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一選校 有家長參觀了"保良局陸慶濤"簡介會嗎 ? ...
查看: 3192|回覆: 31
go

有家長參觀了"保良局陸慶濤"簡介會嗎 ?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2381
1#
發表於 09-9-7 13:35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打印
如題 , 我想知有沒有家長像我參觀完簡介會嗎 ? 覺得如何 ?
   0    0    0    0
MIHO

Rank: 4


726
32#
發表於 09-9-15 15:49 |只看該作者
我囡囡就...上堂會起身跳舞跟住又坐低, 數學堂會出位行來行去(全是家長日班主任話我知), 下學期試過同個男同學小息狂跑比老師捉到罰無得小息, 小朋友係咁, 未能自我控制得好, 學校我不覺得嚴啊, 暫時學習上都不算辛苦。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18:51 發表


kvv

妳好, 請問妳的小朋友乖嗎 ? 因我囡囡是位活動像男孩的小朋友, 今天問老師對陸慶濤如何她說比較嚴 , 舊生回來說辛苦 ? 我想應不會嗎 ? 是否像馮晴一樣 ? ...

Rank: 5Rank: 5


2381
31#
發表於 09-9-14 23:59 |只看該作者
[quote]原帖由 臻媽 於 09-9-12 22:19 發表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臻媽

馮晴校長說因他 不應為普教的 "我手寫我口 "  會成功, 故她校是不會改普教中的, 另他說學生如叻的對學習普通話沒有問題的, 他的學生上到不同的英中都沒有問題, 況且他校的中文程度可以說很好及 成功 , 他有位學生升讀名校英中, 當地學生都說不認識馮晴小學 後來發現我校的學生中文很好, 開始好多同學致電請教他中文功課了.
他還說他校有一套很好的教育小朋友寫作技巧, 其實林校長本身(如沒記錯) 是位中文科非常好的人, 故對於中文寫作方面及教育是很有心得.

其實他不會普教中都是正常的, 因馮晴本身中文是比其他學校高半級的. 自然不能用普通話來教中文這樣可能影響了學習中國語文進度. 之前我都不太明白點解馮晴不轉普聽後都明白了.
MIHO

Rank: 3Rank: 3


189
30#
發表於 09-9-13 06:29 |只看該作者
MIHO.WAH
我都想知點解馮晴唔推行著教中D原因,佢地是否有獨到的理由呢?
原帖由 臻媽 於 09-9-12 22:19 發表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4330
29#
發表於 09-9-12 22:57 |只看該作者
我沒有去,馮晴簡介會的target是K3學生及家長
但我囡囡只有K2,她太hot啦,我不想佔了今年有需要的家長,始終她要辦一場 ,下年就一定去
不過陸慶濤的簡介會不full
有沒有去今天東港城的TKO幼小學校sell promote?
我發現了有趣的是TKO最熱門的幾間都沒有參加set promotion counter
馮晴/將天/黃永樹
唯一算熱門而有counter是循小
連陸永濤也有counter
天主教系(TKO)另外2間-景天/St. Andrew's都有counter
我想他們真的是皇帝女唔憂嫁
雖然目標是直資/私校,但第一輪選那些熱門真的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22:11 發表


HI ZIYI

請問你有否去馮晴簡介會 ? 陸慶濤會否同她很像 ?

[ 本帖最後由 ziyi 於 09-9-12 23:13 編輯 ]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1627
28#
發表於 09-9-12 22:19 |只看該作者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08:25 發表


我昨天去了馮晴聽簡介會......為何她校不用普教中文的問題上作一一說明 ...

Rank: 5Rank: 5


2381
27#
發表於 09-9-12 22:11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ziyi 於 09-9-12 19:52 發表
但好像只是雙班主任,教學時始終是1位老師
不過,正常情況下足夠了,因為不是大班教學

我今天去了簡介會,學生有禮,老師給人印象有熱誠
反而校長比較傳統一些
而始終問題是校舍真的小了一點

但聽她們的方向及 ...


HI ZIYI

請問你有否去馮晴簡介會 ? 陸慶濤會否同她很像 ?
MIHO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4330
26#
發表於 09-9-12 19:52 |只看該作者
但好像只是雙班主任,教學時始終是1位老師
不過,正常情況下足夠了,因為不是大班教學

我今天去了簡介會,學生有禮,老師給人印象有熱誠
反而校長比較傳統一些
而始終問題是校舍真的小了一點

但聽她們的方向及目標,感覺不出是活動教學
但有係裡面讀的家長說是,那應該是吧
都好注重一人一藝
總體是好好的學校


原帖由 KVV 於 09-9-12 11:20 發表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Rank: 5Rank: 5


2381
25#
發表於 09-9-12 18:51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KVV 於 09-9-12 11:20 發表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kvv

妳好, 請問妳的小朋友乖嗎 ? 因我囡囡是位活動像男孩的小朋友, 今天問老師對陸慶濤如何她說比較嚴 , 舊生回來說辛苦 ? 我想應不會嗎 ? 是否像馮晴一樣 ?
MIHO

Rank: 4


726
24#
發表於 09-9-12 11:20 |只看該作者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08:25 發表


KVV

今次校長在簡介會都有提過獎學金計劃, 都很好一級好像約有5分一人都有獎勵.
不過今次沒有前3年聽簡介會講解課程不太多及雙班主1對幾多人詳細, 好像時間很急表達不到他校的優點在那 ?

DEAR

我昨天去了馮晴 ...

Rank: 5Rank: 5


2381
23#
發表於 09-9-12 08:25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KVV 於 09-9-11 16:04 發表
學校有獎學金計劃, 參考school web site.


KVV

今次校長在簡介會都有提過獎學金計劃, 都很好一級好像約有5分一人都有獎勵.
不過今次沒有前3年聽簡介會講解課程不太多及雙班主1對幾多人詳細, 好像時間很急表達不到他校的優點在那 ?

DEAR

我昨天去了馮晴聽簡介會, 他校比之前教學方法真有進步 及明白現今很多家長, 開始選擇 "活動教學" 或 "傳統教學"  之學校 及 為何她校不用普教中文的問題上作一一說明. 內容其中也安排一位外籍老師試如何教學生上課, 同時也請來已畢業之中五學生及剛升中之學生回校分享. 經校長說明也明白傳統其意義當然個人覺得都是叻的當然是沒有問題.
MIHO

Rank: 4


726
22#
發表於 09-9-11 16:04 |只看該作者
學校有獎學金計劃, 參考school web site.

原帖由 ziyi 於 09-9-11 15:22 發表
09/10好似13,000左右
但陸慶濤的學費是入學多少,往後6年也一樣(如果我無記錯)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4330
21#
發表於 09-9-11 15:22 |只看該作者
09/10好似13,000左右
但陸慶濤的學費是入學多少,往後6年也一樣(如果我無記錯)


原帖由 apple~y 於 09-9-11 15:04 發表
學費多小??
書雜費貴嗎??
校舍比較之下無其他學校0甘大0甘新
但我首要考慮係教學質數,小朋友番得開唔開心
加上近屋企

暫時都係我心水

Rank: 7Rank: 7Rank: 7


10937
20#
發表於 09-9-11 15:04 |只看該作者
學費多小??
書雜費貴嗎??
校舍比較之下無其他學校0甘大0甘新
但我首要考慮係教學質數,小朋友番得開唔開心
加上近屋企

暫時都係我心水

Rank: 4


726
19#
發表於 09-9-11 14:41 |只看該作者
我有問過她, 她很喜歡返學, 每天也開心地上學去。
對我來說除了成績外, 有愉快的學習環境也很重要。
怎樣才算活動教學? 我有2次觀課經驗, 中文課和英文課, 感覺老師教法亙動, 同學經常舉手出去貼卡紙作答...
功課小一真的不多, 在校有一堂給她們做功課的。
雙班長好像一男一女, 有幸小一囡囡上學期被選為班長, 而剛剛又被選為臨時班長啊! 今年小二聽她說有廿五人一班。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0 22:25 發表


KVV

妳囡囡一年裹開得開心嗎 ? 另外是否真的是活動教學 ?
功課是否多數在學校弄的 ?
老師有愛心嗎 ? 如何分配雙班長呢 ? 因今年沒有特別說. 每班約多少人 ? 22 或 27 人一班 ? 是否共有4班 ...

Rank: 3Rank: 3


358
18#
發表於 09-9-11 14:40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ziyi 於 09-9-9 15:02 發表
我有鄰居叩門也收,我想比EC, 真道競爭少些吧
聽聞讀保良局澤豐會有優勢
但其他的保良局幼稚園沒有聽聞,起碼我囡囡也是讀TKO保良局的幼稚園(不是澤豐),沒有老師/家長說有優勢

...

保良局的是有加分(去年考的時候確知的),以前也是聽聞易澤x的有優勢,不過去年仔仔同一屆的也有不少人考上(你囡囡應該是同一家幼稚園吧?)

Rank: 5Rank: 5


2381
17#
發表於 09-9-10 22:25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KVV 於 09-9-10 11:23 發表
囡囡今年升小二了. 語言方面英文每星期有一堂由NET 課, 老師在中文課用國語教授, 囡囡在聽講方面也不錯。

而功課也不算多, 沒有太多抄寫, 小一時半個鐘內我囡囡會完成。
選LHT 最大的原因也是有羅氏英中做back up,  ...


KVV

妳囡囡一年裹開得開心嗎 ? 另外是否真的是活動教學 ?
功課是否多數在學校弄的 ?
老師有愛心嗎 ? 如何分配雙班長呢 ? 因今年沒有特別說. 每班約多少人 ? 22 或 27 人一班 ? 是否共有4班

[ 本帖最後由 MIHO.WAH 於 09-9-10 22:28 編輯 ]
MIHO

Rank: 5Rank: 5


2381
16#
發表於 09-9-10 22:18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2BoBo 於 09-9-10 09:46 發表
比播道及真道, 陸慶濤真是有點輸, 在校舍及傳統教學上, 英文又好像不夠.  但當你再想它有一條又不太差的龍接上, 你又會再次考慮佢了.  我想如果其他直資不收我個仔時, 我也會考慮陸慶濤, 因為在我家(沙田) 的津校,  ...


2bobo

我都好同意妳的說法....
MIHO

Rank: 4


726
15#
發表於 09-9-10 11:23 |只看該作者
囡囡今年升小二了. 語言方面英文每星期有一堂由NET 課, 老師在中文課用國語教授, 囡囡在聽講方面也不錯。

而功課也不算多, 沒有太多抄寫, 小一時半個鐘內我囡囡會完成。
選LHT 最大的原因也是有羅氏英中做back up, 萬一囡囡成績不太好, 沒有信心出去考/抽到好中學, 我會選擇由她直上law's。 而開初沒考播道是新校沒History, 不想博。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9 21:01 發表


kvv

請問妳囡囡是否入了此校 ? okay ? 有語境教學嗎 ?

我都是保良局幼稚園(不是易x豐) , 入小學是有 10% 的但基本不多.

Rank: 3Rank: 3


129
14#
發表於 09-9-10 09:46 |只看該作者
比播道及真道, 陸慶濤真是有點輸, 在校舍及傳統教學上, 英文又好像不夠.  但當你再想它有一條又不太差的龍接上, 你又會再次考慮佢了.  我想如果其他直資不收我個仔時, 我也會考慮陸慶濤, 因為在我家(沙田) 的津校, 校舍跟陸慶濤也差不多, 但沒有一間接龍的好學校, 我又怕阿仔不是讀書的好才料, 6年後又更煩, 揀陸慶濤, 起碼到時冇更煩, 如果阿仔讀得好, 再幫阿仔再揀間好d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9 13:44 發表


DEAR BOBO

我都有出席 9月5日的簡介會, 都覺校長是一位很實在的人, 校園細都OK 因去洗手間時感覺不錯. 但就好像欠了點什麼 ? 故我出此題想問下..

學生方面我的感覺...學生都很乖...但她校是用英文與普通話教中文 ...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