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唔知幾時有網上check功課???
發新帖
查看: 1454|回覆: 1
go

唔知幾時有網上check功課???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
發表於 07-9-17 22:44 |顯示全部帖子
我自囡囡二年級開始便不再檢查她的手冊,因為是她上課而不是我上課,她應該對自己的學習負責,有責任去寫好家課冊、根據家課冊做好自己的功課,如有錯漏,必須直接面對後果。在功課這個範疇中,我只充當兒女的顧問,止於有問必答而矣。

我覺家長須儘早讓兒女學懂自理能力,最初必然會問題多多,但為他們的將來著想,這代價還是值得付的。

eviepa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2#
發表於 07-9-18 19:17 |顯示全部帖子
shirley1238

我認為就算不能一步到位也要慢慢放手,小二是否好的時間學習自己安排做功課可以斟酌,但底線是在小學之內將這責任完全移交給小朋友。

誠然每個小朋友都有惰性,在慢慢移交此責任時都會有種種問題出現,正如嬰兒學步時容易跌倒,但幸好我們的子女是臻美的學生,老師們對欠交功課較為寬鬆,不會動輒找家長的麻煩,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去訓練小朋友。

自律的能力對接受中學的挑戰是非常有用的!

eviepa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