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常識科考六何法?
發新帖
查看: 2474|回覆: 10
go

常識科考六何法? [複製鏈接]

Rank: 4


864
1#
發表於 08-1-18 18:5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小四生, 常識科考六何法? 即用 Why? How? ...When? Where? 去自擬問題, 自問自答. 如下:

文章內說明了一個小朋友病倒了, 給人送了入醫院, 然後有詳細之內文....., 看完整段文章之後就自擬問題:

1) 自問:為何...?
自答: 因為.....

2) 自問: 如何.....?
自答: ......

是否太深? 是否應是中/ 英文科之寫作技巧應要考之東西吧?! 各位有何高見呢? 妳們子女之學校有這樣出提的嗎?
   0    0    0    0

Rank: 5Rank: 5


2155
2#
發表於 08-1-18 23:1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1 Joe媽媽 的文章

My girl has a worksheet teaching her 六何法 in P.1, but no need to memorise.


3496
3#
發表於 08-1-19 08:49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Rank: 4


963
4#
發表於 08-1-19 13:16 |只看該作者
囡囡小二時做過,是以六何法自擬問題和答案(有關警察)。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8 18:59 發表
小四生, 常識科考六何法? 即用 Why? How? ...When? Where? 去自擬問題, 自問自答. 如下:

文章內說明了一個小朋友病倒了, 給人送了入醫院, 然後有詳細之內文....., 看完整段文章之後就自擬問題:

1) 自問:為何. ...

Rank: 4


864
5#
發表於 08-1-19 22:2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君媽 於 08-1-19 13:16 發表
囡囡小二時做過,是以六何法自擬問題和答案(有關警察)。


那考試有考嗎?

Rank: 4


864
6#
發表於 08-1-19 22:25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BoBoCute 於 08-1-18 23:16 發表
My girl has a worksheet teaching her 六何法 in P.1, but no need to memorise.


For "General Studies" or "Chinese"?

Rank: 5Rank: 5


2155
7#
發表於 08-1-19 23:2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9 22:25 發表


For "General Studies" or "Chinese"?


I forgot, but seems like for chinese

Rank: 4


963
8#
發表於 08-1-20 20:31 |只看該作者
有考,但比較簡單。
原文章由 Joe媽媽 於 08-1-19 22:24 發表


那考試有考嗎?

Rank: 1


18
9#
發表於 08-1-20 22:17 |只看該作者
I think it is useful and I will practise more on the 常識. :D :D :D

Rank: 5Rank: 5


1198
10#
發表於 08-1-21 09:11 |只看該作者
何人(WHO)
何時(WHEN)
何地(WHERE)
何事(WHAT)
何故(WHY)
如何(HOW)

「六何法」是指六個與「W」有關的字眼:「When?何時?」、「Where?何地?」、「Who?何人?」、「What?何事?」、「Why?為何?」和「How?如何?」。
就讓我們以交通意外為例,看看如何運用「六何法」。
「What」: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When」:意外在何時發生?
「Where」:意外在什麼地方發生?
「Who」:誰人造成此次意外?意外中,有沒有傷者?有沒有目擊證人?
「Why」:為什麼會發生意外?
「How」:意外是如何發生的?有關人士如何處理這意外?

作文時,我們也可運用「六何法」來豐富文章。如在作文前,我們可以先想想,文章內的事件在甚麼時候發生?在甚麼地點發生?當中涉及什麼人?他們做了什麼事情?為何他們會這樣做?事情的結局又是如何?

Rank: 4


864
11#
發表於 08-1-21 13:3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JJBBCC 於 08-1-21 09:11 發表

「六何法」是指六個與「W」有關的字眼:「When?何時?」、「Where?何地?」、「Who?何人?」、「What?何事?」、「Why?為何?」和「How?如何?」。
就讓我們以交通意 ...


我明白, 我意思是"六何法"是寫作技巧之一個環節, 應用在中/ 英文科作文時,如你所言: 我們也可運用「六何法」來豐富文章.......:D

並不是用寫作技巧去考"常識科"之問題吧了! 這是教統局之新招嗎? 想問問大家之意見吧了.:)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