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團
集團品牌
presslogic-logo
廣告查詢
工作機會
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教育王國 討論區 小學雜談 溫習默書
發新帖
查看: 2419|回覆: 12
go

溫習默書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389
1#
發表於 07-12-28 14: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打印
噚日叫個仔溫習英文默書,因放假後要默書跟住考試,點知晚上放工同佢默,竟然大部份都唔識,佢當然俾我罵,跟住就同佢溫,又罵又溫,最後大部份都記得,但在晚上睡覺時幫仔蓋被,仔發開口夢講"L" "E",當時好想喊,因覺得好心痛,唔通我俾咗好多壓力佢
   0    0    0    0

Rank: 5Rank: 5


2381
2#
發表於 07-12-28 16:06 |只看該作者
放鬆D啦,呢個就係香港教育的失敗,我囝囝放完假跟住都係默書和考試,我而家同佢都未溫書,因為有好多功課要做呀,諗下都頭痛,除夕夜都係留係屋企溫書,做功課!

Rank: 2


84
3#
發表於 07-12-28 17:44 |只看該作者
HK 讀書係咁架, 各位媽咪小朋友加油努力呀!!!

Rank: 4


926
4#
發表於 07-12-29 00:06 |只看該作者
依家做父母真係好難.想仔女成績好又想佢地無壓力.我女臨近考試.晚晚半夜例必發夢大聲叫.見到佢咁.自己都唔知係幫緊佢定害緊佢
原文章由 venus.c 於 07-12-28 14:07 發表
噚日叫個仔溫習英文默書,因放假後要默書跟住考試,點知晚上放工同佢默,竟然大部份都唔識,佢當然俾我罵,跟住就同佢溫,又罵又溫,最後大部份都記得,但在晚上睡覺時幫仔蓋被,仔發開口夢講"L" "E",當時好想喊,因覺得好心痛 ...

Rank: 3Rank: 3


205
5#
發表於 07-12-29 07:57 |只看該作者
而家讀書係咁架,做父母真係好可憐,不知什樣幫仔女,唉

Rank: 5Rank: 5


3300
6#
發表於 07-12-29 13:43 |只看該作者
默書測驗真係頗大壓力的,要在短時間內吸收,最慘考完默完又會忘記,惟有不斷地溫習。如果孩子可以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在潛移默化之下,就不用讀得那麼吃力。小兒愛看英文書,可惜討厭中文書,故從幼稚園至小學,我都不需花太多時間在英語上,唯需強化中文。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唯有一點一點累積吧!

一起努力。

Rank: 8Rank: 8


19890
7#
發表於 07-12-29 14:05 |只看該作者
讀書時讀書,遊戲時遊戲。放假時,當然係休息下,玩下和睇下課外書。

無假期功課。放假後無考試和無默書。這樣的安排真係好正。

或許你應該向學校反映下,學校可能會改變默書和考試的安排。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8#
發表於 07-12-29 14:43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hiChiPaPa 於 07-12-29 14:05 發表
讀書時讀書,遊戲時遊戲。放假時,當然係休息下,玩下和睇下課外書。

無假期功課。放假後無考試和無默書。這樣的安排真係好正。

或許你應該向學校反映下,學校可能會改變默書和考試的安排。 ...


我個女間學校讀啦,放假功課少,根本無默書、測驗,考試唔駛點讀書。

Rank: 8Rank: 8


19890
9#
發表於 07-12-29 15:37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12-29 14:43 發表


我個女間學校讀啦,放假功課少,根本無默書、測驗,考試唔駛點讀書。


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無默書是出了名的。根據小學概覽2007,臻美每年只考核2次,並按個別程度進行分組。

既然有學校可以做到,我覺得venus.c可以向他兒子的學校反映。

Rank: 5Rank: 5


3300
10#
發表於 07-12-29 23:20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hiChiPaPa 於 07-12-29 15:37 發表


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無默書是出了名的。根據小學概覽2007,臻美每年只考核2次,並按個別程度進行分組。

既然有學校可以做到,我覺得venus.c可以向他兒子的學校反映。 ...


對於傳統學校來說,無默書測驗,談可容易。

若孩子不適合傳統教學,坊間都有其它教學理念的學校可選擇。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1#
發表於 07-12-29 23:48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hiChiPaPa 於 07-12-29 15:37 發表


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無默書是出了名的。根據小學概覽2007,臻美每年只考核2次,並按個別程度進行分組。

既然有學校可以做到,我覺得venus.c可以向他兒子的學校反映。 ...



ChiChiPaPa,

最近花了不少時間為女兒找中學,其中一個重要標準是功課越少越好,但這看上去非常容易的問題居然無人能替我解答,在資訊缺乏的情況下,只好放棄這個標準。

幾個星期前曾和目標學校的副校長詳談,她認為學校的功課量不宜太少(起碼臻美的就是太少了) ,因為在少功課、默書、測驗之下,能在家中指引子女作有效學習的家長並不多,如果此等強制性活動不多的話,大部分學生會只會讓寶貴的白白光陰溜走,反為不美。雖然我自惴是個例外的家長,但我卻想不到甚麼理由去反駁這觀點。

我想,這副校長大概是香港教育家的典型,亦是普遍家長所渴求的做法,所以現在普遍地,中學的功課、默書、測驗都會比你我讀中學的時候為多。為免學生放長假荒廢學業、玩散個心,功課量較多是大部分老師和家長的共識,而假期後便有默書和考試更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工具去逼使學生善用假期時間。這是絕大部分傳統學校的創校基石,是碰不得的。

想要孩子們讀書輕鬆,還是飄然引退,想找間新概念學校吧!

eviepa

Rank: 8Rank: 8


19890
12#
發表於 07-12-30 10:07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eviepa 於 07-12-29 23:48 發表



ChiChiPaPa,

最近花了不少時間為女兒找中學,其中一個重要標準是功課越少越好,但這看上去非常容易的問題居然無人能替我解答,在資訊缺乏的情況下,只好放棄這個標準。

幾個星期前曾和目標學校的副校長詳談,她認為學校 ...


Eviepa,

會不會是因為你想在你的家附近找中文中學,令至目標中學是多功課,放假後還要默測的學校?

其實到中學,遠一點不是問題,而孩子已準備好非母語環境下學習,那選擇英文中學,應該也不是問題。

概念的中學多數不會以母語為主要教學語言。

Rank: 7Rank: 7Rank: 7


12913
13#
發表於 07-12-31 10:41 |只看該作者
原文章由 ChiChiPaPa 於 07-12-30 10:07 發表


Eviepa,

會不會是因為你想在你的家附近找中文中學,令至目標中學是多功課,放假後還要默測的學校?

其實到中學,遠一點不是問題,而孩子已準備好非母語環境下學習,那選擇英文中學,應該也不是問題。

新概念的中學多數不會以母 ...


ChiChiPaPa,

我重視的是預留多點時間讓女兒玩耍、休息、閱讀課外書等等。和區內學校相比,跨區上課每天動輒多花一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對我來說,代價個著實太大。另外,選擇中文中學,其中一個好處亦是省卻不少溫習時間。

對於默、測、考試,我覺得初中時期只要能升班,分數、名次管他的,用最少的時間把這些無謂的東西應付過去便算了,反而課外的中英文閱讀、觀看記錄片、到野外的觀察等等才是提高學術水平的最佳方法。

總知,我相信,要子女學業有成,要增進親子關係,製造一個愉快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eviepa
‹ 上一主題|下一主題
返回列表
發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