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發新帖
查看: 2930|回覆: 7
go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複製鏈接]

Rank: 1


5
1#
發表於 07-5-28 00:32 |只看該作者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我個小孩小三英文差...
有點咩在家可以教呢?
thank you

Rank: 4


569
2#
發表於 07-5-28 09:03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先培養佢對英文有興趣,由陪伴閱讀開始要比佢而家年齡較易掌握而又有趣ga故事書起步~別無他法,唯一閱讀是百寶

Rank: 2


89
3#
發表於 07-5-29 16:08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要學校成績好梗係學好grammer,
做多和見多題目,
但真正學到英文,
都係要令小朋友有自己睇英文書的能力,
然後睇大量英文書.
不二之法


101
4#
發表於 07-5-29 18:24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7Rank: 7Rank: 7


12911
5#
發表於 07-5-29 22:28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同意各位所講閱讀的重要,要閱讀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培養英語能力最好從閱讀著手,做補充練習、串生字幫助甚微。環顧親朋戚友的兒女、BK中的個案,所有擁有高超英語程度的小孩,全部都是用大量閱讀培養得來的。

2. 大量閱讀不是每星期讀他一、兩本薄書仔,而是每天半小時或以上的閱讀。

3. 學校沒法督促學生閱讀,只有家長才可以令小朋友在家中閱讀英語書本。

4. 必定要選擇適合程度的書本。甚麼叫適合呢?小朋友不須字典幫助下亦能看懂的才有資格稱為合適。比此艱深的,一定會大大拖慢進度。

5. 看甚麼類型的書都可以,但儘量選擇小朋友喜歡看的。

Eviepa

Rank: 3Rank: 3


325
6#
發表於 07-6-20 21:51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eviepa 寫道:
同意各位所講閱讀的重要,要閱讀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培養英語能力最好從閱讀著手,做補充練習、串生字幫助甚微。環顧親朋戚友的兒女、BK中的個案,所有擁有高超英語程度的小孩,全部都是用大量閱讀培養得來的。

2. 大量閱讀不是每星期讀他一、兩本薄書仔,而是每天半小時或以上的閱讀。

3. 學校沒法督促學生閱讀,只有家長才可以令小朋友在家中閱讀英語書本。

4. 必定要選擇適合程度的書本。甚麼叫適合呢?小朋友不須字典幫助下亦能看懂的才有資格稱為合適。比此艱深的,一定會大大拖慢進度。

5. 看甚麼類型的書都可以,但儘量選擇小朋友喜歡看的。

Eviepa


噢, 是這樣呀! 明白了,十分感謝你的分享。女兒這個九月份就升上小三了。在校內,她的英文成績雖然不算差;但如拿出校外來比拼,我總是覺得還是不行。學校都經常鼓勵學生多借圖書閱讀,除此每週上課的第一節課,校方都刻意安排四次作為純綷的閱讀。唯女兒每週只借1-2本英文書回家閱讀... 這樣看來真是太少了,怪不得效果不好。好,等我再下下工夫,務求她的英語水平能從小三開始有個大躍進! :

Rank: 7Rank: 7Rank: 7


12911
7#
發表於 07-6-20 23:19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navigator 寫道:

噢, 是這樣呀! 明白了,十分感謝你的分享。女兒這個九月份就升上小三了。在校內,她的英文成績雖然不算差;但如拿出校外來比拼,我總是覺得還是不行。學校都經常鼓勵學生多借圖書閱讀,除此每週上課的第一節課,校方都刻意安排四次作為純綷的閱讀。唯女兒每週只借1-2本英文書回家閱讀... 這樣看來真是太少了,怪不得效果不好。好,等我再下下工夫,務求她的英語水平能從小三開始有個大躍進! :


navigator:

以小二、三來說,因為書薄且字少,所以每半小時可以看大約三、四本書,這對家長來說是非常 demanding 的:選擇適合書本非常困難,怎樣令家中常備十多本以上的英文書,怎樣和小朋友「認生字」(切記:生字只須懂得讀、認得到就夠了,不要串字)..........。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一年之內,每天用上半小時閱讀英文書,囡囡的成績沒有明顯的踴進的話,你來找我吧。

尋書時,務必記著這一點,這是最多家長犯上的錯誤:

「4. 必定要選擇適合程度的書本。甚麼叫適合呢?小朋友不須字典幫助下亦能看懂的才有資格稱為合適。比此艱深的,一定會大大拖慢進度。」

eviepa

Rank: 3Rank: 3


325
8#
發表於 07-6-21 20:49 |只看該作者

Re: 小三應該點學英文??

Hi eviepa,

謝謝你給我的指引。我會沿着此方法去做,也盼女兒能夠全力配合。很希望我能夠早日向你報喜,引証你的智慧。

Regards,
navigator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