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線時間
- 672 小時
- 最後登錄
- 24-2-16
- 國民生產力
- 280
- 附加生產力
- 1428
- 貢獻生產力
- 0
- 註冊時間
- 04-7-1
- 閱讀權限
- 10
- 帖子
- 2020
- 主題
- 32
- 精華
- 0
- 積分
- 3728
- UID
- 25787
 
|
Re: 08年度小一入學(有冇將軍澳區媽咪入黎傾下)
CARMA,
我都係住將軍澳的,我會報3間將軍澳的直資小學:
1) 優才 - 已報了等面試,因為大姑奶的仔讀緊五年班,都推介這小學, 我去聽完簡介會都欣賞它們的小班教學及有才華班的活動 , 師資優良 , 小朋友讀得很開心。但調景嶺得一班比較難入 , 旺角校舍都會考慮的。(6月29日截止報名)
2) 陸慶濤 - 上星期已聽了簡介會 , 很欣賞學校嘗試多方面的教學, 音樂有不錯的成績,又有科學堂/通識科上, 唯一缺點係校舍舊同細 , 但我覺得問題不是很大,因為學費在直資學校中是便宜了。它有一條龍的英文中學直升 , 最緊要是近我家 。我都會報名去考的 , 我欣賞校長係簡介會講不要交小朋友的profoilo , 因為學校係收小朋友讀書, 不是收家長 (profolio 都係家長的作品), 主要係考小朋友面試的成績及在幼稚園的成績報告。
3) 播道 – 雖然未有簡介會,但上網聽返上年校長在簡介會的錄音後, 很欣賞校長的教學理念 , 以學生為本。因為本身是基督徒都想入返有宗教背景的小學。學校一條龍直升中學 , 校舍又大又美觀是吸引之處。缺點係學校新家長要面對很多行政上的適應期(或混亂), 每年都要招聘良好的師資去應付每年新開的班級,這是最大的挑戰,亦是家長關心的情況。我有朋友的仔仔讀緊小一, 她說仔仔讀得很開心暫時未見到學校有大問題出現。我覺得新校很多事情一定要時間去適應的, 家長都要體諒及一起合作。
4) 真道 – 已截止報名,亦沒有打算報, 因為我個人喜歡學校有校服著的。而我不同意學校報名都要收$200手續費,太貴了及太商業化。
5) 港大同學會(柴灣) – 我有朋友兩個小朋友分別讀緊小一及小四, 她說港大同學會校風好,培養小朋友喜歡閱讀及學習環境開心, 雖然好似好遠但坐校車經東隧好快到的, 我都會報名但都不是容易考入的。
我同老公商量後會幫仔仔報考直資而放棄大抽獎, 因為希望小朋友能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不是操練式學習, 雖然小五每間學校都會緊張呈分考試的,所以功課開始多(包括直資小學),但起碼頭幾年是輕鬆學習不是填鴨式教育,這是我個人的睇法不代表其他人。我有同事大女讀直資, 細女讀津校, 她發現兩個女的學習情況有好大分別,明顯大女係學習開心又有豐富的常識,細女功課多不斷操練及有較大的壓力。
若仔仔考不到直資,我覺得保良局馮晴及黃永樹都不錯,功課量是不少的但小朋友及家長接受到就沒有問題。宣基係讀得開心但課程淺 , 我朋友的小朋友讀緊分享我知的。
希望以上的意見幫到你。
iwf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