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查看: 6075|回覆: 48
go

KUMON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69
1#
發表於 07-8-16 22:24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打印
小朋友今年K2升K3,想報公文,請問各位會建議報中文,英文or數學?謝謝
   0    0    0    0

Rank: 5Rank: 5


3136
49#
發表於 07-9-5 23:08 |只看該作者

中文 CD

想問各家長有無公文中文 CD呀? PM 我啦, Thanks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8#
發表於 07-8-23 22:1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3 09:26 發表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 ...


Hi Yau_Cheung,

國際學校雖然擁有極好的學習模式,但弊處卻是學習中文是有一定的難度,很難兩全其美。

按照妳的想法,中學時讀國際學校是一個必然的選擇,但有沒有考慮在小學時先讀英文小學或是有國際學校特色的直資學校,待中文有了一定的根基時,才到國際學校也是來得及的。

未來中國國勢是會向上升,大概沒有甚麼香港人有異議,中文的重要性正在提高中,我們需為兒女找一個方法可以平衡中、英的發展。

eviepa

Rank: 5Rank: 5


2258
47#
發表於 07-8-23 09:2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3 01:26 發表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 ...


hi eviepa,

我的兒子在雙語國際幼稚園就讀,正煩惱選小學,國際小學是我的心水,但又怕中文學得唔好。聽朋友講公文中一直學可達中五程度,但有網友又話迫唔到小朋友持續學,最後放棄左。我擔心兒子的情況會一樣,最後唔識寫甚至唔識睇中文。多謝你的指教。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6#
發表於 07-8-23 02:11 |只看該作者
無事忙:

以下列論題是對公文式作系統式的的討論,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看:

[http://discuz.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tid=1024615&extra=page%3D7&page=1

在與諸位好友在以上論題討論過後,我特意參加公文式的講座,目的主要為探討公文英ERP能否作為小女的輔助工具。

在三個小時的講座中,中心的兩大巨頭強調當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忽視子女教育的重要性,讓他們平日多玩耍,少做功課,最後是子女讀書不成,對社會、家庭都成一大負累。

但小弟的觀察卻剛好相反,無論從朋友的個案、電台節目如「爸爸媽媽坐下來」、「訴心事家庭」等都直指一點:現今家長最大的問題是過度著重子女的學業成績而忽視親子關係,終至學業、親子關係兩者俱差。

由於「斷症」相反,所以採取的補救行動亦是相反:

公文式中心負責人認為必須多給予功課,儘關量讓子女多放時間於學科中,他們並沒有考慮兒童會不會覺得功課太多太悶而影響積極性、影響親子關係。

我則認為要為小朋友拆牆鬆縛,不是不要在課堂之外加上輔助學習工具,但要選擇時,應儘量選擇輕鬆的、快樂的工具。比如說,閱讀、看英文、普通話DVD、playgroup都是較佳的選擇。令小朋友快快樂樂地渡過童年遠比對著悶蛋的補充練習為佳。

eviepa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45#
發表於 07-8-23 01:2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Yau_Cheung 於 07-8-21 22:16 發表


hi eviepa,

Reading is good but it can't practise writing skill.  How to improve chinese writing skill for IS stud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irst.


自問對國際學校的認識不深,所以對國際學校學生怎樣學中文從沒有思考過,不過我卻很有興趣了解一下。不如先講一講妳的小朋友在這方面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再針對著這些困難想出辦法來。這裡是BK,是各路高人的聚腳地,就算我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可能有高手可以為妳解決。

eviepa


645
44#
發表於 07-8-23 00:51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5453
43#
發表於 07-8-22 16:1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45
42#
發表於 07-8-22 14:53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45
41#
發表於 07-8-22 14:4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5Rank: 5


2258
40#
發表於 07-8-21 22:16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20:34 發表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 ...


hi eviepa,

"公文式中,數學是催谷的典型,在小學時確可把分數谷上,但這樣的模式,卻是高中時取分的絆腳石,我極反對。

聽說公文中主要為閱讀理解,對學習會有幫助,但形式仍是太悶,應比齋閱讀課外書的效果為小。"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at home.  I've read your past BK and your comments are very valuable.

Reading is good but it can't practise writing skill.  How to improve chinese writing skill for IS stud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irst.

Rank: 3Rank: 3


331
39#
發表於 07-8-21 21:1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20:34 發表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 ...



明白,等我和女兒商量下先

THANKS!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38#
發表於 07-8-21 20:3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1 19:21 發表

點解要中三後?點解唔會早D見問題出現?

不過我小朋友1:30已回家,下午大把時間,未轉全日,暫時都應付到


人成長的過程是這樣的,中二是個分水嶺,之前是個小孩子,差不多父母講甚麼就信甚麼,中二開始有獨立思考,開始會質疑父母的做法,亦是反叛的開始。

我朋友的子女大都是以Band 1姿態進入中學,其中以催谷的方法打造出高分數的多數在中一時還有一點老本可吃,成績尚可,但到中二時和父母的關係轉差,成績開始滑落,到中三後,一浪低於一浪。

中學靠對宇宙奧妙的好奇,靠自發性,靠少年人分配作息的能力,催谷只會適得其反。

公文式中,數學是催谷的典型,在小學時確可把分數谷上,但這樣的模式,卻是高中時取分的絆腳石,我極反對。

聽說公文中主要為閱讀理解,對學習會有幫助,但形式仍是太悶,應比齋閱讀課外書的效果為小。

看過小許公文英的練習,似乎相當有系統,應比坊間所買的補充練習為好,可以一試。但我始終覺得,這方法比不上閱讀英文課外書再加上觀看英文卡通片 (當然,要令子女看英文書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如果無法令子女看英文書,則公文英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無論你覺得公文式有用還是無用,三科齊讀就是挑戰子女的忍受極限,連我家附近公文式的老闆也認為太多,妳想想吧!

eviepa

Rank: 3Rank: 3


331
37#
發表於 07-8-21 19:2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1 19:00 發表


我是講真的,如果妳不替囡囡 cut 去一、兩科,我對她中三後的成績不敢看好。



點解要中三後?點解唔會早D見問題出現?

不過我小朋友1:30已回家,下午大把時間,未轉全日,暫時都應付到

Rank: 3Rank: 3


331
36#
發表於 07-8-21 19:17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andyrightma 於 07-8-21 08:47 發表
無事忙,

我想知讀左公文, 中學有幾差?
讀左其他課程的小朋友是否絕對不會發生問題?



你好似唔明我講乜!

但我又唔明你想問乜?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35#
發表於 07-8-21 19:0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0 23:08 發表

eviepa:

我同亞女比你嚇死啦!

唸左成日都唔明"為何三科讀齊,中學會必差?"

亞女因為成績好,佢覺得公文幫到佢,佢見到你回覆,佢好驚無得讀,更驚中三成績差,依家一天光曬


我是講真的,如果妳不替囡囡 cut 去一、兩科,我對她中三後的成績不敢看好。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1735
34#
發表於 07-8-21 13:46 |只看該作者
77777,

謝謝你的回覆. 你仔仔有多大, 是報讀邊種班別? 因我沒有去聽講座. Could you tell me some more, thank you.:


原文章由 77777 於 07-8-21 13:11 發表
Hi,

公文英文係幾好架, 我仔仔讀得很開心, 佢每日花十多分鐘做功課, 學了很多生字, 同佢現在默書唔洗點串字.

Rank: 5Rank: 5

醒目開學勳章


1735
33#
發表於 07-8-21 12:15 |只看該作者
Hi 7777 and Sandy Wu,

我正打算幫兒子(5 years old)報Kumon English, 你們的小朋友讀得好唔好呀? 可否講嚟聼吓. Thanks a lot!

原文章由 77777 於 07-8-20 23:09 發表
我小朋友都有學公文, 但只係英文科, 如果小朋友要學齊中英數, 都幾慘, 學習如果變成一種壓力, 就沒有意思了, 反而會令小朋友對學習失去興趣.

Rank: 3Rank: 3


190
32#
發表於 07-8-21 08:47 |只看該作者
無事忙,

我想知讀左公文, 中學有幾差?
讀左其他課程的小朋友是否絕對不會發生問題?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0 22:59 發表



我答你...因為eviepa對小朋友的教育很有心得,

他所講的正正是現在部份學習公文學生發生的問題...

呢個問題很多父母都會知,

但有幾多父母會去面對...相信是更大的問題

Rank: 3Rank: 3


331
31#
發表於 07-8-20 23:1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bowling68 於 07-8-18 01:19 發表
suggest 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and no need Maths.



同意!first English, then Chinese

math好悶,k3唔好比佢學

學在d抗拒感返來,你就後悔,小女就試過

要學math就去買公文math連線習作吧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