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一選校 聖保羅男女附小「世襲額」不變
發新帖
查看: 2591|回覆: 10
go

聖保羅男女附小「世襲額」不變 [複製鏈接]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78043
1#
發表於 09-9-9 19:2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附 屬 小 學 昨 舉 辦 家 長 簡 介 會 , 吸 引 近 二 千 名 家 長 出 席 。

  (星島日報報道)新學年剛開始,部分直資小學已展開明年的小一收生程序。位於南區的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舉辦簡介會,吸引一千九百多名家長出席,校長李端儀表示,該校下學年共提供一百五十個學額,收生準則無改變,仍會取錄不多於七成的「世襲生」;校長又提醒,面試以生活化的題目為主,家長毋須刻意操練試題。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的學費是全港直資學校之中最貴,每年六萬元,但去年共接獲二千份小一入學申請,校長李端儀估計,今年收到的申請與去年相若。

  對於另一所直資小學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今年更改收生準則,首輪面試取消「世襲加分制」,李校長表示,該校不會更改「世襲生」的安排,即仍會取錄不多於七成與學校有關係的「世襲生」,其餘不少於三成則取錄其他學生,「七成並不是一個上限,學校收生會有靈活性」。

  李校長表示,該校會分階段舉行兩輪面試,首輪只會面見學生,並挑選二百名學生進入第二輪面試,連同家長一併面見,李校長強調,面試內容十分生活化,家長毋須為子女操練試題,或背誦「模擬答案」,「問題十分生活化,有些時候沒有正確答案,主要是了解學生如何回答問題、理解能力、有沒有禮貌,最重要是表現出最自然的一面,如果他們背誦答案,老師會留意到。」

  李校長又指,與家長面談的部分,會留意家長是否過分緊子女、是否有足夠空間讓子女發揮創意。

  不少家長都會悉心為子女製作「個人簡介」,在簡介會上,亦有家長問及校方對「個人簡介」有何特別要求;李校長提醒家長,「個人簡介」並無頁數規限,但應以簡潔為主,「家長可以想想,怎樣可以令校長更容易睇得清清楚楚,讓我們明白學生的學習情況及課外活動,即使一頁亦可以」。
   0    0    0    0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78043
2#
發表於 09-9-9 19:25 |只看該作者

報十多所直資私小買「保險」

出 席 家 長 會 的 魏 太 表 示 , 打 算 為 兒 子 報 讀 十 多 所 直 資 及 私 立 小 學 。

  (星島日報報道)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較早前宣布,今年會於首輪面試取消「世襲加分制」,不少家長都希望心儀的直資學校能仿效有關做法,取消「世襲制」。昨出席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簡介會的劉先生坦言,現時並無子女就讀聖保羅附小,預期會較其他「世襲生」輸蝕,「學校只收約三成『非世襲生』,已預期競爭會十分激烈,相信兒子的機會不大,如果學校減少收『世襲生』的比例,相信會較為公平」。

  此外,亦有家長為子女報讀多所直資或私立小學「買個安心」,本身居於九龍區的魏太表示,計畫為兒子報讀十多所直資及私立學校,「始終孩子在面試方面的表現較難控制,所以會多報數所學校以求安心」。魏太亦坦言,兒子參與多項課外活動,包括學英語、小提琴、鋼琴及乒乓球等,每月花費近六千元,「籌備『個人簡介』都花了大概一個月時間」。

Rank: 3Rank: 3


182
3#
發表於 09-9-9 19:41 |只看該作者
有兄姊優先的計分方法,用了這麼多年,但每年報紙照例炒作一番,訪問沒有兄姊的,一定反對啦.最近有間叫做耀山的學校,全校只有5個學生,這間學校一樣按照世襲制計分收學生,又唔見反對名校世襲制D家長去嘈佢?

Rank: 5Rank: 5


3327
4#
發表於 09-9-9 20:00 |只看該作者
兄姊分我覺得係合理, 無理由兄弟姊妹要讀唔同學校, 家長都好難照顧.  但父母舊生分我就覺得唔多合理, 都畢業咁多年, 仲計黎仲咩呢.

Rank: 4


683
5#
發表於 09-9-10 07:25 |只看該作者
據朋友話~以往都試過好多爸媽係舊生~但個仔入唔到wor
(舊年我就知就算阿哥讀緊,細佬最後都係入唔到)
始終有關係人士太多...

原帖由 G-Ma 於 09-9-9 20:00 發表
兄姊分我覺得係合理, 無理由兄弟姊妹要讀唔同學校, 家長都好難照顧.  但父母舊生分我就覺得唔多合理, 都畢業咁多年, 仲計黎仲咩呢.

Rank: 7Rank: 7Rank: 7


11251
6#
發表於 09-9-10 09:13 |只看該作者
仍會取錄不多於七成與學校有關係的「世襲生」,其餘不少於三成則取錄其他學生,「七成並不是一個上限,學校收生會有靈活性」。


"不多於七成與學校有關係的「世襲生」",咁七成就是上限。跟住又 "「七成並不是一個上限,學校收生會有靈活性」"。究竟個記者寫呢段嘢時自唔知自已寫緊咩?定係校長都唔知自己講咩?

Rank: 4


637
7#
發表於 09-9-10 14:56 |只看該作者
同意,每個人都有自己母校(除左無讀過書,或者係剛移民到香港),點解你地唔去報自己母校?一樣有分加~~~

原帖由 siuchun88 於 09-9-9 19:41 發表
有兄姊優先的計分方法,用了這麼多年,但每年報紙照例炒作一番,訪問沒有兄姊的,一定反對啦.最近有間叫做耀山的學校,全校只有5個學生,這間學校一樣按照世襲制計分收學生,又唔見反對名校世襲制D家長去嘈佢? ...

Rank: 5Rank: 5


2721
8#
發表於 09-9-10 15:38 |只看該作者
耀山係小一只有5個學生啫,全校係有130個學生.
原帖由 siuchun88 於 09-9-9 19:41 發表
有兄姊優先的計分方法,用了這麼多年,但每年報紙照例炒作一番,訪問沒有兄姊的,一定反對啦.最近有間叫做耀山的學校,全校只有5個學生,這間學校一樣按照世襲制計分收學生,又唔見反對名校世襲制D家長去嘈佢? ...
http://era-central.blogspot.com/


17374
9#
發表於 09-9-10 16:23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4


637
10#
發表於 09-9-10 16:32 |只看該作者
坦白講,如果你以前真係讀天台小學,宜家又未摺,你會唔會幫仔女報?

我係讀天台幼稚園架,就算未摺,我都唔會幫我啲仔女報~~~

原帖由 ha8mo 於 09-9-10 16:23 發表
好多人的母校摺左架!

你可以搵番天台小學出來申請

Rank: 5Rank: 5


3327
11#
發表於 09-9-10 16:54 |只看該作者
咁咪係lor, 十幾廿年前d分仲要計?  父母都離開左間學校咁耐, 學校都可能有好大改變, 計呢個分有咩作用呢?

原帖由 bobbbby 於 09-9-10 16:32 發表
坦白講,如果你以前真係讀天台小學,宜家又未摺,你會唔會幫仔女報?

我係讀天台幼稚園架,就算未摺,我都唔會幫我啲仔女報~~~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