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你信不信有這樣的家長?
發新帖
查看: 4273|回覆: 8
go

你信不信有這樣的家長?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17
1#
發表於 10-11-4 14:44 |顯示全部帖子 |倒序瀏覽 |打印
我是聖瑪加利中二學生的家長, 早幾個星期前學校安排了一個家長日, 相信大家都有去參與. S2G4有個家長在開會期間, 跟班主任及各家長面前訴苦, 說她女兒成績好, 升上G4(因G4是S2全級最好的, 所以大部份的non-chinese都安排入這班), 但又說自從她女兒入了這班後, 是這班同學影響她女兒成績退步了很多, 最誇張的是 說如果她女兒入不到HKU, 她會巡法律途徑告聖瑪加利. 請問各家長信不信有這樣的惡霸無賴家長? 為什麼學校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容忍有這樣的惡霸家長存在? 雖然她女兒是成績幾好, 但也只不過是每年在6至10名內. 有什麼大不了? 不過這個家長都不是第一次這樣子啦. 很多培伴聖瑪加利由小學一起長大的家長, 都應該 聽聞及清楚這個家長的作風. 請問各家長有什麼意見呢? 不妨提出交流一下.
   0    0    0    0

Rank: 3Rank: 3


117
2#
發表於 10-11-4 15:03 |顯示全部帖子
是. 她跟我囡囡一開始都是同一班的. 只不過今年才分了班.
原帖由 一家三口 於 10-11-4 14:56 發表



請問這位家長的小朋友是不是小學部升上來呀???

Rank: 3Rank: 3


117
3#
發表於 10-11-4 16:05 |顯示全部帖子
真正是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 這個惡霸無賴家長是個真正的惡霸無賴, 為什麼我這樣說, 讓我告訴大家一件真人真事, 忘記發生在小學三年班或四年班的一次考試, 這位家長的囡囡在考英文科時出貓, 當場給老師捉到, 校方當然通知家長啦, 當這位惡家長到達學校後, 立即找齊有關3位老師, 就在有蓋操場處破口大罵, 罵這3位老師及同學們屈她女兒, 罵完老師就去罵當時的小學部主任. 又跟我們家長說她女兒沒有出貓或做任何事, 是學校屈的. 這件只不過是過去在學校跟這位家長有關的其中一件事. 但由此已知這位家長是怎樣教她的女兒, 徹頭徹尾是一個不負責任, 做錯事不承認, 說過的話都說沒說過. 阿媽是這樣的人, 所以個囡都是這樣.

Rank: 3Rank: 3


117
4#
發表於 10-11-4 16:14 |顯示全部帖子
原帖由 madku109 於 10-11-4 15:03 發表
是. 她跟我囡囡一開始都是同一班的. 只不過今年才分了班.

是呀! 我囡囡跟我說今次考試後開始, 每一個學期會重組喎. 我問點解, 囡囡話因為這個惡霸家長說過那番話, 學校要(固)存面子, 所以有這個決定.

Rank: 3Rank: 3


117
5#
發表於 10-11-5 16:38 |顯示全部帖子
對呀! 這位惡家長是非常緊張她囡的分數高低. 有次她囡在中文科考試取得98分, 惡阿媽不滿意, 當場在學校裡罵個女,罵個狗血淋頭, 說這科是個女的強行, 應該有100分才對. 以前小學時每次考完試都捉其他家長問仔女分數幾多, 成績如何. 整天找人來跟她囡比較. 有什麼好比較啊. 成績好由如何. 每科100分又如何, 操行不好就等如零啦. 對不對?

Rank: 3Rank: 3


117
6#
發表於 10-11-5 16:44 |顯示全部帖子
沒有問題, 大家交流一吓意見, 傾吓仔女經, 幾開心啊!

原帖由 CHIULHJ 於 10-11-5 12:12 發表
Hi madku109,

其實您不用為這些人動氣,我相信是她過份緊張分數和成績,她的囡囡才會在考試時出貓,她做的事情實際是對自己及她的囡囡損害最深,可能很多家長巳經要求子女盡量不要跟她的囡囡接觸,以免增添無謂的麻煩。

請問 ...

Rank: 3Rank: 3


117
7#
發表於 10-11-6 14:47 |顯示全部帖子
有一位小學家長問我對聖瑪加利中學有何意見, 我想在此回應她. 因我囡由小學讀到現在中二了, 也有些少意見. 我只有一個字, "acceptable", 小學都教得好好, 但上到中學, 我覺得校方安排太多activities給學生了. 而且這些activities要學生一定要參與, 當然有家長很鼓勵仔女去參加, 因為可以有分數, 張成績表都靚仔啲啦. 不過當太多活動, 仔女就沒有足夠時間溫習同做功課. 就像我囡, 放學已經4點多, 又要留低參加或練習什麼什麼的, 晚晚都6點幾7點才回家, 回家後又要沖涼, 食晚飯, 溫書, 如有另外homework或有quiz or dictation, 我就要培讀, 晚晚沒有11點都不上床, 每朝6點幾要起身, 試問那有足夠精神上堂學習. 我覺得學校太注重非學術性的活動, 忽略了學生啲成績. 啲老師每年都不同, 有啲老師教得好好的, 但下年又走, 又請啲新的. 學生們好無所適從. 所以我見意大家趁小學時, 教仔女怎樣分配時間, 不要像我一樣, 就是因為我在囡囡讀小學時, 沒有做這個動作, 而家就後悔了.

Rank: 3Rank: 3


117
8#
發表於 10-11-6 19:26 |顯示全部帖子
Don't mention it. My pleasure to share my stupid opinion with everybody. If I send my kid to study abroad, I'll prefer UK. Because UK colleges are quite severe. I like it.

原帖由 spiderlily 於 10-11-6 16:06 發表
Madku109,

Thanks for your advice.

I note the mobility of teachers in Primary section.  Though I was a bit disappointed, it happened elsewhere in DSSs.  I told myself this might be an opportunity for ...

Rank: 3Rank: 3


117
9#
發表於 10-11-6 19:28 |顯示全部帖子
不用客氣, 這只是在下一些愚見.

原帖由 CHIULHJ 於 10-11-6 17:57 發表
Hi madku109,

謝謝您的分享!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