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2025 小時
- 最後登錄
- 26-3-23
- 國民生產力
- 661
- 附加生產力
- 7597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4-7-24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4653
- 主題
- 109
- 精華
- 0
- 積分
- 12911
- UID
- 27213
  
|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navigator 寫道:
噢, 是這樣呀! 明白了,十分感謝你的分享。女兒這個九月份就升上小三了。在校內,她的英文成績雖然不算差;但如拿出校外來比拼,我總是覺得還是不行。學校都經常鼓勵學生多借圖書閱讀,除此每週上課的第一節課,校方都刻意安排四次作為純綷的閱讀。唯女兒每週只借1-2本英文書回家閱讀... 這樣看來真是太少了,怪不得效果不好。好,等我再下下工夫,務求她的英語水平能從小三開始有個大躍進! :
navigator:
以小二、三來說,因為書薄且字少,所以每半小時可以看大約三、四本書,這對家長來說是非常 demanding 的:選擇適合書本非常困難,怎樣令家中常備十多本以上的英文書,怎樣和小朋友「認生字」(切記:生字只須懂得讀、認得到就夠了,不要串字)..........。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一年之內,每天用上半小時閱讀英文書,囡囡的成績沒有明顯的踴進的話,你來找我吧。
尋書時,務必記著這一點,這是最多家長犯上的錯誤:
「4. 必定要選擇適合程度的書本。甚麼叫適合呢?小朋友不須字典幫助下亦能看懂的才有資格稱為合適。比此艱深的,一定會大大拖慢進度。」
eviep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