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王國
標題: 有家長參觀了"保良局陸慶濤"簡介會嗎 ? [打印本頁]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7 13:35 標題: 有家長參觀了"保良局陸慶濤"簡介會嗎 ?
如題 , 我想知有沒有家長像我參觀完簡介會嗎 ? 覺得如何 ?
作者: 2BoBo 時間: 09-9-9 09:19
好實在, 課程有特色, 不過校園細一些, 但仍可接受, 因價錢平. 其他傢俱都算新, 如果的是住在附近, 都值得考慮.
作者: ziyi 時間: 09-9-9 09:50
去今個星期的簡介會,所以未知
[ 本帖最後由 ziyi 於 09-9-9 09:52 編輯 ]
作者: muichujamie 時間: 09-9-9 10:32
Hi Ziyi,
想問下洗唔洗報名?
我唔覺要報名,係咪到時去就得架喇?
原帖由 ziyi 於 09-9-9 09:50 發表 
去今個星期的簡介會,所以未知
作者: ziyi 時間: 09-9-9 11:39
要打電話留位,我在上個月留位的
原帖由 muichujamie 於 09-9-9 10:32 發表 
Hi Ziyi,
想問下洗唔洗報名?
我唔覺要報名,係咪到時去就得架喇?
作者: Chickee 時間: 09-9-9 11:59
muichujamie,
要報名的, 果日仲可以帶埋小朋友一齊去, 老師會俾佢地分組模擬上堂, 大人參觀校園時老師會安排觀課。
原帖由 muichujamie 於 09-9-9 10:32 發表 
Hi Ziyi,
想問下洗唔洗報名?
我唔覺要報名,係咪到時去就得架喇?
作者: muichujamie 時間: 09-9-9 12:07
ok... thanks~~
我仲以為只係家長去tim~~
原帖由 Chickee 於 09-9-9 11:59 發表 
muichujamie,
要報名的, 果日仲可以帶埋小朋友一齊去, 老師會俾佢地分組模擬上堂, 大人參觀校園時老師會安排觀課。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9 13:44
原帖由 2BoBo 於 09-9-9 09:19 發表 
好實在, 課程有特色, 不過校園細一些, 但仍可接受, 因價錢平. 其他傢俱都算新, 如果的是住在附近, 都值得考慮.
DEAR BOBO
我都有出席 9月5日的簡介會, 都覺校長是一位很實在的人, 校園細都OK 因去洗手間時感覺不錯. 但就好像欠了點什麼 ? 故我出此題想問下..
學生方面我的感覺...學生都很乖...但她校是用英文與普通話教中文但就學生一點 都沒有說過...其兩種語言...因為我覺奇怪
我大仔的資助學校在OPEN DATE會派學生出來幫手, 會安排一些說英文及一些說普通話的..故我才奇怪
我先說明此校都是我考的直資之一, 我個人都很喜歡她的.我第一次往看她的簡介會.
[ 本帖最後由 MIHO.WAH 於 09-9-9 14:12 編輯 ]
作者: KVV 時間: 09-9-9 14:27
中文科是普通話上課, 上課時所有學生都要用普通溝通, 英文課全英教授, 這是小女在小一時我去觀課所見。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9 13:44 發表 
DEAR BOBO
我都有出席 9月5日的簡介會, 都覺校長是一位很實在的人, 校園細都OK 因去洗手間時感覺不錯. 但就好像欠了點什麼 ? 故我出此題想問下..
學生方面我的感覺...學生都很乖...但她校是用英文與普通話教中文 ...
作者: apple~y 時間: 09-9-9 14:42
呢間競爭大唔大呢??
讀保良局幼稚園收機會會唔會大呢?
作者: ziyi 時間: 09-9-9 15:02
我有鄰居叩門也收,我想比EC, 真道競爭少些吧
聽聞讀保良局澤豐會有優勢
但其他的保良局幼稚園沒有聽聞,起碼我囡囡也是讀TKO保良局的幼稚園(不是澤豐),沒有老師/家長說有優勢
原帖由 apple~y 於 09-9-9 14:42 發表 
呢間競爭大唔大呢??
讀保良局幼稚園收機會會唔會大呢?
作者: KVV 時間: 09-9-9 15:31
無記錯保良局幼稚園機會會大D
原帖由 apple~y 於 09-9-9 14:42 發表 
呢間競爭大唔大呢??
讀保良局幼稚園收機會會唔會大呢?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9 21:01
原帖由 KVV 於 09-9-9 14:27 發表 
中文科是普通話上課, 上課時所有學生都要用普通溝通, 英文課全英教授, 這是小女在小一時我去觀課所見。
kvv
請問妳囡囡是否入了此校 ? okay ? 有語境教學嗎 ?
我都是保良局幼稚園(不是易x豐) , 入小學是有 10% 的但基本不多.
[ 本帖最後由 MIHO.WAH 於 09-9-9 21:03 編輯 ]
作者: 2BoBo 時間: 09-9-10 09:46
比播道及真道, 陸慶濤真是有點輸, 在校舍及傳統教學上, 英文又好像不夠. 但當你再想它有一條又不太差的龍接上, 你又會再次考慮佢了. 我想如果其他直資不收我個仔時, 我也會考慮陸慶濤, 因為在我家(沙田) 的津校, 校舍跟陸慶濤也差不多, 但沒有一間接龍的好學校, 我又怕阿仔不是讀書的好才料, 6年後又更煩, 揀陸慶濤, 起碼到時冇更煩, 如果阿仔讀得好, 再幫阿仔再揀間好d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9 13:44 發表 
DEAR BOBO
我都有出席 9月5日的簡介會, 都覺校長是一位很實在的人, 校園細都OK 因去洗手間時感覺不錯. 但就好像欠了點什麼 ? 故我出此題想問下..
學生方面我的感覺...學生都很乖...但她校是用英文與普通話教中文 ...
作者: KVV 時間: 09-9-10 11:23
囡囡今年升小二了. 語言方面英文每星期有一堂由NET 課, 老師在中文課用國語教授, 囡囡在聽講方面也不錯。
而功課也不算多, 沒有太多抄寫, 小一時半個鐘內我囡囡會完成。
選LHT 最大的原因也是有羅氏英中做back up, 萬一囡囡成績不太好, 沒有信心出去考/抽到好中學, 我會選擇由她直上law's。 而開初沒考播道是新校沒History, 不想博。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9 21:01 發表 
kvv
請問妳囡囡是否入了此校 ? okay ? 有語境教學嗎 ?
我都是保良局幼稚園(不是易x豐) , 入小學是有 10% 的但基本不多.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0 22:18
原帖由 2BoBo 於 09-9-10 09:46 發表 
比播道及真道, 陸慶濤真是有點輸, 在校舍及傳統教學上, 英文又好像不夠. 但當你再想它有一條又不太差的龍接上, 你又會再次考慮佢了. 我想如果其他直資不收我個仔時, 我也會考慮陸慶濤, 因為在我家(沙田) 的津校, ...
2bobo
我都好同意妳的說法....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0 22:25
原帖由 KVV 於 09-9-10 11:23 發表 
囡囡今年升小二了. 語言方面英文每星期有一堂由NET 課, 老師在中文課用國語教授, 囡囡在聽講方面也不錯。
而功課也不算多, 沒有太多抄寫, 小一時半個鐘內我囡囡會完成。
選LHT 最大的原因也是有羅氏英中做back up, ...
KVV
妳囡囡一年裹開得開心嗎 ? 另外是否真的是活動教學 ?
功課是否多數在學校弄的 ?
老師有愛心嗎 ? 如何分配雙班長呢 ? 因今年沒有特別說. 每班約多少人 ? 22 或 27 人一班 ? 是否共有4班
[ 本帖最後由 MIHO.WAH 於 09-9-10 22:28 編輯 ]
作者: small_cc 時間: 09-9-11 14:40
原帖由 ziyi 於 09-9-9 15:02 發表 
我有鄰居叩門也收,我想比EC, 真道競爭少些吧
聽聞讀保良局澤豐會有優勢
但其他的保良局幼稚園沒有聽聞,起碼我囡囡也是讀TKO保良局的幼稚園(不是澤豐),沒有老師/家長說有優勢
...
保良局的是有加分(去年考的時候確知的),以前也是聽聞易澤x的有優勢,不過去年仔仔同一屆的也有不少人考上(你囡囡應該是同一家幼稚園吧?)
作者: KVV 時間: 09-9-11 14:41
我有問過她, 她很喜歡返學, 每天也開心地上學去。
對我來說除了成績外, 有愉快的學習環境也很重要。
怎樣才算活動教學? 我有2次觀課經驗, 中文課和英文課, 感覺老師教法亙動, 同學經常舉手出去貼卡紙作答...
功課小一真的不多, 在校有一堂給她們做功課的。
雙班長好像一男一女, 有幸小一囡囡上學期被選為班長, 而剛剛又被選為臨時班長啊! 今年小二聽她說有廿五人一班。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0 22:25 發表 
KVV
妳囡囡一年裹開得開心嗎 ? 另外是否真的是活動教學 ?
功課是否多數在學校弄的 ?
老師有愛心嗎 ? 如何分配雙班長呢 ? 因今年沒有特別說. 每班約多少人 ? 22 或 27 人一班 ? 是否共有4班 ...
作者: apple~y 時間: 09-9-11 15:04
學費多小??
書雜費貴嗎??
校舍比較之下無其他學校0甘大0甘新
但我首要考慮係教學質數,小朋友番得開唔開心
加上近屋企
暫時都係我心水
作者: ziyi 時間: 09-9-11 15:22
09/10好似13,000左右
但陸慶濤的學費是入學多少,往後6年也一樣(如果我無記錯)
原帖由 apple~y 於 09-9-11 15:04 發表 
學費多小??
書雜費貴嗎??
校舍比較之下無其他學校0甘大0甘新
但我首要考慮係教學質數,小朋友番得開唔開心
加上近屋企
暫時都係我心水
作者: KVV 時間: 09-9-11 16:04
學校有獎學金計劃, 參考school web site.
原帖由 ziyi 於 09-9-11 15:22 發表 
09/10好似13,000左右
但陸慶濤的學費是入學多少,往後6年也一樣(如果我無記錯)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2 08:25
原帖由 KVV 於 09-9-11 16:04 發表 
學校有獎學金計劃, 參考school web site.
KVV
今次校長在簡介會都有提過獎學金計劃, 都很好一級好像約有5分一人都有獎勵.
不過今次沒有前3年聽簡介會講解課程不太多及雙班主1對幾多人詳細, 好像時間很急表達不到他校的優點在那 ?
DEAR
我昨天去了馮晴聽簡介會, 他校比之前教學方法真有進步 及明白現今很多家長, 開始選擇 "活動教學" 或 "傳統教學" 之學校 及 為何她校不用普教中文的問題上作一一說明. 內容其中也安排一位外籍老師試如何教學生上課, 同時也請來已畢業之中五學生及剛升中之學生回校分享. 經校長說明也明白傳統其意義當然個人覺得都是叻的當然是沒有問題.
作者: KVV 時間: 09-9-12 11:20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08:25 發表 
KVV
今次校長在簡介會都有提過獎學金計劃, 都很好一級好像約有5分一人都有獎勵.
不過今次沒有前3年聽簡介會講解課程不太多及雙班主1對幾多人詳細, 好像時間很急表達不到他校的優點在那 ?
DEAR
我昨天去了馮晴 ...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2 18:51
原帖由 KVV 於 09-9-12 11:20 發表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kvv
妳好, 請問妳的小朋友乖嗎 ? 因我囡囡是位活動像男孩的小朋友, 今天問老師對陸慶濤如何她說比較嚴 , 舊生回來說辛苦 ? 我想應不會嗎 ? 是否像馮晴一樣 ?
作者: ziyi 時間: 09-9-12 19:52
但好像只是雙班主任,教學時始終是1位老師
不過,正常情況下足夠了,因為不是大班教學
我今天去了簡介會,學生有禮,老師給人印象有熱誠
反而校長比較傳統一些
而始終問題是校舍真的小了一點
但聽她們的方向及目標,感覺不出是活動教學
但有係裡面讀的家長說是,那應該是吧
都好注重一人一藝
總體是好好的學校
原帖由 KVV 於 09-9-12 11:20 發表 
今年也有雙班主任, 2個對一班太約25人到。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2 22:11
原帖由 ziyi 於 09-9-12 19:52 發表 
但好像只是雙班主任,教學時始終是1位老師
不過,正常情況下足夠了,因為不是大班教學
我今天去了簡介會,學生有禮,老師給人印象有熱誠
反而校長比較傳統一些
而始終問題是校舍真的小了一點
但聽她們的方向及 ...
HI ZIYI
請問你有否去馮晴簡介會 ? 陸慶濤會否同她很像 ?
作者: 臻媽 時間: 09-9-12 22:19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08:25 發表 
我昨天去了馮晴聽簡介會......為何她校不用普教中文的問題上作一一說明 ...
作者: ziyi 時間: 09-9-12 22:57
我沒有去,馮晴簡介會的target是K3學生及家長
但我囡囡只有K2,她太hot啦,我不想佔了今年有需要的家長,始終她要辦一場
,下年就一定去
不過陸慶濤的簡介會不full
有沒有去今天東港城的TKO幼小學校sell promote?
我發現了有趣的是TKO最熱門的幾間都沒有參加set promotion counter
馮晴/將天/黃永樹
唯一算熱門而有counter是循小
連陸永濤也有counter
天主教系(TKO)另外2間-景天/St. Andrew's都有counter
我想他們真的是皇帝女唔憂嫁
雖然目標是直資/私校,但第一輪選那些熱門真的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22:11 發表 
HI ZIYI
請問你有否去馮晴簡介會 ? 陸慶濤會否同她很像 ?
[ 本帖最後由 ziyi 於 09-9-12 23:13 編輯 ]
作者: Waiking 時間: 09-9-13 06:29
MIHO.WAH
我都想知點解馮晴唔推行著教中D原因,佢地是否有獨到的理由呢?
原帖由 臻媽 於 09-9-12 22:19 發表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作者: MIHO.WAH 時間: 09-9-14 23:59
[quote]原帖由 臻媽 於 09-9-12 22:19 發表 
可轉述一下原因嗎???
臻媽
馮晴校長說因他 不應為普教的 "我手寫我口 " 會成功, 故她校是不會改普教中的, 另他說學生如叻的對學習普通話沒有問題的, 他的學生上到不同的英中都沒有問題, 況且他校的中文程度可以說很好及 成功 , 他有位學生升讀名校英中, 當地學生都說不認識馮晴小學 後來發現我校的學生中文很好, 開始好多同學致電請教他中文功課了.
他還說他校有一套很好的教育小朋友寫作技巧, 其實林校長本身(如沒記錯) 是位中文科非常好的人, 故對於中文寫作方面及教育是很有心得.
其實他不會普教中都是正常的, 因馮晴本身中文是比其他學校高半級的. 自然不能用普通話來教中文這樣可能影響了學習中國語文進度. 之前我都不太明白點解馮晴不轉普聽後都明白了.
作者: KVV 時間: 09-9-15 15:49
我囡囡就...上堂會起身跳舞跟住又坐低, 數學堂會出位行來行去(全是家長日班主任話我知), 下學期試過同個男同學小息狂跑比老師捉到罰無得小息, 小朋友係咁, 未能自我控制得好, 學校我不覺得嚴啊, 暫時學習上都不算辛苦。
原帖由 MIHO.WAH 於 09-9-12 18:51 發表 
kvv
妳好, 請問妳的小朋友乖嗎 ? 因我囡囡是位活動像男孩的小朋友, 今天問老師對陸慶濤如何她說比較嚴 , 舊生回來說辛苦 ? 我想應不會嗎 ? 是否像馮晴一樣 ? ...
| 歡迎光臨 教育王國 (/) |
Powered by Discuz! X1.5 |