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2007年9月入讀蔡繼有
樓主: jeffreypoon
go

2007年9月入讀蔡繼有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163
21#
發表於 07-5-1 23:08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我亦同意Kyliema的講法, EMB是責無旁貸. 至於搬year6的問題, 哈, 我只是忽法其想, 我想明年中學部即year6 & 7合共有8班, 咁統一地連老師一起在新校舍應該是比較方便, 但要再一次面對家長也是一個問題.

至於明年上課及放學的時間, 我真的不是太樂觀, 好天好時還可以, 有甚麼交通意外封路, 又或天氣驟變, 如8號風球, 黑雨, EMB臨時宣佈停課時, 我們作為家長的真係幾煩. 學校究竟有沒有想過呢?又或是到時先算啦?!?!

我不認為貓公子的意見有問題, 相反我絕對欣賞他能將學校的問題直接的提出.

Rank: 4


571
22#
發表於 07-5-2 10:17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謝謝rhythmwawa & kyliema,我因工作所需,做事不能失誤,性格因而挑剔,得罪人多.....

本來事不關己,己不勞心
只不過最近有朋友問及明年申請CKY事宜
我根據我所知,將校方情況告之
一方面我十分支持學校的教學理念的成果
(我的小三孩子自發地看的英文課外書,相信傳統學校的中三學生都未必有能力看;我是地道香港人,因曾有數年與內地打交道,學了幾口「馬馬夫夫」的普通話,而我孩子的普通話,雖未及我流利,但字正腔圓,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一方面,我也將我對校方行政方面的意見告訴友人
(已經在另一個thread講左好多,唔講啦!總之,我一向認為,No school is perfect, 就算老牌名校都有人投訴啦,沒甚麼大不了)
當中,住在九龍城的友人對蘇屋shuttle去天后一事很大反應
(說了兩個字:x居!)

我一向是支持「就近上學」,只可惜被政府派去了一間勁多功課的新校
(學校想快打出名堂,自然會谷學生)
最後選了CKY,不過要坐一小時校車(因為兜路接不同地方學生),算啦,都可以接受,如果是超過一小時,我寧願再去找其他學校,當日又不是沒有選擇。後來發覺,一小時校車,其實是預留了很多spare time,因為要預留等人和交通擠塞時間,結果令孩子們很早很早就回校「等」其他同學。幾經交涉,才令校車公司調整時間,現在只須45分鐘就可以了。

因此,也令我想到,如果蘇屋和天后兩校的上課時間相同,豈不是要我孩子再早半小時上校車,為了讓同校車的新生趕上shuttle的departure time?如果真是如此,我寧願退學!每天多一小時,每周5小時,每年N小時,我用交通的時間,可以讓孩子學習更多東西,何必如此?

當然,也有家長認為,能入到心儀的學校,每天花三、四小時在交通上也是值得的,那是見人見智,各人的取態不同。

從MauMau得知,原來shuttle bus的departure time是8:30 am,那麼,對我們舊生就沒有影響了(如果校方再沒有令人surprise的行政安排)。至於新生家長是不是同意shuttle的安排,那是你們的事了,我之前是「衰多口」,抱歉∼抱歉∼

不過,我有幾個問題想八卦一下,究竟天后校舍的正式上課時間是幾點?9:00 am? 是不是不坐校車的的新生(e.g.港島學生),可以在大約9:00才到學校?為了補償一節課堂時間的損失,放學時間是不是延至4:00 pm (現時好似是3:25 pm)?

咪住咪住,天后新生是不是需要shuttle回蘇屋坐3:25pm校車回家,即是要在3:00前離校?(即係又少左一節課?) 定係,如果如果天后校舍放學時間同樣是3:25 pm, 即是蘇屋舊生要留校多半小時,等到天后新生到了蘇屋才可以開車?好亂∼∼好亂∼∼有邊個家長知?

Rank: 3Rank: 3


296
23#
發表於 07-5-2 13:14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貓公子,
     You can download the Year 1 teable on the web-site. Then you can get a picture of what's going on next year. By the way, i agree with you. It is not worth to waste the time on transportation.

Rank: 3Rank: 3


272
24#
發表於 07-5-2 15:16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其實學校已做了可以做的去滿足大家.

大家可能對校方有不滿(現有的學生或將加入的),但試想是你,你又點處理.CKY是"非牟利".

當然當兩所學校辨就最易,新校一隊車,咩線都有,跟現有學校服務一樣.但問題是邊個真的會在新學期上學都是"?".就算這不是問題.5班約30人一班,即150人.要滿足一小時內車程,極可能一架車會唔滿,有1/3人一車已出奇.難道新生門要付3x車資.這不太可能.如果校方資付多出的又對現有學生很不公平.

其實學校又要照顧有兄弟姊妹現就讀的新同學,唔通要家長去幾次接送小朋友!!其實我相信其人數不少.

但錢從何來... 難難難 其實學方應要加人手,但$$$

我覺得最可憐的就是老師們,重話要在車上講故事,唔坐校車的都要安排講故事 ,唔係又話唔公平...現有的學生冇故事聽又點算呢.

有時覺得校方(管理的人)唔知係唔係太好人,希望照顧/滿足全部人.但忘了自己有多少Resource(s).
[img align=left]http://www.my-smileys.de/smileys2/4_17_10.gif[/img][/img][/quote]

Rank: 5Rank: 5


3300
25#
發表於 07-5-2 16:27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貓公子:

07年小一的時間表,依然是七節課,不過就縮短了每節時間至30-45分鐘,故學生仍然可以在8:25及3:30在深水埗集合及離開。將小一生的課堂縮短,影響可能是最輕,或許學生在堂上做功課的時間會減少,屆時在家做功課的時間會延長。

不過,若遇上甚麼交通擠塞,始終是過海嘛!可能就會影響接放學時間了。

話時話,若是真的因為交通安排而要轉校,就非常可惜了。我就會想想其它辦法,如約埋幾位同學包輛的士返放學咁!Sorry!純粹發口痕。

Rank: 4


580
26#
發表於 07-5-2 21:11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各位! 唔好意思,有一個題外問題想請教 kunggi201, 你那個住在九龍城的朋友的仔仔/女女要幾点上校車.可否代問一下?
Many thanks!

Rank: 3Rank: 3


296
27#
發表於 07-5-2 22:37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Hi Lulu Cheung,
      或者我可以答你,我想 around 7:50-8:05 ,
我屋企近九龍城,我的孩子8:05上校車。

Rank: 2


35
28#
發表於 07-5-2 23:58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Dear All,

Do you need a direct school bus service in Sept 2007 that goes to CKY Tin Hau campus? If yes, please kindly PM me and let me know the housing estate you are living in or the location you may want the school bus to stop and pick up your child.


Million Thanks,
Jeffrey

Rank: 4


580
29#
發表於 07-5-3 11:20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Thanks curry123,
我睇過学校校巴公司的地區list, 頭幾站係九龍城,跟住在kln tong 有很多站. 請問校巴是否可以準時到学校呢? And 你是否滿意学校校巴公司服務嗎? 因我聽朋友講,佢搭个條線d "ee" & bus driver 好差,家長經常向学校complain.  

Rank: 4


571
30#
發表於 07-5-3 11:59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Dear Jeffrey

對不起版主,阻礙了你招人,由於有家長提問,我希望能借此處回覆,亦是最後一次,如有家長想繼續討論校車問題,可另開一個專門討論這個問題的thread。希望版主可以儘快找到志同「路」合的家長。有礙之處,請見諒!

Dear LuLuCheung

我朋友是計劃明年申請小一,不過,因為校車問題,佢話要諗諗∼∼

Dear Kyliema and Curry

Thanks a lot for your information.

Dear 15分

同意:最慘是老師!

取捨:正式上課時間和早了下課,7節課堂縮短 - 獨生子女學生當然不想課堂時間有所減少;另一方面,有兄弟姊妹的小一新生家長,會:
1] 寧願自己或工人落多兩次街(接和送小朋友),還是
2] 想方便些,不用接送多一次,不過要每天犧牲小朋友一些在學校的學習時間,和增加小朋友在道路的時間?
這又是見人見智問題。

我覺得,任何行政,都分為「策劃」和「執行」
例如有10份文件,要派10個地區
究竟是用10個人個別分派,還是用1個人逐處分派
就要看「策劃人」如何衝量時間需要和資源
「執行者」(老師?)只是執行而矣
重點是策劃人的思維和目標,因而做出的計劃,就會影響到資源的運用

任何行政,都先要有一些objectives, 為求達到一些目的而「策劃」
我個人覺得,用shuttle的方法,是因為:
1] 想用最快的方法辦決眼前的問題
2] 將來完全掌握學生的流動,減低行政風險
3] 不影響現有學生
4] 方便已有兄姊就讀的家長
5] 方便兩校資源調配(e.g 音樂老師可以早上去蘇屋,下午去天后)

我看過課堂時間表,如果以以上目標為出發點,這時間表是一個好完善的計劃。

你問及:「試想是你,你又點處理?」嗯,人人的思維方式和目標不同,我大膽地套用我用在工作的方式作為參考,這是個人意見。

首先,我定下的目標比較簡單:
[1] 不影響現有學生;[2] 方便新生,減低交通風險;[3] 兩校課堂時間不會減少
消極的執行方法是,我會要校方搜集保母車資料,提供給新生家長,由他們自行處理。當然,將來校方不能掌握學生的流動,有咩事都會埋怨學校,所以我要註明,選保母車是家長的個人決定,與校方無關云云免責聲明。

不過,我收了人家四千大洋學費,點都要做d野既…

積極的方法是,我會用四個字形容:「威迫利誘」,亦都是我現時管理工作,對待外界suppliers & contractors等所用的常用手法之一:

1] 首先,我會要校方的staff做一個統計,列出新生的地址分佈
2] 將data交給校車公司,要他們想出直接按載新生去天后的一些可行路線,並且只接受合理、相近現時收費,以及家長可接受的服務費
3] 「威迫」者,即是如現時校車公司拒絕以此條件合作,我會另找其他校車公司磋商
4] 「利誘」者,如果現時或其他的校車公司願意與我在未來兩年「共渡時艱」(兩年後新校落成),我會和公司簽四年約(或者更多),保證校車公司未來的收入來源。合約第三年和第四年,已經有9和10個級別在同一個校址,較之一般小學只有6年班會有較多收入,條件應該吸引
5] 有此具回報的合約,校車公司不難向銀行借貸,用來投資頭一二年

以上為吹水的想法,當然,比我更精於策劃的人,在商界多的是,我相信必定有更好的方法

Rank: 4


571
31#
發表於 07-5-3 12:03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jeffreypoon 寫道:
Dear All,

Do you need a direct school bus service in Sept 2007 that goes to CKY Tin Hau campus? If yes, please kindly PM me and let me know the housing estate you are living in or the location you may want the school bus to stop and pick up your child.


Million Thanks,
Jeffrey


幫版主推一推

Rank: 2


35
32#
發表於 07-5-3 15:17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Rank: 2


35
33#
發表於 07-5-3 15:18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懇請大家不要誤會,本人絕對歡迎大家在此平台自由討論,互相交流對蔡繼有的各方面的安排,好讓各家長可從多角度去了解此校,日後更有助適應,更可互相扶持.

不過,我是真的很心急.想盡快解決校車事宜. 本人3年前都是自己開公司做存倉物流,明白車和私機安排非一兩週或一兩個月內可作新調動. 且,我們必須給予詳細資料給司機去考慮路線,車程需時,以及收費. 故,穴真的有急切須要五月中前把所須資料集齊給巴士公司.

如小弟文書不好,有所得罪之處,懇請見諒.

Jeffrey

Rank: 2


35
34#
發表於 07-5-3 21:20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Dear All,

我係 Jeffrey Poon. 我仔仔07 年 9 月會入讀 cky 天后 campus. 我住麗港城, 故我不會選擇讓我仔仔坐3小時校車先到蘇屋,再去天后, 太危險了. 我正想集合有興趣坐褓姆車的家長,再同褓姆車公司商討. 現已有一公司 Concord Bus Co Ltd 有興趣接我地生意. 到此, 我手上有:

麗港城 5 人
tko 2 人
藍田 3 人
油塘 1 人
tst 1 人

再多四至五人便可成一車. 請問妳是否有意參加 ?
如有, 請問你/妳是住那一個屋苑 ?

Rank: 4


580
35#
發表於 07-5-3 22:25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Hi, Jeffrey Poon,
I have interested on school bus arrangement although my reply to CKY is willing to take the school bus from Kwong Lee road to Tin Hau.  By the way, a lot of things I'm considering such as the school time for the students who are go to the Tin Hau compus directly.  Do you know the first lesson will be started?

Rank: 3Rank: 3


296
36#
發表於 07-5-3 23:10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Hi LuluCheung,
            對於校巴服務,so far so good la.我仔架車的'ee' and driver 都OK, 最初set 的上落點真的不太好,但司機肯將就,好快就停左好就腳的地點讓小兒上車,不過,最緊要自己on time,我知道有些小朋友常常遲到,可能校車司機都有難處。

貓公子;
時間過得好快,仍記得去年今日,你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真的謝謝你。你真的很愛CKY。

Rank: 2


35
37#
發表於 07-5-3 23:23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To be honest, LuLuCheung,

I am not that kind of person who will worry too much.  I am sure they will not want to lose too many P1 students as it will have years of influence to them  They have come through a long way to get to where they are now, having a well established name and almost the best teaching environment in HK.  I am sure they will do all their best to maintain it rather than jeopardizing it.

Instead of creating more troubles to the headmistress who have been, I truely believe, working days and nights to make the best decision along the way, I prefer sorting some little problems myself to help out.  Besides, there are many school bus companies out there.  I am sure at least one will be interested in doing business with us.

Cheers,
Jeffrey

Rank: 2


35
38#
發表於 07-5-3 23:33 |只看該作者

Re: School Bus Arrangement

Dear Tsz Ho Ma Ma and 皓皓媽,

I have got your PM.  Thanks very much.

You will be in contact very soon.

Cheers,
Jeffrey

Rank: 1


9
39#
發表於 07-8-11 21:40 |只看該作者

有否其他校巴公司可選

CKY 校巴公司真的令人失望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