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發新帖
查看: 667|回覆: 12
go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複製鏈接]

Rank: 1


13
1#
發表於 07-7-1 01:25 |只看該作者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在這所學校任教的感受:很開心-
同事間互相合作,大家無分彼此,事無大小,共同分擔分享,群策群力,默默耕耘,互補長短,情如手足,患難與共……很痛心、激心、傷心-
領導層儼如女皇帝,肓目弄權,霸氣沖天,以上壓下,有理無理,佢果?先係真正道理,滿口仁愛,其實最愛係佢自己! 別人辛苦經營的是廢料,佢于腐堆砌的才是教育!
不願面對事實真相 :一口認定學生成績差便一定是老師有問
題,完全沒考慮是否試卷深淺,學生質素等因素!
不理會老師是否有足夠的教學時間,隨時扯起條筋便要全校師生在上課時間內攪乜乜活動,物物表演,但書教不完就是老師的錯!話之你人手短缺,總之要你攪好乜show你就要攪, 唔好同我講唔得唔識,唔識就要去學到識為止!(但係佢自己就乜都唔識,仲要學人拋書包,點知唔出聲以為佢好醒,一出聲原來係豬頭丙?想同佢解釋討論? NO WAY!!!總之一句講曬: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不懂欣賞,祗愛挑剔,自以為是,以惡統治,上下一家? 口裏是,行動就不一致!

Rank: 1


13
2#
發表於 07-7-1 01:26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呢間小學在本學年經歷了三大艱巨的任務,首先是上午校應付了3月份的外評,而4月底又經歷了35周年校慶,而在今年9月又將正式行全日制,為了完成這3項工作,我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就以下午校的同事為例,聖誕節被抽空2天去廣州參加交流,而上午校的同事則回校開會,而年初五至年初七下午校的同事則回校清潔校舍用以體現上下午校1條心,而復活節則提早一天回校參加採排,但最大的厄夢在暑假發生,上下午校的學生7月14日已開始放暑假,但全體老師竟然要留校開會至7月31日,理由是上下午校的老師只有這個時段才有時間坐下來開會商討邁向全日制的事宜! 所以,老師的暑假剩下了短短的16天,由1/8至16/8!

Rank: 1


13
3#
發表於 07-7-1 01:26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呢的都系女校長用來折磨人的死橋,就算妳真的不舒服請病假,妳請得幾多日啊!

Rank: 1


13
4#
發表於 07-7-1 01:27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既然妳地有病假呢把尚方寶劍,我地就玩剋扣長假呢一招,看妳地呢把尚方寶劍用得幾多次!橫店呢行甘多灰色地帶!理論上就算叫妳暑假返足都仲得!

Rank: 1


13
5#
發表於 07-7-1 01:28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有人向校董會申訴應該俾反大家一個舒服既暑假,因為之前經歷左三大項目嘛!女魔頭當然又用佢果把「魔鬼之口」黎騙校董!最慘連咁神聖既father都俾佢地呃到!
又係講咩咩轉全日制要大家合作!駛佢講!佢5講我地都已經好合啦!佢地自己控制5到大家就屈同事5合作!
校長真係.........背負著魔鬼的指領去做人

Rank: 1


13
6#
發表於 07-7-1 01:29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女魔頭最擅長指鹿為馬,惡人先告狀,明明我地受盡冤屈,但她居然夠膽響陳日君面前飲泣,話自己先系受盡冤屈!
一見到你話 35 週年我就知係邊間喇
因為我日日搭 LRT 返工都見到呢張係學校頂樓既 banner
不過得罪講句
我覺得張 banner 配色好差
個 "35週年" 要細心先睇得出
係 art 人定 ta  design 架?深藍撞紅~d 色點會出呀(如果我冇記錯)

我都知你地會上下合轉全日
我以前係第二區教既小學都係呢個情況
我個 summer holiday 都係開會開到 7月31日
得返2 星期暑假~~~真係勁難頂
不過教完第二年我都同佢 bye bye lu
但老細係男人我諗會好過你地掛~~

btw, 原來你間野咁慘, 唔怪得個個都烏雲蓋頂,怨聲4 起

Rank: 1


13
7#
發表於 07-7-1 01:30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大魔頭係主教面前「貓哭老鼠」啦!
大魔頭有咩辛苦?咪就係日日諗計點去對付老師囉!
我地仲係度教,都係因為D學生同老師既關係好好...
快要合併全日制了!大家都將要面對大魔頭!而大魔頭又開始發功了......就是在校董會告知校監們有關大家的假期日數......(之前明明出了通傳給每位老師白紙黑字寫明暑假由1/8-16/8),但現在居然出多張開會時間表列明27/7-31/7為交文件日, 如交齊文件就可以在27/7開始放暑假, 簡直係「睜大眼睛說謊話」!究竟係這裡有多少人可以不用交文件呢?她們會錯過任何一個機會去優待同工?
而「單純」、「天真」的校監又會相信她們!
一個教小朋友明辨是非、對人關愛有禮的地方,單位領導人可以咁唔care啲下屬同工。用到「逃亡」呢個形容詞真係好慘,可想而之有幾咁水深火熱。

Rank: 1


13
8#
發表於 07-7-1 01:32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讓我們送一首詩給女魔頭吧!如她有幸見到的話:

醒世恒言
萬事由天莫強求,何須苦苦用機謀;
飽三餐飯常知足,得一帆風便可收。
生事事生何日了?害人人害幾時休?
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在這裏工作多年,數這幾年見到同事哭的情形最多,離開的人也最多。人不會因為工作太辛苦繁重而哭,多因心中的不平而喊!錢人人都想要,但要活在地獄中搵錢,當然是可免則免!有條件者,便作出適當的選擇。

我時常在心中問,這是主給我們的磨練嗎?舊的人和事,舊的體制有什麼不好呢?回想起以前的老細們,口中雖然沒有說什麼愛人的話,但做事時一直以愛為宗旨,做什麼決定都以人為本,考慮的是人的因素,包括學生,包括我們員工。大家當時工作沒有壓力,但同事仍會落力地做,為的是學生的利益,雖然有些人會偷懶,校務仍是蒸蒸日上,各人每天回學校像回家一樣地自然、開心,我們是活在愛的世界裏,我們是活在天堂上。
反觀今天,人在校中感受到的壓迫,人不被當作人看待,員工不被當作是學校的一份子,祇是會行會走的工具或者是木偶。滿耳聽到的是愛的訊息,但郤感受不到,祇覺得這裏是地獄,人急著要離開。
難道天堂與地獄,全在人的心中嗎!

Rank: 1


13
9#
發表於 07-7-1 01:33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我校,本來是一組令人感到舒服的字!但,現實中的我校,假如你置身於此,便會感到抖不過氣、有令人快要窒息的感覺!
何謂領導者?就是要使追隨你的下屬甘心的去追隨自己而不帶半點抱怨!
但反觀於此,這裡的領導者只會以高壓手段對付下屬,莫非要像18年前的那一天一樣,直至有一位勇敢的人走在坦克車前般?才能獲得自由?
我們的心早已在流血,血到底要流到何時?領導者,你還要往我們身上插多少刀?
三十五年的學校,在新市鎮地區中已是一個長者。眼看她由只接收他人拋棄的學生的酸學校,到人們爭相報名入學的名校,再看現在的步向中落,不勝唏噓。校慶剛過,更感漠然。回想十年前的銀禧校慶,上下各人,同德同心,大家均悉力以赴,原因是那是我們的校慶。十年前的晚上,舊生校友同聚一堂。反觀今天,校慶是為出席的嘉賓而設,為收生宣傳而設,它不是我們的校慶。主事者對學校歷史沒有感情,只對「委屈」而落淚。主事者對參與籌備者不尊重,親手參與學校建設的歷史見證人何等無奈。本來做事從不後悔的我,對兩年前支持舉辦三十五週年校慶無限感慨。今天的校慶,我只把它當作是「工作」,全沒有一絲喜悅。

Rank: 1


13
10#
發表於 07-7-1 01:34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35周年感恩禮前,很累很累;感恩禮後,好開心,因為見返好多舊同事,好親切,令我想起滿有温情的日子。從以前校長身上我看見、亦學會什麼是愛、什麼是情。直到今天,我們仍經常掛在口邊的話是“x校長以前係……”、“x校長以前係……”試問35周年,怎麼可以沒有他們?之後的校長只當這裡是踏腳石,對學生不曾有真感情,對老師簡直是無情,這所學校只是他們的舞台。35周年感恩禮,試問她哪裏有資格站在台上廢話連篇?
期待40周年的來臨,希望到時是一次真正的感恩禮,更希望到時站在台上的都是最值得我們尊敬的人吧!
今天在這裏工作,真的十分沮喪。這裏不再有希望的了。
花了個多星期,三次的綵排,一個英語話劇便在台上表演。十二個可愛的小孩,只花了一星期的時間,便把劇本背誦如流,在台上全無懼色地表演,是我想像之外。
一批本來的話劇班學員,因事忙不能參加婇排,只有三人可以參與演出,惟有臨時找來另一批同學代替。由找劇本,修改劇本,選角,只有九天的時間。現在回想,當時膽禁接這個任務的,能有何人。演出完成,也為他們高興。
不斷的努力,換來了只懂坐在辦公室胡亂罵人的當權者責怪,為什麼不預先錄音,那個是什麼劇本......


Rank: 1


13
11#
發表於 07-7-1 01:35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一個教會機構的領導者又是否有牧者的心,是否能把你的羊帶離陰森的幽谷和兇險呢;還是把他們推向陰森的幽谷和兇險?
他是否認識他的屬下,他是否如耶穌一樣,為羊捨掉性命。他是否只是如馴獸師一樣,拿著鞭子,把羊群推向幽谷。
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能令他的跟隨者心靈得到舒暢,一無所缺。
成日都話要欣賞同多d讚d學生
等佢地可以建立成功感
唔好破壞佢既自尊同自信
咁老師的又可以由邊得到?

做餐死唔緊要
有價值就咩都抵返
但做完冇人會欣賞
而且仲反而挑 3 挑 4 的
咁有咩意思

學生是客,老師是打工仔,校長是老闆, 當正學校系私人機構, 宜家系納稅人出糧給我地就已經這樣,要是做了直資或私校校長,一定系無良僱主!

Rank: 1


13
12#
發表於 07-7-1 01:38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每個地方都有擦鞋仔,爭在多或少?d老細精甩尾,點會吾知自己乞人憎啊?但面皮厚啊!
在這工作日子不短,但最近這幾年......真的很痛苦!身心俱疲!曾經遭女魔頭精神虐待......有一刻很想走到高處......但回想家中各人......學生......憑著意志......直到現在......但在最近的校董諮議會後發覺......白色恐怖又再出現.......什麼校監、校董都是利益集團,枉他們為神職人員、教友!

x神父請你問心自己有為老師們著想嗎?你只會聽兩位魔頭的謊言!你只會對著老師裝模作樣!你只會為著自己的職會!何等偽善呀!

兩位魔頭拿著兩張紙便不問分由便相信了她們的話!

請x神父睜開眼睛看、張開耳朵聽、動動腦袋想!你的一舉一動已不再配為宗徒了......你根本視同工的眼淚如溝渠水!
這兩年我對x神父也越來越失望,他根本不會理會老師們的死活,他關心贖世主堂的裝潢是否新淨和他的網球拍多過我們!別再期望他了!這個利益集團太恐怖!
這個世界已不再平安!他們全都是「教徒」但卻視人如奴隸!他們有資格成為教徒,哪不要再傳教了,根本是天使面孔,魔鬼頭腦!
我們學校不再會有將來,能夠離開的都是能逃離這個魔城,留守的就只是為了可愛的學生!
還沒到新學期已感到明年定必會遭受屈辱!
內心只相信「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不只是對x神父失望,而是不屑他當一位牧者!

不少在這區的朋友都問,曾經到過這所聖堂查詢或曾遇見神父,但卻沒有半點感到關愛,只覺遭受冷淡對待。大家都問這是牧者的作風嗎!?

請他還俗吧!每一次見他都覺他的俗氣比俗世兒女更重、更重!

不要再掛著牧者的銜頭來找著數了!起碼學一下主教般走出來為人民爭取!坐在辦工室、站在網球場都是不能為百性的!
這樣的牧者簡直是有辱其宗教!可幸的是我不是教徒,反之定必非常非常痛心!



Rank: 1


13
13#
發表於 07-7-1 01:39 |只看該作者

Re: 屯門西鐵站附近的小學有冤情啊

其實我地都有交稅,所以大家都係老闆啦!點解要俾女魔頭虐待呀!?冇用既政府想出什麼「校本」,這簡直是荒唐的政策!是係製造更多魔鬼........為禍社會!
心中有一股怒火。
網球是一項有益身心的運動,每天拿著球拍,看著藍天!
可是作為一位牧者,當身邊不斷出現哀鳴時,你還是拿著球拍、看著藍天!對同工的事只是隨便回答了事!對女魔頭的解釋不作思考便相信!
香港精英運動員不是垃圾,他們每天不斷練習、學習!但他們都會思考,希望提昇自己!
可一位牧者,你的工作只是tennis?
我們不要一位拿著球拍、虛情假義的牧者!這樣的帶領下,有感堂區只是一所假教堂!怪不得此宗教越加萎縮!
冇錯,佢就揸住球拍,對着藍天,
我地就揸住一張又一張嘅工作備忘,對住變左質嘅青天!
或者....我地應好好咁學下打網球、刷刷鞋,才有機會逃出生天!
自小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明白聖經道理,學校的宗教氣氛、修女及教師們的關愛,令我感受到愛及主的存在,雖未領洗成為教徒,但我已視主為我天上的父親,有困難時向祂傾訴,開心時不忘感恩。一向都覺得教徒的操守比普通人好,但現在人所共知,校董會的全是教徒(功利的教徒),他們有做到耶穌的教訓:「人子來是要服侍人。」嗎? 她們不但要人人服侍,還視人如垃圾。她們的行為令我更加懷念以前校監林神父的関愛,儘管是老師的私人問題,他都盡力幫忙,我有幸是其中一位。當時毫無架子的林神父,有空時我們一起暢談,一起打兵乓球......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