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查看: 3162|回覆: 29
go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複製鏈接]

Rank: 4


795
1#
發表於 07-6-2 15:30 |只看該作者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Dear All,

有冇犒錯,校網學校不多,仲要派得咁差,全区得7間小學,仲要派去第6志願可信小學,激死我!今天附近只有2間派表,搭了七八轉的士,仲要等面試!心情恶劣!!!!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Rank: 4


795
2#
發表於 07-6-2 17:44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64網係咪得我一個咁差!好慘呀                   

Rank: 5Rank: 5


1157
3#
發表於 07-6-2 22:0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我個囝囝派咗石籬天主教, 係第五志願   

Rank: 4


795
4#
發表於 07-6-2 22:4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一樣咁慘!你有冇去遞form,我今日盡人事遞左2間.             

Rank: 5Rank: 5


4005
5#
發表於 07-6-3 01:52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kiukiuleung 寫道:
Dear All,

有冇犒錯,校網學校不多,仲要派得咁差,全区得7間小學,仲要派去第6志願可信小學,激死我!今天附近只有2間派表,搭了七八轉的士,仲要等面試!心情恶劣!!!!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evil:  

你有沒有想過荃灣的學校?荃灣區好學校多但學生少,一些次熱門的學校你去叩門多數有位,例如伍季明,兩間基慧和柴上下等,這些學校其實並不差於64網任何一間學校,而且路程又不是太遠,你不妨考慮一下.

Rank: 5Rank: 5


1157
6#
發表於 07-6-3 10:42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未呀!諗住星期二去註冊時才去遞

Rank: 5Rank: 5


1520
7#
發表於 07-6-3 18:4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我三年前的情況和你一樣呢!那時共有八間選擇,我大兒子派第八志願,當場哭了出來。回媽家,媽還求我不要讓孩子讀可信,讀私校也不要讀可信...。

你的兒子�女兒是否首名子女,即只得15分那種?通常這類不是派石天便是可信的。不過,因為區內學校收生不足,所以學校也會在收取轉校生時拼命「搶客」的。當然,慈幼千禧及主愛都很多人投考,所以會有機會百多二百人爭六至八個位的情況!其他的,可以考慮一下慈幼葉漢、梨木樹天主教及梨木樹主愛的。不過個人覺得慈幼葉漢校長不知所謂,我帶我孩子去面試的時候,他問我孩子:「有沒有學樂器?是二級還是三級...」一邊面試,一邊又講電話,在上學時間,辦公室的人居然要九時才上班,我實在沒有見過有學校是這樣子的。當然,有人會覺得這學校是好的。但我石天上的校長比他們更好,因為這校是選家長多於選學生的。

另外,無論叩門是否成功,都記著先要去註冊,但記著甚麼費用都不要交,可以省點無謂錢!

Rank: 4


795
8#
發表於 07-6-3 21:43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bnene,
真的可以不用交錢嗎,我現在盡辦法去遞表,然後再等通知,無論是葉漢還是千禧,總好過可信,問十個九個都話唔好,我又要上班,面試時都唔點,看完你說的話,個心好似好d
thanks

Rank: 5Rank: 5


1520
9#
發表於 07-6-4 09:44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那時我只是去了交註冊證,拿了一大堆文件回來,要交錢做校服、登記校車、買書簿文具等等,又有通告叫我們去小一新生家長會,我全都沒有理會。家長會那一天編了班,我都不知道,反而去了石天面試,是校長面試我,不是面試孩子。面試完了以後,我知道我一定會straight in的,那一天我是發著燒去面試的,但面試後,正、副校一齊讚我是整天表現最好的家長,所以慶幸沒有在可信交錢。

後來收到石天通知我去交錢做校服及書簿費,我只是付了錢買了一點文具,書及校服都是告訴校務處我自己在外邊買便行了。因為那時我還有後著--主愛。主愛因被教統局監視的緣故,必須安排在七月才可interview,所以那時孩子還未面試的,但那時我孩子是至少有50%機會入到主愛的(當然有箇中原因),所以我還是沒有交錢,被石天辦事處的職員!($&_&@$了一頓後,便走了。

現在因為區內收生不足,學校怕被殺校,所以都爭相在這時間搶人的,所以不用擔心,一定可以轉得成的,但作為家長,必須處理好上班及帶孩子面試的時間,現在辦妥了,以後一勞永逸,我也試過上班途中偷出去交表、交信、面試,唯有請annual leave或sick leave了。

另外,請問貴子弟是讀那一家幼稚園的,自行收生及統一派位的第一、二志願如何?

Rank: 2


69
10#
發表於 07-6-4 11:33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我個囡囡亦派咗石籬天主教(上午), 係第六志願,現找校長寫信去主愛,因是第一志願,唔知大家覺得石籬天主教(上午校)點呢  

Rank: 5Rank: 5


1520
11#
發表於 07-6-4 12:48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Cecillia媽:

石天上也勉強OK吧,我聽說他們小四時一天有有13~4門功課,也有孩子讀得不錯的,但平均的話,當然比主愛、千禧遜色,可以的話,也試試梨木樹主愛及慈幼葉漢吧。

至於主愛,在這階段,如妳沒有「後門」幫妳遞信及profile,是難以把幼稚園校長的信+孩子profile遞上去的,不過妳可以試試以郵遞方式寄去給譚校長的,記得連自己的求情信一起寄去,求情信上一定要表達到自己有能力教孩子讀書啊!

而於六月九日排隊登記的話,是甚麼profile都不收的,只是叫妳填了孩子的名字及校名等等交回,便可回去等通知interview了!interview是人人有份的,也不需要交任何資料上去的。

Rank: 4


795
12#
發表於 07-6-4 21:56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嚟發洩下

Dear cecilia,
由於兒子本身讀全日k3,所以絕对不考慮石天,由於石天在我家对面,所以我看清了那些學生,他們太得閒四處玩,比較心散,       

Rank: 4


795
13#
發表於 07-6-4 23:01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Bnene,

我個仔讀麥理诰,今早回校發覺有10位同學入可信,那是否與學校有関?我自行收生揀仁立及統一時也選跨網仁位,千禧,Z部也揀千禧,可惜..........
但現在什麼也不管,盡量叩門,叩到去荃灣

Rank: 4


795
14#
發表於 07-6-5 11:31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All,
我今日去海霸官小,一定要帶齊所有資料,仲要即時見主任,如果唔你請你回去!         

Rank: 5Rank: 5


1520
15#
發表於 07-6-5 12:26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出發前,應先打去問一下啊!
kiukiuleung 寫道:
Dear All,
我今日去海霸官小,一定要帶齊所有資料,仲要即時見主任,如果唔你請你回去!         

Rank: 4


795
16#
發表於 07-6-5 12:37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Dear Bnene,
現在為有再整理一下,再去過,今日去可信註册他們比我感覺好友善,但好似怕你會走!

Rank: 5Rank: 5


1520
17#
發表於 07-6-5 12:48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據悉,統一派位的機制,好像並不是純粹以如我們所知道的大抽獎模式進行的。大家有沒有發現,獲派可信或石天的,盡是大兒子、大女兒,即只得15分那種,又或是哥哥姐姐都畢業很久,拿不到20分,只得5-10分那種?

以前有一位小學校長來我兒子的幼稚園小一選校講座,曾經對我們說,統一派位都是按照選校志願的次序,再去計算一下孩子的分數(即自行收生階段的計分方法)去排,分數較高的,便會先行獲派的,如只得10分、15分,那位都肯定給人填了,依第二志願再去排的話,又有大部份學位分了給那些選該校為第一志願以及高分數的小朋友了。

至於同分的小朋友又怎樣去排呢?就是按照幼稚園在教統局的內部評分了,每年教統局會抽樣派員到各幼稚園視學,若評分高的話,孩子在區內同分階的小朋友中,會排得較為前列的。

而小學收取候補生時,也會選取某一些關係較好,又或者區內較好的學生去取錄的。以前我大兒子去投考慈幼時,葵浸的孩子是有interview的priority的。現在那個first priority可能已不是葵浸,不過千禧依然喜歡取錄葵浸學生,這些至少仍能反映小學與幼稚園友好關係的重要性。我大兒子K1時是唸邱健峰的,升K2時都交了學費,但我們左思右想,結果都是決定幫孩子轉校,轉了去葵浸,這可幫了一個大忙呢!至少那時仍有priority吧!

要考仁立的候補位,其實應該比主愛更難,千禧給你派表的話,你也可以試試。當然,作為家長,自己一定不可以亂,這樣會嚇怕孩子的,所以應先做好計劃,要考那一家,多投幾家學校都可以的,待他們取錄後自己再慢慢選擇吧。現在還有更重要的,是要教導訓練孩子interview,若孩子interview時表現坐不好,又沒有禮貌,當然是一定會落弟了。

還有,不要只選學位餘額有限的學校,如果touch wood落弟了,還有其他back up啊!既然千禧已遞表的話,我不知道慈幼葉漢會否再讓你試考,可以的話,一試也無妨。另外梨木樹主愛都可以的,老師對學生的支援聽說也不錯啊!去年也有網友也考到梨木樹天主教的候補位,是很快便收那一種,不妨打電話去查詢吧!

最後,有一個較好的消息是,主愛今年開始一年招兩次插班生,若真的考不到一家滿意的,可以考慮多陪孩子諗好小一,再考插班生。
kiukiuleung 寫道:
Dear Bnene,

我個仔讀麥理诰,今早回校發覺有10位同學入可信,那是否與學校有関?我自行收生揀仁立及統一時也選跨網仁位,千禧,Z部也揀千禧,可惜..........
但現在什麼也不管,盡量叩門,叩到去荃灣

Rank: 3Rank: 3


193
18#
發表於 07-6-6 10:30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我有聽過朋友咁講,而女女經過今年派位,我亦好覺得事實好似真係係咁樣。

bnene 寫道:
據悉,統一派位的機制,好像並不是純粹以如我們所知道的大抽獎模式進行的。大家有沒有發現,獲派可信或石天的,盡是大兒子、大女兒,即只得15分那種,又或是哥哥姐姐都畢業很久,拿不到20分,只得5-10分那種?

以前有一位小學校長來我兒子的幼稚園小一選校講座,曾經對我們說,統一派位都是按照選校志願的次序,再去計算一下孩子的分數(即自行收生階段的計分方法)去排,分數較高的,便會先行獲派的,如只得10分、15分,那位都肯定給人填了,依第二志願再去排的話,又有大部份學位分了給那些選該校為第一志願以及高分數的小朋友了。

至於同分的小朋友又怎樣去排呢?就是按照幼稚園在教統局的內部評分了,每年教統局會抽樣派員到各幼稚園視學,若評分高的話,孩子在區內同分階的小朋友中,會排得較為前列的。

Rank: 5Rank: 5


1632
19#
發表於 07-6-6 10:53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quote]
bnene 寫道:
據悉,統一派位的機制,好像並不是純粹以如我們所知道的大抽獎模式進行的。大家有沒有發現,獲派可信或石天的,盡是大兒子、大女兒,即只得15分那種,又或是哥哥姐姐都畢業很久,拿不到20分,只得5-10分那種?

以前有一位小學校長來我兒子的幼稚園小一選校講座,曾經對我們說,統一派位都是按照選校志願的次序,再去計算一下孩子的分數(即自行收生階段的計分方法)去排,分數較高的,便會先行獲派的,如只得10分、15分,那位都肯定給人填了,依第二志願再去排的話,又有大部份學位分了給那些選該校為第一志願以及高分數的小朋友了。

至於同分的小朋友又怎樣去排呢?就是按照幼稚園在教統局的內部評分了,每年教統局會抽樣派員到各幼稚園視學,若評分高的話,孩子在區內同分階的小朋友中,會排得較為前列的。

而小學收取候補生時,也會選取某一些關係較好,又或者區內較好的學生去取錄的。以前我大兒子去投考慈幼時,葵浸的孩子是有interview的priority的。現在那個first priority可能已不是葵浸,不過千禧依然喜歡取錄葵浸學生,這些至少仍能反映小學與幼稚園友好關係的重要性。我大兒子K1時是唸邱健峰的,升K2時都交了學費,但我們左思右想,結果都是決定幫孩子轉校,轉了去葵浸,這可幫了一個大忙呢!至少那時仍有priority吧!

吾怪得我派得甘差啦

Rank: 4


795
20#
發表於 07-6-6 13:46 |只看該作者

Re: 64網可入

Hi!

由於我遞了多間小學,如果收我,咁係咪要到註册那學校取回註册証再註册,如此類推咪不停註册,這樣可以嗎?         
Thank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