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一間收生講鬥心的學校 - 二 [打印本頁]
作者: goodenough 時間: 14-7-24 00:25 標題: 一間收生講鬥心的學校 - 二
本帖最後由 goodenough 於 14-7-24 01:21 編輯
http://www.edu-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62154&extra=page%3D2
真的不明為甚麼會有人用DSE的成績來作攻擊別人的武器?協恩校長話要找一些有鬥心的同學回來,但請記住,是有鬥心不是有野心呵!
三國時代的曹操,生於官宦的一代梟雄,懷有一統天下的雄圖壯志,早有吞併吳、蜀的野心,短歌行已有謂「周公吐哺,天下歸心」。今天,我們不會說曹操有的是鬥心而不是野心吧!
鬥心可能只是自己的一種鼓勵,自我去併搏,做到自己最好。鬥心不是成王敗寇那樣乏味,亦不是你死我亡那樣殘酷。鬥心是自己在熟識或專長的範圍內奮鬥和前進,這跟我們所謂的「hea」剛好相反而矣。因此有落敗的運動員堅持流盡最後一滴汗水也要跑回終點,那管是比賽途中跌低、那管是人家對手太強,不是為了獎牌,也不是為了掌聲,為的是運動員細胞之內已經埋藏了無限的鬥心。
馬太福音:「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到底有甚麼益處呢?」。還有佛謁也有一句「一日無常至,方知夢裡人;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鬥心令人進步,野心只會推向滅亡。「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對一代梟雄,滿腦子野心的曹操,最終這不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嗎!
作者: Yanamami 時間: 14-7-24 07:48
好!
作者: hkpapa852 時間: 14-7-24 08:27
回覆 goodenough 的帖子
換過角度諗,不招人妒是庸才,有人留意,有人批評,總好過變咗做隠形人
只係成日有人口不對心,但最可憐嘅係佢嘅行為已經出賣咗佢但自己都唔知
作者: like_travel 時間: 14-7-24 08:49
樓主,算啦!你再開貼又會再一次牽起罵戰。樓上講得啱“不招人妒是庸才”。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