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公民中文
發新帖
查看: 1852|回覆: 16
go

公民中文 [複製鏈接]


124
1#
發表於 07-8-20 01:4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0    0    0    0

Rank: 3Rank: 3


190
2#
發表於 07-8-20 10:37 |只看該作者
中文?
(1) 最初有唐詩, 單字, 只需聽CD跟住讀!
(2) 單字, 短句字!
(3) 句字, 學併音!
(4) 短文章,
(5) 閱讀理解, 部首, 填充!
(6) 閱讀理解....
全部都用普通話CD.


原文章由 connieaunt 於 07-8-20 01:40 發表
請各位說說公民中文.....是學什麼的..謝謝

Rank: 3Rank: 3


261
3#
發表於 07-8-20 11:55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andyrightma 於 07-8-20 10:37 發表
公文中文?
(1) 最初有唐詩, 單字, 只需聽CD跟住讀!
(2) 單字, 短句字!
(3) 句字, 學併音!
(4) 短文章,
(5) 閱讀理解, 部首, 填充!
(6) 閱讀理解....
全部都用普通話CD.



how long for each lesson?


62
4#
發表於 07-8-20 12:13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3Rank: 3


331
5#
發表於 07-8-20 15:44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jimmy13 於 07-8-20 12:13 發表
我都想知要上幾耐?



讀曬最快要10年8年


124
6#
發表於 07-8-20 17:46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3Rank: 3


261
7#
發表於 07-8-20 20:29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無事忙 於 07-8-20 15:44 發表



讀曬最快要10年8年



may I know... how much time is needed what each lesson? 1 hour or more ? thanks

Rank: 3Rank: 3


190
8#
發表於 07-8-20 20:51 |只看該作者
公文中文由5A開始, 每個LEVEL有200張練習, 最初通常每日做10張, 要重覆練習, 如果小朋友做練習很少錯就不需重覆又重覆做, 又要睇小朋友由幾歲開始, 我囝小一開始讀, 讀到LEVEL F停左, 那時剛四年級! 直到今年完左六年級既暑假開始, 由LEVEL E再讀, 現在已是LEVEL F了.
讀得最耐既係併音LEVEL.
每日練習要睇在甚麼LEVEL, 最初只是聽CD讀唐詩, 單字. 開始要寫既時候只用15分以內便完成, LEVEL F佢要求每張5-8分鐘, 我囝唔計聽CD一日做10張45-60分鐘完成, 因為暑假他希望做10張, 教室通常要小朋友每日做2張/3張/5張/10張, 因應小朋友的能力.

原文章由 LadyWong 於 07-8-20 20:29 發表

may I know... how much time is needed what each lesson? 1 hour or more ? thanks


124
9#
發表於 07-8-20 21:32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0#
發表於 07-8-20 21:35 |只看該作者
對公文中的認識不多,不過我估計若把做公文中的時間省了下來去閱讀孩子喜愛的書藉,比如說多啦A夢、童話故事、科普讀物,效果會好很多。

理由:

1. 做公文中練習是功課、是負擔、是飲罰酒,影響吸收能力。閱讀自己選擇的書籍是娛樂、是享受、是飲敬酒,快快樂樂地看書,吸收自然快。

2. 閱讀半小時可以看過大量的文字量,遠比做練習接觸到的詞彙為多。

eviepa


124
11#
發表於 07-8-20 21:40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Rank: 2


77
12#
發表於 07-8-21 14:19 |只看該作者
對唔住,路過,發牙痕!
eviepa好似唔係好鍾意公文式咁?可以唔駛回應我的,又係發牙痕咁解!

我諗好多家長都有日日睇報紙的習慣,點解唔覺大家D中文叻都去金庸咁 我只想說出每一種學習方式都須家長陪同和引導,那麼對小朋友才有得益;想有成果,學習必須帶有目的,不是單靠興趣,我有興趣游泳,是否日日去游池自已自由自在學就好 .可以游到,但唔叻和泳姿錯,很多老人家都識游泳,但大家可發現他們大多是游緊"狗仔式".

當基礎好,那麼就可以講興趣,向著自己喜歡的科目或活動再發展.以前D人學功夫,都必須打好根基,不是喜好,是強迫和辛苦的,再發展下去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武功";這個世界那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8-20 21:35 發表
對公文中的認識不多,不過我估計若把做公文中的時間省了下來去閱讀孩子喜愛的書藉,比如說多啦A夢、童話故事、科普讀物,效果會好很多。

理由:

1. 做公文中練習是功課、是負擔、是飲罰酒,影響吸收能力。 ...

Rank: 5Rank: 5


3711
13#
發表於 07-8-21 16:14 |只看該作者
Hi,
我想問下, 學公文中文, 是否可以代替了一項普通話的補習? 我的意思是, 可以學好普通話?

原文章由 tswpig 於 07-8-21 14:19 發表
對唔住,路過,發牙痕!
eviepa好似唔係好鍾意公文式咁?可以唔駛回應我的,又係發牙痕咁解!

我諗好多家長都有日日睇報紙的習慣,點解唔覺大家D中文叻都去金庸咁 我只想說出每一種學習方式都須家長陪同和引導, ...

Rank: 3Rank: 3


186
14#
發表於 07-8-21 16:53 |只看該作者
很贊成eviepa的看法.

小女在K2下學期尾開始, 花了四個月時間完成公文中5A – 3A. 在很多家長眼中, 她的進度算是很快.

然而, 我實在忍受不了重覆又重覆的學習模式, 決定不再讓小女上2A. 我改為每天讓她用15分鐘時間左右來閱讀自選的中文故事書.

結果, 她的中文水平突飛猛進, 一年下來, 小女可以指出書本上普通話拼音出錯的地方. 變調, 輕聲難不倒她. 平日可以不用看著拼音, 用普通話將整本40-50頁的故事書讀出, 出錯的地方一般不多於十個字. 現在, 她很有興趣寫句子, 不再像去年般苦口苦面.

學習, 是可以很愉快的. 我不是想反對大家讀公文, 只希望大家在計劃給孩子讀多少科公文時, 再考慮多一些可能性. 我的經驗是, 家長的參與亦可令小孩學習更有效率.

在此強調,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普通話是自學的.

以上絕屬個人分享, 如有開罪請見諒.


[ 本文章最後由 chanwyf 於 07-8-21 16:56 編輯 ]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5#
發表於 07-8-21 19:54 |只看該作者


我諗好多家長都有日日睇報紙的習慣,點解唔覺大家D中文叻都去金庸
咁我只想說出每一種學習方式都須家長陪同和引導,那麼對小朋友才有得益;想有成果,學習必須帶有目的,不是單靠興趣,我有興趣游泳,是否日日去游池自已自由自在學就好 .可以游到,但唔叻和泳姿錯,很多老人家都識游泳,但大家可發現他們大多是游緊"狗仔式".


tswpig,

要做大文豪,必有與生俱來的天分與及後天的努力,凡夫俗子無論怎樣閱讀,怎樣做公文中也培養不來這種能力,這顯淺道理大家都不會不知。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金庸之所以能夠寫出冠絕古今的武俠小說,為興趣而作的廣泛閱讀是一個先決條件。設想如果金庸是被迫而讀書,則沒有可能培養出這種學養和文字功力,沒有這種學養和文字功力,則不可能寫出這些小說。


當基礎好,那麼就可以講興趣,向著自己喜歡的科目或活動再發展.以前D人學功夫,都必須打好根基,不是喜好,是強迫和辛苦的,再發展下去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武功";這個世界那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見過不少小朋友,在中文科中,平日只顧享受著閱讀的樂趣,甚麼也不做,結果中文非常好。公文中會達至甚麼的成績我不大清楚,但我敢肯定,假若兒女從小一開始,每天閱讀半小時他們喜歡的書藉,我敢保證,到小學畢業時,中文起碼達到Band 1水平。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你們朋友的子女也應有不少這樣的例子。

我讀小學時,曾經騎過一隻不吃草的好馬,輕輕鬆鬆地到達終點。到今天,女兒正在騎著這隻好馬,直向終點奔馳,在這個範疇內從來不需我的粗心。

以基督徒口吻講一句:我找到了,你也可以找到!


eviepa

[ 本文章最後由 eviepa 於 07-8-21 22:02 編輯 ]

Rank: 2


77
16#
發表於 07-8-22 11:00 |只看該作者
我真係路過,唔係撩交打,純粹希望大家可以在多方面去睇一個問題,每個家長都有自己選擇,給子女學習方法,不可以一只竹桿打一船人.

如果之前我的講法有得罪任何人,請諒!這純是個人看法,大家都是成年人,我諗唔會因為我個人的看法影响到自己選擇啩?我亦唔會去特別批評任何學習方法,總之家長覺得那個方法對自己子女好的話就可以給佢地去讀,到真係踫壁,就會轉身走,到時都不用別人的意見了!

最係,申明我不是一個基督徒,亦不會去詳解金句,在此拜別! 收筆!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7#
發表於 07-8-23 19:03 |只看該作者
啼笑皆非。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