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登入
用戶名稱:
密      碼:
搜索

向多位家長致敬

熱度 9已有 655 次閱讀 12-3-23 07:33 |個人分類:Others|系統分類:教育|關鍵詞:家 多

現在因業務關係身在海外,睡不著,上EK看看。看到 chuntam 要求版主將 rednoki 的文章置頂,本人對該要求十分認同。同時回想起六年前一樣身再外地, 睡不著,上網看看有否升中資訊可供參考,因此發現BK(EK前身)。

在EK的資料搜集中,發現當中有不少有用的經驗及資料分享,亦有不少亂說亂罵,道聽途說,惡意搗亂,講風涼話,煽風點火,過份自以為是,過份為自家學校辯護..... 看到人生百態。所以我跟大家一樣對某些家長的資料自動打折,就有些是非常資深的網友(部份因11月事件而淡出,有時感覺可惜,亦看見一些後起之秀,平實地跟大家分享,真是一雞死、一雞鳴)....... 經過多年觀察及交往,有幾位家長令我衷心多謝及尊敬。

ccspy
她的ID反映她的身份,是張祝珊的家長,在EK她很專註CCSC的分享,她的觀點實事求事,中肯,絕少為學校吹噓及辯解。由於她的提醒,我地刻意分析及參觀張祝珊,然後主力爭取該校。最後小兒放棄,在此仍然要多謝她的建議。
所以我學她只專註幾過題目,例如: 升中選校,IB,大學選科,後期講多少少DBS (我都掙扎幾年才慢慢講,無謂其他家長的道聽途說引起罵戰。在EK,很多傳統名校家長,唔想表露身份,無謂同一d無謂人爭辯)。

khmama
我兒子升中時,我沒有參考她的資訊,反而事後才開始留意她的升中分享。她的大量資料搜集,分析,個別輔導.... 真正踏實地幫到其他人。我肯定無心力及時間這樣做....... 我只能夠好集中細範圍分享"真實""個人化"的經驗..... 所以部份網友pm我問一些名校的資料或比較,我真係無法幫忙。我最欣賞她教識我一d原則如何真正幫到其他家長:
1. 反問對方,令對方反思該問題,自我發現答案;
2. 就對方的背景資料,肯定及釐清部份資料,讓他們重新肯定或否定自己的最初選擇。
...........

redknoi
跟他是不打不相識,事源因一件時事討論,我對他的觀點有不同看法。他很大方,自動收回那些評論,繼而pm我多謝我........ 簡單灑脫........ 最近他的評論,少左d火,多左理性鋪排,更令我受益。
他幾過月前開始用數據分析不同學校,手法跟khmama有點不同,一樣殊途同歸,幫助不少家長。而且我pm問過他為何為只有一年的參考價值的比較,大興土木。他的答案令我肅然起敬.........
他也是我的經理人,經常轉介DBS case 給我 .......

對以上幾位,我要衷心多謝及致敬........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其他高手稍後再補充,如果掛一漏萬,敬請原諒.....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覆 Yanamami 12-3-23 08:14
    各位加油o牙~~~~當年都係靠晒khmama !
回覆 vincher 12-3-24 21:49
深表認同!你也是為大家無私地奉獻...佩服!
回覆 csy_ma 12-3-25 18:18
呵呵,您的關子賣得讓人很好奇 redknoi的答案是什麼?可能我不是經常泡在EK,怎麼不記得您們倆曾經過招?如有,肯定很精采,現在仍看到殘留的烽火嗎?
我也很欣賞khmama的一針見血 經您的分析,才進一步理解她的魅力 看您們在高中欄的討論,雖然插不上口,也覺得很悅目
回覆 ANChan59 12-3-25 23:41
After the debate, then become friend with redknoi.....
回覆 csy_ma 12-3-26 18:58
可唔可以俾條link來看戰場後的蛛絲馬跡?
回覆 ANChan59 12-3-26 19:00
We deleted that
回覆 mesmerising 13-3-12 13:33
哦,原來如此。redknoi 的數據分析法影響了你吧?!
回覆 ANChan59 13-3-12 13:50
mesmerising: 哦,原來如此。redknoi 的數據分析法影響了你吧?!
哈哈,可以掉轉講亦可以,惺惺相惜!
回覆 mesmerising 13-3-12 14:19
但我個人覺得很多時作總結也要考慮一些數據以外的supportive evidence。例如人的主觀認知,社會整體情感等。就如昨天我剛巧和一位移居大多巿三十年的主流在職長輩談話。我有心問起Waterloo ,她肯定地答那是一間好大學。雇主們很樂意聘請其畢業生等。她心中的waterloo就如我所認識的一樣。再加上當地叻仔叻女對她也投信任一票,令我相信這校還是有數據以外的市場地位的。所以做研究總結,也要考慮數字以外的其他因素/qualitative measures.
回覆 mesmerising 13-3-12 14:21
如能有機會對redknoi說以上的話就好了
回覆 ANChan59 13-3-12 14:30
mesmerising: 但我個人覺得很多時作總結也要考慮一些數據以外的supportive evidence。例如人的主觀認知,社會整體情感等。就如昨天我剛巧和一位移居大多巿三十年的主流在職長 ...
妳忽略了time frame。2-30年前,可能妳說出事實,但redkoni用2012或2013的數字knock out 妳。蘋果跟橙的比較。

不少人還停留在從前,包括妳及我這個老餅。

當作任何比較,reference frame十分重要,在MBA學的必殺技!
回覆 mesmerising 13-3-12 14:38
也不單只我和你,我幾肯定大部份大多巿的居民,還是對waterloo有著或許已不合時宜的信心與肯定的。
回覆 ANChan59 13-3-12 14:56
mesmerising: 也不單只我和你,我幾肯定大部份大多巿的居民,還是對waterloo有著或許已不合時宜的信心與肯定的。
完全正確。
回覆 cheng4b 13-3-12 21:37
我來得遲, 未能見識你介紹的這幾位家長, 他(她)們都已淡出了嗎?
回覆 ANChan59 13-3-12 21:48
ccspy的孩子已入大學,淡出EK了。只是間中解答有關張祝珊的問題,可以在升中選校見到她的蹤跡。

khmama是天人,她女兒是香港划艇代表隊,剛入中大,她在中學版內遊蹤處處。見識她,妳會明白誰是又有料又幫人,我都一直跟她學習。

在升中選校的置頂部份,妳會見到khmama及redknoi 的經典資料,這些才是幫到人的高手。在"爭論講埸"的高手,跟他們比,還差一點點!
回覆 ickwong 13-3-14 14:49
We should count you in the list also.  Salute!
回覆 MC1128 13-3-14 15:57
ickwong: We should count you in the list also.  Salute!
agree!
回覆 Jackieson 13-3-15 14:02
ANChan59: ccspy的孩子已入大學,淡出EK了。只是間中解答有關張祝珊的問題,可以在升中選校見到她的蹤跡。

khmama是天人,她女兒是香港划艇代表隊,剛入中大,她在中學版 ...
很同意你對這幾位家長的致敬. 特別khmama & redknoi. 因對ccspy認識不多. 我在EK日子亦短, 年多前發現khmama的中學排名一表以及大量升中的資料, 再加上不偏不倚, 不溫不火地回答各位家長的問題, 真是天人. 只可惜我當年睇漏咗一句, 影響咗部署.

相反redknoi, 有時佢真係幾攪鬼, 往往一針見血, 一語中的咁回答, 又有資料支持佢既論據, 真係唔到唔服. 聽你講佢而家少咗d火, 你地以前又開過火, 真有興趣作隔山觀虎鬪, 可惜無緣.

Salute!
回覆 chun媽 14-4-2 15:23
可惜最近已不見redknoi的踪影了

facelist

你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Copyright c 2002 - 2018 Baby-Kingdom.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GMT+8, 18-12-14 22:51, Processed in 0.082360 second(s), 11 queries , X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