分程度 , 如 : 高 , 中 , 低 . 在香港有设一套方法去評估呢 ?   我兒子上年在衛生署已評估為 ADHD ,現五歲 .  他們說不能評估 ADHD 程度 , 是嗎 ?  

Hyermum

260#
發表於 05-4-18 12:38 |只看該作者

Dr T:
i also want to know, if you answer mrsphcheung , please also answer me
thanks a lot
didima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