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跨區選校 - 想選馬鞍山主風
發新帖
查看: 639|回覆: 1
go

跨區選校 - 想選馬鞍山主風 [複製鏈接]


536
1#
發表於 07-10-2 13:2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0    0    0    0

Rank: 4


935
2#
發表於 07-10-2 14:09 |只看該作者
你好!samsamchan,

讓我給一些個人意見吧!說錯了大家請多多包涵及為我補充,謝謝!

首先,現行教育局實行的小學派位方法名叫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即「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如果你家住大圍,希望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使到子女入讀其他校網的小學,你可以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及「統一派位」甲部份選擇該「外區」小學。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我們是可以不理會校網的局限,為子女申請全港任何一間小學,除非閣下子女在九月開學時已年滿七歲,否則一般情況下會得到最基本的10分。

我推斷,閣下的子女應該會有10分,不會是0分。但因為各人都有這基本的10分,所以,有等於無。而馬鞍山主風在89校網區內是一所競爭最激烈的小學,加上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已經有父母、兄姊的10分,況且有宗教5分,擁有20分及25分的申請人相信大有人在,因此,我不能說以10分在「自行分配學位」獲派是不可能,但機會應該很微。

到了「統一派位」甲部,我們可以為子女選擇不限校網的三個志願,但因為在此部的學額只得學額的10%,獲派與否,全靠運氣,不過假使子女的「隨機編號」是很後,而閣下所選的三個志願都是熱門學校,子女隨時會承受甲部得不到派位,而在乙部會獲派一些不太熱門或很後的學校的風險。

所以,總括黎講,機會唔大,如果你要摶,就要承受一定o既風險。

我好奇問下,因為有好多唔錯o既連繫中學等因素,好多係89校網o既家長都覺得88同91校網o既學校係好d,點解你又會想入返89區咁得意o既?
原文章由 samsamchan 於 2007/10/2 13:21 硐表
各位媽咪,
本人女兒2008年入讀小学, 家住大圍(88網),想跨區揀馬鞍山主風 (0分 only), have chance?

Please kindly comment!!
Thanks!!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