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發新帖
查看: 2440|回覆: 16
go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複製鏈接]

Rank: 1


12
1#
發表於 07-6-14 16:57 |只看該作者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請問我的小朋友陳守仁及圣若望都入取了.應該如何選擇呢? 兩間都是英文小學.請知道的家長多多賜教,謝謝!   

Rank: 3Rank: 3


183
2#
發表於 07-6-14 17:46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我選TSL但要小心中學校網

Rank: 1


12
3#
發表於 07-6-14 17:50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賜教.我也同樣擔心升中校網.是否圣若望(九龍堂)校網下的英中選擇較陳守仁那區的多呢?

Rank: 3Rank: 3


183
4#
發表於 07-6-14 20:01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我吾知聖若望但應是九龍塘吧,如是九龍塘是比較好
TSL校網中很少好好好好學校, 所以中學選校會頭痛, 己前有中西區, 現在取消了, 但6年後又吾知改成点呢

Rank: 1


12
5#
發表於 07-6-15 11:43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Bevis,
是呀,圣若望在九龍塘,那區英中多選擇,2003/2004年圣若望的升中Brand 1為97%.但無其近幾年的升中數據了.懷疑是否近年它的教學下滑?
陳守仁近年就一直大熱,只是如你所說選中學時頭痛.但誰又知6年后的事情呢?
Anyway,非常謝謝你的回應幾幫助.

Rank: 3Rank: 3


183
6#
發表於 07-6-15 20:05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其實我和您的case差不多, 但我選了宣小而放棄TSL, 中學派位是一個重要因數, 但TSL學生如成績好亦不仇派位。

Rank: 5Rank: 5


1963
7#
發表於 07-6-15 21:08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去年囡囡聖若望收了, 並交了留位費,
但沒有就讀。
因覺得校舍太細, 。每班只廿人, 一級兩班, 似乎幾谷功課。
學校的透明度也不足
又好像要每年捐款, 及遊學團。
另升英中率高, 因為部分去左附近的美國中學。
加上這裡有些小朋友讀聖若望幼稚園的, 都不選直升小一,所以最後放棄。

有錯請更正。

Rank: 1


12
8#
發表於 07-6-17 21:42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指教!校舍細也是我本身在顧慮的問題.游學團原本已知曉.但原來又要每年捐款?知不知捐款額大概多少?因為其實學費加上游學團費用一年都幾貴.
不過,參加此2所學校的面試后,發現可能因為學費的不同,家庭的層次的確也有所區別.2所學校都有很多印度人報考,但報考圣若望的印度人明顯為中層以上職業人士家庭,陳守仁就什么人都有!

Rank: 5Rank: 5


1983
9#
發表於 07-6-17 21:50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I think it is rather easy to get a seat in St Johannes, I didn't interview before but called them after lucky draw, they asked me to send them profile.

for those popular schools, most of them will not accept knock door students if they didn't apply before. Since they have long waiting list on hand, they will only consider those applied before, at least showed that they are really want to join the school not because getting one for back upb after failure in lucky draw

Rank: 1


12
10#
發表於 07-6-17 21:51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回復.宣道小學原本我也有考慮.是所很好的學校.它有個特點:培養學生音樂及樂器演奏.由于我仔仔從小對樂器無興趣,所以不想難為他了.請問知不知道TSL學生大多派到哪些中學?特別是派到哪些英文中學?
謝謝!

Rank: 1


12
11#
發表於 07-6-17 21:59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Dear Bau,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Rank: 3Rank: 3


191
12#
發表於 07-6-18 00:16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bowling68 寫道:
加上這裡有些小朋友讀聖若望幼稚園的, 都不選直升小一,所以最後放棄。
有錯請更正。

你講得冇錯,我女當年都在那幼園讀,沒選升上它小一,同班
的只有幾個留低,有些跟派位走,有些另考其他私小.雖然它
在41校網,但這區好嘅中學都有自己附屬小學學生升上去,
所以好壞參半,當年阿女果班同學的家姐升中學都派到中中架!當然學校唔會咁張揚啦!後來妹妹交咗小一留位都沒留低讀lu.
至於籌款,每年都有搞敬老會活動,$多少隨意,,當年在沙田馬會,買餐卷每位3xx,另買1盒曲奇餅,如小朋友有表演要幫襯
它們買指定舞衣大約2xx.

Rank: 1


12
13#
發表於 07-6-18 12:41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提供的資訊呀.很Detail,很有用!看來雖然在41網,升中派位都不樂觀...

Rank: 3Rank: 3


183
14#
發表於 07-6-18 17:22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我知道男仔多去了顏宝玲,在土瓜灣, 因保良局中學好似是有優先

Rank: 1


12
15#
發表於 07-6-18 17:29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謝謝你Belvis!顏宝玲好嗎?

Rank: 5Rank: 5


4747
16#
發表於 07-6-18 18:08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Not sure if fighting/bullying is serious in TSL or not with so many south asians kids (filipphinos, pakistans, indians, etc.)?

St. Johannes - they study one level higher, very traditional and commercial.

Rank: 1


12
17#
發表於 07-6-18 19:01 |只看該作者

Re: 請教:陳守仁VS圣若望如何取舍?

I also wondering ... The student from St. Johannes show a gentle manner to u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