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現在d老人家很黑人憎,十分寵自己孫兒 ...
查看: 5479|回覆: 55
go

現在d老人家很黑人憎,十分寵自己孫兒 [複製鏈接]


434
1#
發表於 07-11-15 14:42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打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0    0    0    0
簽名被屏蔽

Rank: 3Rank: 3

醒目開學勳章


226
56#
發表於 07-11-22 17:55 |只看該作者
Sandra_100

多謝你的安慰! 真的衷心多謝大家的鼓勵!

謝謝

Rank: 3Rank: 3


195
55#
發表於 07-11-22 17:42 |只看該作者
見到幾位媽媽咁辛苦都依然堅持,一心為小朋友著想,又接納佢嘅問題,真係要為你地鼓掌!!
回想自己因小小事(教女方法)同老婆"霎"氣,真無鬼用!衷心希望日後多多向妳們學習.

Rank: 3Rank: 3


495
54#
發表於 07-11-22 12:56 |只看該作者
P-Ma,

He's just P2, doesn't matter.  Moreover, since he is really smart and clever, even he doesn't like to be 規限, still can find a good jpb and can be 溶入社會 ar.  And I think he will improve when he grow up.  加油!!!

Rank: 3Rank: 3

醒目開學勳章


226
53#
發表於 07-11-22 11:16 |只看該作者
Sandra_100

多謝你的提點!
我早已知他的問題,所以選小學時,我已選了一間不太多人選的活動教學的學校給小兒,所以可以說沒有一般人的選小煩惱,自選時已順利進入。(回想,他的情況又好像給我減少了不少煩惱,應記小兒一功 );他現在一所活動教學的津小上學。他現在跟同學相處已沒有問題,也喜歡上學 (他喜愛常識及電腦課,他說這些不用溫習) 。只是不肯做功課。他們已不多抄寫功課,只是他不喜歡寫字 (畫內的字,他又不抗拒),上課又不專心,只顧自己喜歡的事。他在上堂時,會把課本都畫滿自己喜歡的圖畫。
他的中文及英文成績都不好 (是不合格那種),英默從未合格過;幸好,學校都鼓勵多讚賞,少責罰,對我們都沒太多壓力,只怕他的底子打得不好;而且,這並不是他的能力不及,而是他不肯勞力,他自己又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他是一個開朗的小孩,老師們都是這麼說的。
每次叫他做功課,他都跟你討價還價,用做功課的時間去換回更多的時間回來畫畫,如果不讓他畫,他就不做功課,更何況溫習呢!
他跟我說,做功課是有規限的,而畫畫是自由的,他喜歡畫甚麼就甚麼,所以雖然他喜歡畫畫,但他不也不會參加畫班的,因為都會有規限的。:(
我真的很害怕,他那麼愛自主,他將來怎樣能溶入社會呢?因為社會本身就有很多規限的。

Rank: 3Rank: 3

醒目開學勳章


226
52#
發表於 07-11-22 09:47 |只看該作者
plee,

Sorry, can you pm me once again

Rank: 3Rank: 3


193
51#
發表於 07-11-22 00:13 |只看該作者
P-Ma,

           請check pm

Rank: 3Rank: 3


495
50#
發表於 07-11-21 23:40 |只看該作者
P-Ma,

我小時都是不停駁咀,活象一個反叛青年又好硬, my mom always said I’m a 頂心 “cham”, really very難教我在小一時本在一所很傳的小學就讀, 但因為和老師及同學相處不來, 很不開心. 後來在P1下學期因搬屋而到一所活動教學的學校, 整個人都開心了. You can try to find a school that is suitable for this kind of children, is your son study in a 小學? If yes, it may not suitable for him.
Don’t
too much, just make the relationship worst and will not make him 乖巧.

I’m also a working mama and also”星期日要買定一星期食物”, back to home around 7pm and cook the meal.
Since my husband also shares the housework, it’s much
輕鬆.
Not to work…. I also thought of that before, but since we both need to give money to our parents, we can’t.
I must give money to them ar, they have not work and no saving. Someone not in the situation will not understand that.
We
無資格 to live in 公屋, no any 資助 form the government, need to pay tax and need to give money to the parents. 真係搵少都唔得呀…… But I’m still proud of not depending on others, all working mama, 加油呀!!

原文章由 P-Ma 於 07-11-21 16:10 硐表
Sandra_100

小兒在低班時曾給老師投訴他多口,走來走去,又不懂跟小朋友相處,還用把口“話”一個高班的小朋友,攪到他哭起來,班主任叫我們帶他看醫生。
我在他四歲到健康院體檢時,見兒科醫生時,說老師要求做評估,但一殷這類小 ...

Rank: 3Rank: 3

醒目開學勳章


226
49#
發表於 07-11-21 16:10 |只看該作者
Sandra_100

小兒在低班時曾給老師投訴他多口,走來走去,又不懂跟小朋友相處,還用把口“話”一個高班的小朋友,攪到他哭起來,班主任叫我們帶他看醫生。
我在他四歲到健康院體檢時,見兒科醫生時,說老師要求做評估,但一殷這類小朋友都不獲傳介的,(一般有其他障礙才做);我們見了她數次,每次都說他跟小朋友相處有問題,才獲傳介的,(連約時間在內,差不多一年時間)。因她堅持說他冇問題,說個個老師都愛教乖巧的小朋友而已;她都說政府對這類小孩是沒有多大幫助的,說只說辛苦了我們做家長的。
最後,到滿五歲就見心理醫生,因為他問極都唔答,所以出來是“未能評估”,還問我他有語言障礙嗎?
我跟那心理醫生說,校長、老師們都說他的語言能力比同齡小孩高,觀察能力強,但就是口不擇言、手不停,要所有小朋友跟他的方法玩。
跟著又是老師和家長各填問卷。又排期再見第二次,又是沒有結果,他始終不肯回答問題,因為自小他已喜歡玩對抗;之後見精神科醫生,但就一口說他過度活躍,叫我給他吃藥。因為他一入房,便不停攪房裹的東西 (電腦,燈掣,冷氣掣,電線蓋),叫極也不停。最後我當然沒有給他吃藥。連跟進也沒有了。
最後我真的完全相信那兒科醫生所說,政府真的幫不到小兒。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資優;但我是不會付錢測試的,因為是或否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我都會盡我的能力去教好他,讓他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會對社會造成負擔,我就覺得安慰了!
不過,如果他真的是資優兒的話,我情願要一個乖巧的普通兒,這可舒服得多。成績好又乖巧的資優兒又另作別論。:

Rank: 3Rank: 3


495
48#
發表於 07-11-21 13:04 |只看該作者
P-Ma,

Is your son 資優?

原文章由 P-Ma 於 07-11-21 10:49 硐表
BB2WONG

小兒2歲前是我媽媽帶,2歲後我已安排小兒入幼兒園,當時人人都說不要太小入學,但我依然故我。因為我要約7:30才到家,所以安排祖母差不5:45到接放學(學校6:00前要接走)。但祖母5:00到就接放學,她說他太小了,應讓他早 ...

Rank: 3Rank: 3

醒目開學勳章


226
47#
發表於 07-11-21 10:49 |只看該作者
BB2WONG

小兒2歲前是我媽媽帶,2歲後我已安排小兒入幼兒園,當時人人都說不要太小入學,但我依然故我。因為我要約7:30才到家,所以安排祖母差不5:45到接放學(學校6:00前要接走)。但祖母5:00到就接放學,她說他太小了,應讓他早點回家。我是怕她辛苦,又怕他太寵他,因她還要照顧我大伯的兒子,他比我兒大2年,他是自小由祖母帶大,奶奶也會給不同種類的東西給他玩,(原來老人家都喜歡這樣),我也眼見她寵她的兒子們 (包括我老公),怎不害怕
到大伯的兒子上小學後,我就決定叫我的媽媽入來湊,因為小兒的確越來越難教,我也想過自己湊,但老公的那份也不夠供樓 (我是小數的現時還是負資產,小兒也是在我們負資產是出世),人家還問我子女重要還是樓重要,你叫我怎答呢?::cry: :cry:
難道要我們一家住到街頭
我也像你一樣,星期日要買定一星期食物,所以沒有魚或豆腐吃,你還比我早一小時回家,你的兒子們這麼乖巧,辛苦也算值得。
小兒,連老師也說,他比一般小孩難教,知道我一定會很辛苦,我聽後,眼都紅了,(現在我也強忍眼淚來寫) ,人家的小孩90分也說不夠好,我的只要他合格我已很開心了。請不要誤會,他並不是有問題,相反,個個老師或是街外人,都說他是聰明仔,老師還叫我比心機教,不要浪費他的天賦,他一定可成才;(或者成為一個大壞人 );但就一定要比一般人更加用心教導他‧現在每天回家叫他做功課(他現在才小二),就比死更難受 (我說我自己),他要不停駁咀;他就活象一個反叛青年,你說有多難教? 每星期都會哭數天 (又是我自己)。認識我的人都說我EQ高,我對他的要求其實不高,只要他盡力便可;難道上天就要派這個孩子來挑戰我的EQ
多謝你及大家讓我在這兒發一發洩,謝謝!

Rank: 4


658
46#
發表於 07-11-21 09:4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Share 於 07-11-21 09:11 硐表
其實大家唔好take it personal,討論下者,

我絕對讚成要尊重老人家,給機會老人家和孫子一起相處,所以我都會要我老公孝順62﹠99,

不過給個仔他們教就唔好了,免紛爭,(我99都講道理的)

不過,在公園裹,見很多老人家理橫折曲,蠻不講 ...


好明白, 但正如你所講, 各有前因, 就我而論我是自己一家人分開住都是可以的(我本身都有屋), 而我自己卻因99 有病及不想99變獨居老人, 所以才產生自家問題, 有時剛見到口岩的話題就呻下或理論下, HEHE…..

Rank: 4


608
45#
發表於 07-11-21 09:11 |只看該作者
其實大家唔好take it personal,討論下者,

我絕對讚成要尊重老人家,給機會老人家和孫子一起相處,所以我都會要我老公孝順62﹠99,

不過給個仔他們教就唔好了,免紛爭,(我99都講道理的)

不過,在公園裹,見很多老人家理橫折曲,蠻不講理的幫自己的孫子,都很怕這些老人家的孫子將來要如何在社會立足?怎樣做人處事?

所以我朋友個個月剛剛好,甚至要用儲蓄,做無売族,都要自己湊,也有人唔給自己媽媽湊(見開始寵壞),寧願放在育嬰院。

間屋重要還是子女重要,每個人取向不同。香港地無話兩公婆養唔起個仔的。
Share

Rank: 4


658
44#
發表於 07-11-20 18:1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littleyan 於 07-11-20 16:52 硐表
我都費事浪費時間去探究你的長篇大論,不如今晚我叫晒老公,阿爸阿媽,老爺奶奶,長兄長嫂x2,姑奶x2,細佬弟婦,阿仔阿女出嚟研究一吓呢個topic,我都好想知道他們對我的評價和認同.

我都因為太多事情應付不來,最終患了情 ...



好!好! 是非是越辨越明! 討論區就是要多人參與及廣納任何意見!

親情是可貴, 但不是可來作"寵壞" 小朋友作藉口的.  如不教更是父母之過, 都未去到老人家份.
小朋友更是白紙, 身教是往往最見效的, 如大人不論長輩還是父母都應是好好教導小朋友的, 我相信你都會認同.

另恭喜你能領受家人及 E 好情緒病.  我就忙到連情緒病都不能有.

Rank: 5Rank: 5


1028
43#
發表於 07-11-20 16:52 |只看該作者
我都費事浪費時間去探究你的長篇大論,不如今晚我叫晒老公,阿爸阿媽,老爺奶奶,長兄長嫂x2,姑奶x2,細佬弟婦,阿仔阿女出嚟研究一吓呢個topic,我都好想知道他們對我的評價和認同.

我都因為太多事情應付不來,最終患了情緒病,都是多謝以上所有的人支持.當我看不開的時候,也曾想過離開...當我病好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一切也只不過小事一樁,最重要的還是親情.

Rank: 4


658
42#
發表於 07-11-20 16:09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littleyan 於 07-11-20 12:43 硐表
1. 這不是甚麼風涼話,我一樣要上班,下班要買餸,做家務,同啊仔温習....假期還要到阿媽家裡幫手買餸煮飯.如果老公家裡有事,我一定第一個去幫手解決問題.(一共14人,有老有嫩).我相信每天也有5小時睡覺.到了冬天,老人家 ...


恕我 EQ 差, 5明你寫 "走去懶老人家,我只好寫個"服"字" 是什麼意思??? "對於"刻薄"的字眼,恕我真的難以接受" ???
就是我99有病我才跟她一起住照顧她, 她教我兒子對打就去投訴我兒子打她, 但我兒子從未打過其他長輩或我, 而你個仔跟你講的道理就是現在我教我仔女的道理,  "我跟你爸爸現在照顧+尊重你們女麻女麻, 所以你們都要愛護她+尊重她.  你個仔都好叻識得講甘深道理.  現在小孩子肯讀下書還要肯理解再懂跟你講.  我個仔現6歲, 我問她你知不知女麻女麻是很寵你, 他說他很清楚, 但是是她教我玩打架的, 我是否應聽她講??? 請問再重教個小朋友尊重長輩, 你應為是否要再多多多心血.  還不知他會不會常常記得
我跟你一樣, 每日都是5小時睡覺,  還有她仔女+她們家庭一定每星期來探她幾家人加小朋友都是共十幾人, 都是由我2公婆去招呼(2餐+下午茶), 但老人家有事都一定是我2公婆請假送她去看醫生或入院, 個個她仔女都是跟你一樣"一放工就要趕去醫院照料"第一時間過來探她或問下我她情況,  但照你講你都不是跟老人家一齊住(不論你娘家還是夫家)的, 對嗎???  
你只是杜絕了問題發生, 而不是經歷過此問題, 如不是風涼話為何要寫"走去懶老人家,我只好寫個"服"字" 是什麼意思???
如不尊重老人家, 為何容她堅持她的意思去做, 而我們做父母還要去想辦法去糾正小朋友思想+做法.  
現在重點講出現在好多老人家太過愛護自己孫兒很多時都變成害小朋友, 而像我因要照顧老人家要跟她住反而給係像你的人說"我從來不會叫人幫忙,所以免卻任何爭抝或不愉快的經歷"  - 即你都知會有爭抝, 那為何寫"如果自己過仔都教唔掂,走去懶老人家,我只好寫個"服"字"???
所以我才講你經歷過才品評吧!
*******************************************************************************************************************************************************
嚟到呢個Topic又要投降 小朋友唔生性又入老人家數,真係一樣米養百樣人.如果自己過仔都教唔掂,走去懶老人家,我只好寫個"服"字.
*******************************************************************************************************************************************************
1. 這不是甚麼風涼話,我一樣要上班,下班要買餸,做家務,同啊仔温習....假期還要到阿媽家裡幫手買餸煮飯.如果老公家裡有事,我一定第一個去幫手解決問題.(一共14人,有老有嫩).我相信每天也有5小時睡覺.到了冬天,老人家總要入醫院,我一放工就要趕去醫院照料.阿仔都係自己照顧自己,大家都知道12月是考試月,我都無辦法陪他溫習.
2. 但我從來無怨人,而阿仔又無怨我,其實他都好明白,老人家會橫蠻,自細我都教他權衡輕重,所以老人家寵他,他都分得出些是寵得對,那些是寵錯的. 所以我怎會去怪老人家呢?
3. 況且,我從來不會叫人幫忙,所以免卻任何爭抝或不愉快的經歷.
我個仔跟我說:簷前滴水,你點對老人家,將來我就怎樣對你.所以,將來我一定會好錫你,帶你去旅行,去飲茶,還要生個bb比你凑....
對我嚟講,他們un唔好,都有養育之恩,對於"刻薄"的字眼,恕我真的難以接受.

Rank: 5Rank: 5


1028
41#
發表於 07-11-20 15:02 |只看該作者
好開心有人明白及體會到親情的可貴:

Rank: 4


769
40#
發表於 07-11-20 14:07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littleyan 於 07-11-20 12:43 硐表
1. 這不是甚麼風涼話,我一樣要上班,下班要買餸,做家務,同啊仔温習....假期還要到阿媽家裡幫手買餸煮飯.如果老公家裡有事,我一定第一個去幫手解決問題.(一共14人,有老有嫩).我相信每天也有5小時睡覺.到了冬天,老人家 ...


我估我明你講物野?我兩個仔2歲前都係奶奶到住,我要晚晚番去食飯幫手餵佢地食DINNER、用手洗佢地既衣服直到差不多SLEEP先番自己屋企!
到2歲自己照顧後,我一樣要上班,不過所有野等下班才做,奶奶多次出口想入來幫手,我作聽不到!我老公亦唔敢出聲,逢長假期我寧可付幾千元給他們去上補習班或遊學團。一來想佢地學多D野,二來就算奶奶黎屋企睇住佢地,佢地都無物好處,最多就係看TV及打機,三來始終覺得少見左係ARGUE及COMPLAIN都少左。我而家反而個多月見佢一次,自己下班乘車時,又會久不久CALL佢傾下計,佢亦好識做,再無主動要求要去我屋企幫手。而家連我自己外家既GATHERING我亦會預奶奶一份,一來佢中意見到D孫、二來佢又可以同一大班人玩下麻雀(因我屋企有成十個人,奶奶那邊只有3個仔仲要時時唔齊人)而家大家仲開心左,一有D無節目既SUN,我就約我奶奶。
唔係講咩?學肥媽話齋:奶奶幾唔好都生左個仔比你?而且自己都有2個仔,如果將來新抱鬧我我都頂唔順!我老公係24孝,以前我好討厭佢時時要跟住個阿媽,而家見到我2個仔好跟我,我唔多唔少有D體會到:做左人地阿媽,先會明白自己阿媽既感受!

Rank: 4


769
39#
發表於 07-11-20 13:5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P-Ma 於 07-11-20 10:05 硐表



我都想自己揍,無奈樓要供,飯要食,水電煤要交,公屋又無資格住,工人又請不起,(對不起,工人是不負責教的),你教我怎麼辦? 甚麼學校可以留待我放工接回 (7:30後),請告知?

像我這些,是不是應該不生,以妨社會多了一群壞孩子

...


P-MA,
我都係要上班又無工人,我2個仔由2歲開始番全日制幼稚園(朝8:00晚6:00)最初因煮CONGEE FOR DINNER仲可以自己接!後來真係要買菜煮DINNER,先讓佢地2個2歲仔就乘校車放學,到家樓下6:30,我剛好下班回到家,接左佢地先買菜(有時SUN買定多D,所以平日唔會有魚、豆腐呢D野食,因呢D要即日買)到而家2個升晒小學,都一樣係一家要選全日制,一樣係6:30校車番到屋企,不過而家好D,因為佢地自己可以番上屋企,我下班回去就馬上開工煮飯,佢地番到黎會自己BATHING,7:15煮好飯佢地BATH完就開飯,8:00先開始做功課,我就一邊WASH DISHES、吸塵抹地及洗衫,一邊教佢地做功課!10:00一定可以全部人上床SLEEP,第二朝我仲要6:00起身整飯壺,雖然辛苦但係我地都好HAPPY,而且佢地仲學懂自己照顧自己,佢地心情好仲會幫我手,試過我做到哭(好似跌左成WOK野落地,佢地一個拉我坐下,一個去用布抹地,仲安慰我)
而家佢地放假都唔肯去麻麻或婆婆屋企,寧可兩個人自己留在家中,LUNCH就食杯麵!

[ 本文章最後由 BB2WONG 於 07-11-20 14:10 編輯 ]

Rank: 3Rank: 3


495
38#
發表於 07-11-20 13:40 |只看該作者
Your EQ is so high!! I also know and understand waht you say but sometimes just can't do it..... EQ low ma

原文章由 littleyan 於 07-11-20 12:43 硐表
1. 這不是甚麼風涼話,我一樣要上班,下班要買餸,做家務,同啊仔温習....假期還要到阿媽家裡幫手買餸煮飯.如果老公家裡有事,我一定第一個去幫手解決問題.(一共14人,有老有嫩).我相信每天也有5小時睡覺.到了冬天,老人家 ...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